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了尺寸就是A+级?朗逸Plus满满的伪A+套路能否成功

2018年04月25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文化君从小就是听大众洗脑广告长大的,“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深深刻在脑子里,这么多年之后虽然桑塔纳风光不再,但是轿车销量排在前列的依然是大众系。一直能够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顶着日系的轮番进攻,多年不倒,产品口碑自然不容置疑。不过即将迎来改款的这对兄弟,会迎来的变化呢?

说新款之前咱们还要聊聊老款,但是PQ34平台在那时是大众响当当的先进平台,基于这个平台,原版引进的美版四代高尔夫三厢版就是宝来。由于2001年上市的宝来引发热销,随后还推出过限量版的宝来R和宝来sportline,是当时家用A级车的标杆之一。

2008年亮相的朗逸虽然技术平台同样基于PQ34,但外形上源自本土化打造的概念车“哪吒”,并没有国外的的对应车型,实惠的价格是它最大的法宝。

“哪吒”概念车

2008款朗逸

既然出生在同一平台,这兄弟俩被拿来比较自然再正常不过,两车2008年上市(朗逸2008年6月上市,新宝来2008年10月上市),中间虽然经历过数次改款,10年之后这两款车的销量依然是轿车市场中顶尖车型2018年这对兄弟终于 迎来彻底的改变。

不久前上汽大众放出实锤,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的新一代朗逸将会进行大改款,换上MQB平台,同时车身尺寸大幅加长,定名朗逸Plus。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甩开宝来的意图,甚至把竞争对手瞄准了A+级的速腾和尺寸更大的B级轿车。但让人尴尬的是不少细心的网友指出,朗逸Plus的前脸和上汽的另一款轿车迷之相似。同样的倒梯形前脸和内眼角转向灯,外形上没有大众家族的精致和科技感,显得保守而平庸。

虽然朗逸Plus设计上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如果配置和驾驶体验出众,相信大家也会乐于接受。不过使用了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让朗逸Plus号称A+级轿车的口号沦为笑柄。在合资A+市场里速腾、思域、昂克赛拉,甚至不少自主品牌都选用了舒适性可驾驶感更优秀的独立后悬挂。

拿出了一套板车悬挂说明了朗逸Plus这次品质升级有多少诚意,当然你可以说朗逸、捷达、桑塔纳、Polo等大众家族的明星车型都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但这些可都是实打实的A级车。朗逸Plus除了悬架系统名不副实之外,全系仿皮座椅和塑料内饰也让关注者大跌眼镜。顶着等同A级车的悬架系统和塑料内饰,朗逸Plus却大肆宣称达到了A+级,看似迎合了消费升级的趋势,其实是在透支自己作为汽车大厂的信誉和品牌力。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朗逸Plus亮相不久,网上就有了工信部公示的全新宝来申报图。说明全新宝来距离上市已经不远,外观上全新宝来和美版速腾采用同样设计语言的前脸,有一种蓬勃的力量感和科技感,贴合了时下年轻和运动的时代潮流一改往日家用车的朴实形象。从技术上讲全新宝来和朗逸Plus同样使用MQB平台结构几乎一致,另外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搭载1.5L和1.4T动力,传动系统方面依旧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自视甚高的朗逸Plus相比只少了销量不高的1.2T版本,其他发动机参数和基础配置几乎一样。

在消费者最重视的车身尺寸方面,两者之间几乎完全一样,看来想要靠车身尺寸迎合消费者,这兄弟俩是想到一起去了。不过全新宝来比朗逸实在多了,产品升级是为满足需求升级而已。从未大张旗鼓地打造A+概念忽悠消费者。

已经是A级车销量冠军的朗逸,希望凭借热销多年的口碑,和改款之后更大的块头,来一次品质升级,消费者肯定乐见其成。但只提升空间,换个前脸。悬挂结构和配饰水品依然保持不变,显然有点小看消费者的识别能力了。而同样产品力大幅提升的新一代宝来,让朗逸Plus的意义由品牌向上变成了常规升级。这对兄弟车型的相爱相杀估计还会继续很多年,不过这样的“兄弟阋墙”,作为消费者我们是乐于看到的,正是因为激烈的竞争,质量更好价格更便宜的汽车才能走进千家万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