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正式上市,售价9.88万起,奇瑞终于良心了?

2018年04月25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北京车展首日,奇瑞全新车型瑞虎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9.88万元起,与预售价相比,起售价有所拉低,新车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系匹配1.5T发动机,配置上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奇瑞雄狮智云系统。

null null

先来说说新车有哪些亮点与不足?

前不久瑞虎8预售时天涯君已经为大家详细说过瑞虎8的优缺点,这里简单回顾一下:

亮点

一:基于T1X平台打造,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

二:“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外观大气时尚

三:雄狮·智云系统加持,拥有语音识别、远程控制、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认证。

四、内饰用料足质感佳

五、安全配置丰富,全系标配博世ESP 9.3、智能坡道起步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

null

不足

一、内饰缺乏设计感

二、未搭载1.6T发动机

外观有逼格,内饰设计差强人意

瑞虎8外观上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奇瑞最新的“Life in motion”家族设计语言,乍一看瑞虎8的外观,神似EXEED TX,“虎踞式”前脸运动感十足,点阵式的前进气格栅、“虎瞳”的前大灯造型不夸张但气势十足,增强了前脸立体感和视觉稳定性。而尾灯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整车外观的点睛之处,回纹的家族式造型颇具辨识度,在视觉上也营造了拉伸效果,更加大气美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介于中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内部空间优化也很合理,有5座和7座供消费者选择,全车44处储物空间和前后4个USB接口,后备箱拥有最大1930L的容积。

null null null

内饰的设计简单来说精致有余设计不足,采用了镀铬元素和大面积软材质来营造质感,9英寸触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也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当然缺点就是设计感不足,特别是中控屏右侧的空调出风口略显扎眼。

配置:雄狮智云系统是最大亮点

瑞虎8的配置也比较丰富,除了全系标配博世ESP 9.3、智能坡道起步辅助、陡坡缓降外,还配备了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全景影像、电动尾门、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最大的亮点在于新车搭载了奇瑞刚刚发布的雄狮智云系统,拥有与科大讯飞合作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普通话识别正确率几乎是100%,还支持32种方言,能够实现导航、娱乐音乐、天窗、尾门等多种方式的控制,还有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控制功能,对年轻人来说有致命的吸引力。

动力有遗憾

动力方面,瑞虎8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MT/6DC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则210N•m,动力总成方面主要是机油兼顾动力和油耗的考量,当然作为奇瑞的全新旗舰车型,没有搭载奇瑞的1.6T发动机,多少有点遗憾。

总结:

null

在瑞虎8上可以看到奇瑞在设计、车型定位上做了很多改变和突破,新车在产品力上没有明显的短板,售价也很有诚意,也更让人期待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