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疲劳了就到服务区休息一下,超时要收费?

2018年04月25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疲劳了就到服务区休息一下,超时要收费?

在高速上,我们会经常看到“请勿疲劳驾驶”的标语,温馨得提醒大家的行车安全。当然很多车友开车累了,也都选择了在高速服务区打个盹,休息一下。

但千万别休息过头了!休息超时你可能要支付高额的高速“超时费”。

可能部分车友对于高速“超时费”来说可谓闻所未闻,在高速公路沿途行驶时,却从未看到过关于“超时费”规定的提示,但这确实存在,各地收费也不一致。

一位开大车的李师傅说“真的累了,一般也就休息一个小时左右。不敢多休息,一是担心延误交货,二是担心睡过头被收取超时费。”

为什么要设置超时费?

在高速公路运行初期,各种设施不完善,高速收费站无法准确掌握车辆的进入和离开道路的信息,造成了有些车辆互换通行卡和从服务区通道掉头,以减逃通行费。

高速公路管理单位为应对这些状况,才有超时费这个东西。

如何避免超时交费?

有的司机确实有事、身体不舒服、在服务区修车等等,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可以肯定地说,只要你能够提供你确实呆在服务区的相关证据,就可以避免罚款。这个事很好解决,比如你停车时,去超市买一瓶水,记得要小票。

然后出发时,再买一瓶水,同样把小票拿着。在高速收费的地方,如果收费员有疑义,就把小票给她看就是了!

超时时间段基本都是夜间,跟收费人员说明休息地点就可以了,当然像有服务区的消费凭证更好。

有时在高速路面上遇到拥堵和意外情况,记着拍照作为凭证,以备后用。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