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上,不用这几样配置就能省电?

2018年04月25日 09:36:01
分享到:

新能源车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之一,目前不少消费者已经购买电动车用于城市用车,一般续航里程和电量都能够满足一天的使用需求。但是假如你要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呢?或者前一天忘了充电,怕电量不够呢?这些电动车车主应该都在心里盘算过,然后开始在百度搜索省电妙招。不开大灯能省电!不外接电子设备能省电!空挡滑行能省电!不开空调热风能省电!这些招数真的能省电吗?

招数一:不开大灯能省电

null

原地静止状态下,开着大灯,不仅会消耗动力电池电量,还会消耗不少续航里程。所以提醒大家平日停车以后要记得关灯,如果是夜里在路边等人,也可以关了大灯,保留示宽灯,以保安全。而行驶过程中,开不开大灯其实差别很小很小,因为电动车跑起来进行能量回收,回收的能量会产生一部分电量,这部分电就可以抵消掉开大灯产生的原本就不多的用电量。所以夜里行驶过程中,放心开灯吧。而且,夜间或者阴天,车辆行驶中不开大灯,是极其危险的行为,也是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

 招数二:不接电子设备能省电!

null

相对于车灯来说,外接的这些电子设备真的不算什么,由于它们的功率比较低,所以基本上靠电动车里蓄电池的电就可以了,用不着消耗动力电池的电。所以开电动车不用担心车上的电子设备费电,该用就用。

招数三:空挡滑行能省电!

null

空挡滑行不用电,当然能省点电。但是,这里我们还要提一下能量回收系统,电动车空挡滑行的时候会让电机和车轮断开,导致无法在松开油门/刹车时回收能量,造成能量的浪费。所以不建议电动车车主空挡滑行,虽然不会对电动车的机械结构产生不良影响,却会浪费能量回收系统的功用,要知道,一套高效的能量回收系统,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增加续航里程的。

招数四:不开空调热风省电!

null

暖风空调可以说是车上最费电的的设备了,因为很多电动车的暖风空调必须靠加热PTC元件(类似加热棒)来实现,暖风空调的功率一般在2kW-4kW之间,从功率上来说是大灯的几十倍,这个耗电量可以说是相当可观了,暖风空调开与不开将直接影响车辆的续航里程。所以,如果你想省电,那么冬天冷的时候就忍一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