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神车还是铠甲小宝,全新哈弗H6面对安全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2018年04月25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为了解安全性,现在大多数款汽车在推向市场之前,都会接受严格的碰撞测试,碰撞成绩就是车辆安全最直观的数据。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所拥有的成熟的评价体系,均始于80年前的惊天一“滚”!

1938年,德国汽车联盟工程师将一台实验车从山坡上推下,以测试它的抗撞击能力。这台实验车随后一战成名,在测试中的出色表现让当时的消费者印象深刻,这就是公认的汽车历史里最早的汽车碰撞实验。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突飞猛进,很多家庭已经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购车了,消费心理已经日臻成熟。他们买车时,关心的重点已经从以前的空间、配置和外观,慢慢过渡到关心车辆的安全性能方面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中国目前最权威的新车碰撞测试——C-NCAP。

C-NCAP即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汽车安全性能评价组织,它有着目前国内测试内容最全面、评判标准最严格的规则。

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山东济南发布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作为自主SUV中的头牌,全新哈弗H6的表现不负众望。在正面、侧面碰撞测试中全新哈弗H6的得分超过了同期测试的本田冠道和东风雪铁龙天逸,取得了57.9分的总成绩,这个成绩相比去年拿到C-NCAP年度安全车大奖的荣威RX5还要高出1.7分。

在最受关注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两种测试中,全新哈弗H6都以高分通过测试。碰撞发生后乘员舱内部结构保持完好,车门都可以正常开启。在多次测试中侧气囊侧气帘全部正常打开,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很大程度上保护了测试假人的安全。

碰撞得分力压合资对手,这主要得益于全新哈弗H6装备的“铠甲安全系统”在这套系统保护下全新哈弗H6完成测试之后,内饰零部件形变、破损很小,车侧风挡玻璃完好无损。能取得出色表现,主要靠出色的结构设计,还有不惜工本的用料,全新哈弗H6车身结构上高强度钢使用比率超过65%,热成型钢材使用比例达8%,在同级别中堪称厚道。

除了测试中的被动安全性能表现优秀外,可以防患于未然的主动安全方面,全新哈弗H6也非常丰富。配备了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侧向警告系统、防侧翻系统、胎压监测系统,是同级别SUV中最全面的。而且在5月即将上市的豪华型和超豪型新车上,还新增了半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环视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安全系数看齐30万级的合资品牌

自从90年代起,安全碰撞成为外国消费者买车的重要参考,多年的市场选择下,外国汽车品牌每一辆推向市场的产品,都配备了大量的主动、被动安全设施。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在安全方面饱受诟病的同时,正在逐渐迎头赶上。

作为国产SUV的标杆,全新哈弗H6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是哈弗H6在颜值和空间之外最突出的标签。这次碰撞测试的出色成绩,让消费者看到了自主品牌汽车追求更高品质、不断向上的力量。

去年哈弗品牌战略级SUV全新哈弗H6在天津成功挑战中国品牌SUV首次公开最严翻滚测试,让消费者看到了自主品牌在安全性能上的提高。而这次在C-NCAP中取得力压合资品牌的出色成绩,不仅印证了哈弗品牌作为SUV领导者在制造最安全SUV方面的实力,也展示了中国品牌在汽车安全方面的长足进步,也为即将在5月上市的豪华和超豪华型全新哈弗H6做了一次最好的宣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