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ES全球首发,设计、动力、安全均全面升级

2018年04月25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全新雷克萨斯ES全球首发,设计、动力、安全均全面升级

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30-40万区间的豪华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越来越受到青睐。该细分市场上除了我们最熟悉的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其实还有一名低调的选手——雷克萨斯ES。

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全新雷克萨斯ES全球首发,这是ES时隔四年之后的换代车型,也是让消费者翘首以盼的一款产品。此次选择在中国市场首发,也突显了中国市场在LEXUS雷克萨斯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雷克萨斯ES的每一次换代,总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设计没有最激进,只有更激进,科技没有最先进,只有更先进!为何买车君如此断言?不妨先来看看这款全新雷克萨斯ES的表现...

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和LS相似


都知道雷克萨斯的车型设计是不走寻常路的,非常个性化,但事实上,在雷克萨斯品牌刚推出那时候,其身上还是有着丰田的中庸,设计并没有太大亮点。转折点发生在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哲学的诞生,雷克萨斯在2005年首次将这种设计理念融合在了LFA的概念车上,由此开启了雷克萨斯全新的、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

而在全新雷克萨斯ES上,我们又看到了雷克萨斯对于设计的最新诠释。在外观设计上,全新ES和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LS有不少相似之处,尤其是车头,几乎完整延续了大哥LS上的设计语言。

前中网设计依然我们熟悉的家族式纺锤形,大开口霸气不减,而前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小调整,采用竖向格栅的造型,显得更加精致和激进。大灯组造型非常独特,采用了半分离式的设计,对钩状LED日间行车灯营造了犀利动感,同时还在大灯下方加入了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质感。


车身侧面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感流畅,不过加入了细节设计来使得车身更加协调完美。例如车窗边缘采用了更加锋利的线条,腰线变得更加突出,而抛光轮毂的尺寸也更大,后照镜也换上了全新LS的款式。综合这些变化,让全新ES看起来更像是一件“雕塑品”了,刻画感非常强,同时也兼顾了运动感。

全新ES的车身长度为4975mm,宽度为1865mm,高度为1445mm,轴距则达到了2870mm,除了高度有所降低,其他方面尺寸相比现款ES有所提升,达到了主流水平,更大的尺寸也为全新ES带来更宽阔的空间,而高矮的车身则营造了更为流畅动感的车身姿态。

尾部方面的变化集中在尾灯上,采用了全新的飞翼式造型,点亮之后三个L型灯带非常有辨识度,这和IS和GS也有些相似。后备厢盖上继续保留了扰流板设计,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性能。

内饰方面,全新ES运用了竹木等天然材质,打造了一个舒适、豪华的座舱。而雷克萨斯独具匠心的工艺也得以很好应用,将将东方元素融入充满未来感的内室氛围。另外,全新ES配备了电动可调节座椅倾角等人性化配置,进一步提升乘客的体验。


尽管一些设计我们已经在全新LS上见过,但是放在全新ES上还是很让人惊艳,不得不说,雷克萨斯的设计水准以及匠心工艺在每个时代下,都会有让人折服的诠释。

GA-K平台产物,安全、操控水平极高


全新ES基于全新LEXUS雷克萨斯GA-K平台打造,拥有卓越的操控表现和迅捷响应。由总工程师榊原康裕(Yasuhiro Sakakibara)领导的全新ES工程团队,在创立之初就设定了一个明确目标:全面提升全新ES的驾驶感受。

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全新ES采用大量高强度钢材、后排座椅V型加强筋、全新开发的多连杆式后悬架、高精度并行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全封闭底盘设计等,为全新ES带来了更为清晰而深厚的驾驶感受。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ES 300h搭载了全新的全混动科技,配备全球量产车型中热效率最高(41%热效率)的全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全新PCU能量控制单元、全新一代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以及布局更为合理的镍氢电池组,最高纯电巡航时速由前一代的75km/h提升到120km/h,全新ES不仅拥有澎湃的动力,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而全新ES 260 F SPORT则搭载全新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及8速自动变速器,这是ES车系诞生30年来首款F SPORT车型,拥有更加个性化的外观,配备了专属的网状格栅、熏黑轮毂、专属方向盘、可移动仪表盘、运动型座椅、运动型铝制加速踏板/制动踏板/脚歇板等专属装备。

在拥有激情驾控的同时,更需要有安全保障,全新ES配备了新一代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提升了全新ES的安全标准。另外,全新ES还在隔音降噪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通过搭载ANC(Active Noise Control)主动降噪静音系统,以及Hybrid Acoustics技术、前后排双层静音玻璃、降噪轮毂、全封闭式底盘、雨刮器降噪等一系列被动降噪技术,全面提升了车厢内部的静谧性,让豪华体验更名副其实。

全新ES是一款革新性的产品,作为换代车型,它所带来的诚意是绝对足够的。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外观设计达到了更为大胆、颠覆的前卫水平,尺寸也更大,使用全新动力系统,在安全方面也大幅提升。

今年3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14,713辆,同比增长36.9%。近1.5万的月销量成绩,创下了雷克萨斯在华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智·混动车型仍为雷克萨斯的销量主力,3月销量为5,048辆,占当月销量的34.3%。其中ES作为雷克萨斯在华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自然也贡献不少。此次换代升级的全新ES,注入了更多科技、年轻以及运动的元素,竞争力无疑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仅将更进一步助推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增长,对豪华B级车市场也将带来冲击。

纵观目前豪华B级车市场,以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三大巨头领跑,据悉国产新款C级长轴运动版也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宝马3系于去年也推出了更新车款,而二线阵营中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英菲尼迪Q50L,表现也不错。对于全新ES来说,来自这两大阵营的压力都不小。

但全新ES显然是有备而来,其不仅是在外观上有了更大的突破,在智能科技以及动力性能上也有着创新性的提升。另外,得益于雷克萨斯始终坚持不国产的策略,其原装进口的产品品质也是其竞争市场的最大优势之一。在这场国产大潮中,雷克萨斯就像一个低调的独行者,专注于匠心工艺,将豪华、舒适、科技真正融于一体。即便对手也在不断升级变化中,但全新ES也有望凭借独树一帜的设计以及匠心工艺赢取更多消费者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