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势汹汹!江铃凯锐兵分两路挥师“杀入”大重载、纯电动轻卡市场!

2018年04月26日 16:36:01
分享到:

原标题:来势汹汹!江铃凯锐兵分两路挥师“杀入”大重载、纯电动轻卡市场!

2018年北京车展,江铃轻卡发布了两款新车,分别为首款 “凯锐重载金刚”和首款纯电动轻卡“凯锐EV“,宣告向大重载以及纯电动轻卡市场进军,一则拓宽传统轻卡产品线,形成轻重载齐发,液气刹并举,全系配备大货箱的全新产品布局。二则,顺应大势,填补新能源产品线的空白,加快纯电动轻卡的研发。

而这两款新车上市即已获得采购订单。其中,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已一次性采购江铃纯电动轻卡50辆,中联重科、货拉拉合计采购江铃轻卡超过2000辆。

这到底是两款什么重磅车型?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给各位读者详细解读一下。

凯锐重载金刚:康明斯3.8s5154发动机+双层大量+标配气刹+标配横向稳定杆

大重载,高效率!进军大重载轻卡市场,凯锐选择跟康明斯联手。该款车型通过匹配康明斯115千瓦的大功率发动机,以及江铃自身在底盘、板簧等方面的强化研制而成。

凯锐重载金刚配备了江铃最强底盘,在承载性力上达到了江铃之最。双层大量结构,板簧数量增加,承载力更强,标配气刹,标配横向稳定杆,操控性和安全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现场凯锐重载金刚的参数配置表显示,其搭载的是ISF3.8s5154发动机,排量为3.76升,额定动率为115/2600,最大扭矩为500/1200-1900牛·米,50万公里无大修,最大保养间隔长达2万公里。此外,基于轻量化、集成化的设计,以及成熟的技术基础,康明斯发动机在经济性能方面较同级别发动机有明显优势,比同级发动机平均节油8%。

油箱容积为120升,变速器型号为WLY6MT,排放标准为国五,宽体驾驶室,豪华款单排/半排,整车轴距为3360,普通款单排/半排,整车轴距为3360。设计总质量,豪华款有7.5吨和8.8吨两类车型,普通款为8.8吨。

整车外形尺寸,豪华款总质量7.5吨为5995X2180X2380X3225X3325,货箱尺寸为4080X2100 X2100/3680X2100X2100、4080X2300 X2200/3680X2300X2200。

豪华款总质量8.8吨为5995X2180X2380X3290X3390,货箱尺寸为4080X2100 X2100/3680X2100X2100、4080X2300 X2200/3680X2300X2200。

普通款总质量8.8吨为7045X2220X2370X3290X3390。货箱尺寸为5075X2130X2100、5075X2300X2200。

凯锐纯电动版:最大续航里程248千米,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部件提供5年或20万公里质保期限

凯锐EV电动轻卡,是江铃重点打造的新能源轻卡,依托于江铃传统轻卡的优质开发平台和技术积淀,它继承了江铃轻卡一贯的高品质、耐用等特点。

在电动轻卡用户普遍关注的续航能力方面,凯锐EV做到了40千米每小时的等速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千米,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248千米,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低于同级车型。整车采用1000牛·米电机,直驱,瞬间输出扭矩大,动力强劲快人一步,0—50千米加速仅需7.3秒,最高时速达到90千米/小时,满载最大爬坡度30%,满足电动轻卡运营需求。

凯锐EV电池源自知名新能源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这个不久前刚刷新A股IPO速度的传奇企业同时也是奔驰、大众等知名电动乘用车的供应商,并且电池、电机、电控关键零部件可提供5年或20万公里质保期限

这款电动轻卡开发了73千瓦时、82千瓦时和107千瓦时三款电池包电量车型,满足多样化使用需求,为客户提供成本最低、最优的电动轻卡运营方案,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对整车零部件进行轻量化设计,使得整车减重10%以上,提升载重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

凭借稳健的可靠性通过国内最先进路面最全耐久验证,以及高温、高寒极端环境测试,能够在-20度—45度完成正常行驶、充电功能,能满足用户东北极寒、西北高温天气要求。

未来五年:将推出逾40款新产品,2019年起新产品将全部配备车联网功能!

未来五年,江铃汽车计划投入超过100亿元的研发费用,根据对客户和市场需求前瞻性的研究,加速推出更多高性能、定制化的产品。同时,江铃汽车积极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产品。从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产品,再到氢燃料电池的研究,规划全系列新能源/清洁能源产品。江铃汽车也不断在智能网联领域进行技术积累及运用,计划2019年起新产品将全部配备车联网功能。而现有产品在2018年,已具备选装车联网功能的条件。


在未来五年内,江铃汽车将推出超过40款新产品,包括15款插电式混和动力和纯电动产品。


商业模式创新是江铃汽车新的战略重点。伴随未来拥车模式变更、采购集约化、产业利润向后市场转移的趋势,江铃汽车将加强与电商和平台用户的合作,构建智慧物流生态圈和移动出行生态圈,借助车联网、大数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创造价值。


在战略新方向的指引下,以及主要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江铃汽车正大力推进公司组织和人才结构转变,流程效率提升,营销网络向纵深发展以及渠道专业化变革。同时加大加速深化与福特汽车在产品、技术、移动出行、新能源和新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