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前夜大小活动几十场,最有亮点男主持人在长安创N舞台上

2018年04月25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作为汽车媒体,在新车上市和各种品牌之夜以及车企重要的战略发布会等活动现场,见到形形色色的大腕儿小腕儿主持人早已见怪不惊,甚至都看腻了,即便如此,财大气粗的车企们依然乐此不彼在主持人上面花重金,甚至暗中还有一股攀比之风。

其实,在比较成熟的国外汽车市场,车企的活动很少玩主持人概念,基本上都是企业自己的高管甚至一把手出面主持和讲解产品以及活动主题,因为没有谁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企业和产品以及战略思想。

在2018北京车展前夜,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有好几十场,不少车企一改过去炫酷和浮夸的做派,启用企业内部有颜值有口才的人士担纲活动主持人。没有花枝招展的小鲜肉或小仙女在舞台上不着边际地晃来晃去,现场媒体才能真正静下心来认识和了解企业的干货,向市场和用户准确传递产品、战略等信息。

这是浮躁的中国汽车行业惊现的一股清流,汽车生活希望车企们能继续坚持下去。的确,汽车行业真的就该有汽车行业的样子,花里胡哨的东西少一点,产品和技术干货多一点。

01

铺垫了前面四大段,就是想引出文章的主题,也想发自内心地表扬几句长安汽车。因为在北京车展前夜的各种活动中,明星名嘴主持人很多,漂亮的女主持人也不少,但最有亮点的男主持人非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莫属。

null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不仅仅是谭本宏本人有才有型有气场,更重要的是“跨界”主持人谭本宏轻松驾驭了一场如此重要的长安汽车战略发布会。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既节约了成本,也让现场所有媒体感受到了第三次创业的长安务实和创新姿态,以及各种战略规划使命必达的自信。

02

null

2018北京车展前夜长安汽车的战略发布会无疑是非常成功的,没有任何多余的繁琐铺垫,包括媒体在内的所有人都将目光聚焦到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的演讲内容上面,张宝林的分享涵盖了长安未来的品牌、产品以及智能化等等战略方向,从他有理有据的表达中,我们能感受到一个拥有156年军工基因的长安汽车,正在洞见趋势,并加速朝前奔跑。

null

从战略发布会LOGO即创的N次方设计来看,寓意深刻,思路清晰。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现场的演讲中有一金句: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可见,第三次创业的长安汽车非常明白,这是一个创新变革的时代,长安人必须要时刻有一种危机意识、创新意识。

null

长安汽车的战略发布会和其它品牌战略发布会相比,除了主持人谭本宏是亮点之外,最大的区别就是长安的战略不仅是战略,更多的是对战略的分解,让战略变得可操作、可执行,而不是空中楼阁。可以说,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行动纲领和路径计划,都是清晰可见的。

null

张宝林从世界汽车工业格局以及中国汽车的变革机遇等大背景入手分析,从行业变革找到了长安汽车奋斗和努力的方向,实现目标的路线图。张宝林认为,上世纪80年代长安第一次创业,经过20年的努力,成为微型汽车的引领者。2006年,长安汽车开始第二轮创业,进军乘用车领域,经过十年的发展,长安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成为中国品牌汽车领导者。

03

null

面对成绩和过去,拥有156年军工基因和前两次创业成功的长安汽车,必须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开启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

null

根据规划,未来的长安汽车将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基于消费升级,将在集团品牌下形成四个独立业务品牌:长安高端品牌(名字暂时没定)、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和凯程汽车(定位为智慧物流商用品牌,它将为短途专业物流运输单位和中小业主个体用户等提供产品和服务,专注于快速提升城市商用物流效率)。

null

依托行业领先的全球研发体系,长安汽车将以打造经典产品为核心,贯穿“智色双旋”的设计理念,将“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签”。长安将融合科技企业的“小步快跑,快速迭代”创新理念,加快产品推出节奏,未来三年,长安自主品牌将推出30款全新产品。

智能驾驶领域

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安已创下多项行业第一:第一个实现了2000公里无人驾驶长距离测试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了APA6.0高级别自动泊车功能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了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量产的中国品牌;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

null

未来长安将与多家合作伙伴深化合作,构建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力求将行业最优秀的方案应用于量产中,推动自动驾驶的早日落地。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将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

null

新能源领域

null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将全面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04

针对县乡市场,长安已开始建设汽车超市的尝试,以实现渠道下沉,全面覆盖县乡潜力市场。在多管齐下的新布局下,长安新零售力争在2020年打造具备年销50万辆的渠道承载能力。

null

根据战略规划以及路线图,长安在市场销量上的数据也是目标清晰:到2020年,销售400万辆,市场占有率12.7%。其中自主品牌24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二;新能源车型销量35万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到2025年,销售600万辆,市场占有率15.7%。其中自主品牌350万辆,达到全面电气化,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新能源车型销售11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