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柯米克首发亮相 斯柯达组成SUV三剑客

2018年04月25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4月25日,北京车展如约而至。本次车展斯柯达推出了旗下第三款SUV产品——KAMIQ柯米克。与前不久上市的柯珞克相同,柯米克同样是一台紧凑级城市SUV,定位比柯珞克稍低,预售价格在12-14万元。值得一体的是,柯米克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特供车型,主打性价比,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柯米克的推出无疑让他们多了一种选择。

null

与柯珞克形成高低搭配

在中国消费者最热衷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有很多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都早已不满足于一款产品的配备。比如长安CS55和CS75、荣威RX3和RX5,哪怕是合资品牌中,日产也有奇骏和逍客两款产品。柯米克的推出,显然就是为了与柯珞克形成斯柯达品牌内部的高低搭配。

柯米克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多的新意,直瀑式进气格栅、水晶切割灯组、四叶草设计元素,都在柯米克身上得到体现。尾灯方面,新车首次放弃采用家族传统C字造型,反倒显得清爽简洁。

null

柯米克的尺寸比柯珞克并没有小多少,甚至即便把两台车放在一起也不见得可以一下子区分开来。柯珞克作为全球车型,在引入国内市场时进行了一些加长,而柯米克的体型则更加接近原版柯珞克,只不过在车宽上略微偏窄。

内饰方面显而易见的是,柯米克采用了更多的硬质塑料材质,毕竟成本控制才是它最需要做到的。不过,柯米克也不是没有亮点的,斯柯达全新卡发的智行在线互联系统,首次被运用在柯米克上。这套系统功能丰富,支持多种智能手机终端,带有语音识别,而实时导航、实时天气显示、POI兴趣点推送等功能更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柯米克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柯珞克1.2T/1.4T发动机拉开了差异,不过对柯米克来说动力够用就好。

null

三剑客队伍成型 持续深化SUV战略

柯米克在此次北京车展亮相后,将会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至此斯柯达构建起了柯米克、柯珞克、柯迪亚克SUV三剑客阵容,初步对SUV主力销售产品区间实现了全面覆盖。从动力上来看,覆盖了1.5L到1.2T/1.4T再到1.8T/2.0T几乎所有动力总成;售价上则又涵盖了12万元-27万元区间,让不同需求层次的消费者都有选择的余地。

null

在去年年底,斯柯达就公布了2018年的产品推新计划。在这一整年中,斯柯达将至少推出5款全新的SUV产品。SUV车型在国内始终保持火热状态,斯柯达品牌及时调整产品体系,停产了老款Yeti车型,对SUV产品序列进行了新的规划。今年一季度,SUV产品销量已经占据斯柯达品牌在华销量的三成,市场反响相当热烈。

在未来,斯柯达将持续深化SUV战略,在细分市场上加入个性化更加鲜明的车型,诸如柯迪亚克GT等车型也会陆续推出,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null

编后语:斯柯达——实在不简单

此次车展,斯柯达品牌除了带来三款SUV之外,全新速派、新明锐、明锐旅行版等车型也一一亮相展台。

对于斯柯达来说,它是一个笔者一直比较敬佩的品牌。它虽然归为上汽大众旗下,但是由于品牌特性却反而长期被南北大众所“压制”,无论是产品销量还是品牌溢价能力都不及南北大众五分之一。但是斯柯达的产品是丰富的,它有覆盖A0级到B级全系的轿车,还有大两厢、旅行车等变种车型,更是以掀背车而闻名于世。目前,斯柯达已经推出三款SUV,相对比南北大众而言又处于领先地位。

正如其自身品牌口号一样,斯柯达可以取得如此长足进步——实在不简单。(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