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聆风来了,欧洲每12分钟卖出一台,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

2018年04月25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今天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日产展出了全新一代聆风。作为日产电动新能源时代的主力车型,日产聆风开始向全球市场推广,它的推出在满足中国用户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同时,还要帮助实现日产汽车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和“东风有限TRIPLE ONE”计划下的电动化目标。

null

今年年初,日产发布了“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预计到2022财年,日产的电动汽车年销量提升至100万台,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搭载了日产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车辆。

null

全新日产聆风,整车设计借鉴了很多IDS 概念车元素,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前脸造型。与目前主流的电动车一样,聆风的前格栅采用的是黑色的封闭设计,用来降低风阻系数。

null

品牌LOGO被设计在银色镀铬的V字中间,聆风还把前摄像头布置在LOGO下方,提供良好前向视野的同时,不影响车头的视觉观感。

null

封闭式黑色格栅与两侧的全LED前大灯组相连,采用开眼角的设计贯通为一体,提供了良好横向宽阔感。不得不说聆风的设计还是很讨巧,很时尚的。

null

与大部分纯电车型充电口布置在车身侧面或者尾部不同,聆风的充电端口布置在前脸和前机舱之间,45度的充电端口角度能使各类身高的驾驶员都能轻松舒适地连接充电器。与海外版一样,聆风提供一个标准3kW充电口,一个挂壁式6kW充电口,一个快速充电桩端口。

null

相比老款聆风,新聆风轴距保持2700mm没有变化,不过变得更长(4445mm至4480mm),更宽(1770mm至1790mm),更低(1550mm至1540mm),所以新车会表现的更加流线,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cd。得益于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聆风的侧面表现出类似敞篷的视觉感。

定位紧凑级的聆风乘坐空间如何?我们进行了现场测试,后排座椅调至日常乘坐姿态,可以看出,身体姿态并不拘谨。

null

腿部空间表现有一拳三指,值得肯定。

null

头部空间是一拳,对于一个营造流线感的型车来说,这样的空间已属不易。

null

展示车辆没有通电,并且因为目前还未正式敲定导入国内的时间,所以还是一款右舵版本。不过还是能看的出来新车配置了全新样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一个7英寸中控液晶屏、全液晶仪表盘和旋钮换挡。

null null

同时从中控细节看,聆风配备了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前置LOGO摄像头)、一键启动、座椅加热、电子手刹、e-Pedal 电子踏板等科技配置。

null

从挡位细节处,聆风会配置日产全新开发的e-Pedal电子踏板,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e-Pedal技术可以识别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只需增加或减少“电门”踏板力度,即可完成车辆启动、加速、减速和制动等操作。当完全松开“电门”,聆风的再生制动和摩擦制动功能将自动启动,车辆可实现平稳的刹车制动。即使车辆行驶在坡面上也可以完全停稳(类似于Auto Hold功能),直到驾驶员再次踩下“电门”启动车辆。

null

日产全新开发的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目前可实现车辆在单车道上的自动驾驶。ProPILOT Park日产自动泊车技术,可实现车辆完全自动控制,加速、制动、转向、换档及完全制动,可帮助驾驶员轻松将车辆驶入泊车位。

null

新聆风最值得称赞的还是它的电动续航能,新的代号为EM57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320N・m,新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为40kWh。在日本JC08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400km,在新的欧洲循环测试工况下(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378km(235英里)。

null

接入3kW家用充电桩,需16小时充满;6kW挂壁电桩时间缩短一半为8小时,快充模式下,40分钟即可充满80%。

新款聆风还提供了名为V2G(车对电网)的功能,所有的车辆都可以接入电网,并对电网反向输出电能。

null

作为日产2020计划的核心车型,全新聆风已经展现出自己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两代车型全球已经累计售出32万台之多,累计行驶里程超过40亿公里。

小智结语

根据早前日产官方发布的消息,聆风在欧洲市场表现火爆,订单量突破1.9万台,其中1.3万台车是车子都还没有进入展厅就被订走,在欧洲市场差不多每12分钟就能卖出1台聆风新车。

这一次日产将产品力爆表的全新聆风带入新能源车大放异彩的中国市场,前途不可限量。

你期待零排放的日产聆风吗?

null

欢迎关注“智选车”,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