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产”的特斯拉Model 3,低调亮相北京车展

2018年04月26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难产”的特斯拉Model 3,低调亮相北京车展

虽然特斯拉仍然没有公开自家2017年第四季度Model 3的相关数字,但各个渠道显示,目前至少已经有两千台Model 3完成了交付,除了特斯拉员工之外,越来越多的普通预定车主拿到了自己的爱车。就在2018北京车展上,而素有电动汽车界“扛把子”之称的特斯拉终于将Model 3 带到了中国,进行了首秀。

科幻外观引人侧目

从Model 3 正式发布至今,这款特斯拉旗下的入门级车型一直备受关注,尽管特斯拉官方宣称第一批新车最快也要到 2017 年年底才会正式交车,并且交车顺序会按照下单时间进行排队。

本次亮相的Model 3可以称之为缩小版的 Model S,最容易辨认的地方应该就是一体化的车头了,前脸取消了进气格栅,非常具有未来感。大灯组内部日行灯、远光灯和转向灯的分层纵向排列的布局,十分有特点。因为走量的缘故,Model 3放弃了鸥翼门的设计,但隐藏式门把手等功能依旧保留。

该车整体比特斯拉Model S小20%,未来将同宝马3系、奔驰C级等展开竞争。可以这么说,Model 3 确实是目前特斯拉旗下外观最科幻的一款量产车。

打开驾驶舱门,Tesla 的感觉还在,北欧式的极简内部设计,在 Model 3 上面更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你的面前就是方向盘,控制台。两个四向滚轮,其车辆的所有信息都显示在中控屏上。其屏幕上方主要显示车辆的状态信息,包括胎压、大灯、车门锁状态、蓝牙和网络等。其屏幕左侧主要显示车辆的行驶信息,包括车速、档位、电量、语音控制等。而右侧的屏幕大部分则是导航和媒体播放界面。在屏幕下方显示的是车内空调系统的各种信息。

自动驾驶进化,OTA升级还在

自动辅助驾驶以及空中升级则是特斯拉科技的最好体现。特斯拉已经表示 Model 3 会标配支持全自动驾驶的 Autopilot 套件,并且特斯拉官方多次对这款车的软硬件系统进行更新,例如,升级车内的语音控制系统、发布后摄像头软件升级包等。

最近一次更新显示,已预订车主可以在特斯拉美国官网的在线定制页面内,对车辆进行外观、内饰以及功能配置方面的选择。此次更新后,用户可以在该页面内获得更多配置选项,并且双电机及全驱动版本加入到选项中。特斯拉通过空中升级不仅可以增加新功能,更能提升车辆性能,让车主的车辆常开常新。

与Model X、Model S相同,Model 3也拥有优异的性能表现。Model 3标准里程电池车型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6秒,长续航电池车型则仅为5.1秒。同时Model 3完美的配重比,配合低重心的底盘布局,为车辆带来了与Model S相近的绝佳操控性。

特斯拉造车速度过慢,但烧钱过快的争议不绝于耳。因量产跟不上而一再拖延交付 Model 3 ,一再消磨用户耐心。要知道 2018 年是新能源车爆发的一年,许多重量级产品上市,会逐渐拉进与特斯拉的距离。耐心一旦被消磨殆尽,用户们转投其他品牌,这对特斯拉品牌才是最大的打击。此次借着北京车展特斯拉家族汽车的重磅亮相,由衷希望特斯拉在不断探求未来新出行、新科技的同时,也能够如期兑现明年交付给中国用户新车的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