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华V7能扛得起品牌和销量的担子吗?

2018年04月26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中华V7能扛得起品牌和销量的担子吗?

可以说,华晨中华,在自主品牌里的存在感是比较低调的。不过,凡事都可以从多个角度来解读,换种方式来看,那未尝不可以说是一种积蓄与隐忍。就在416日,华晨中华全新车型中华V7正式发布,这是一款中型SUV,它是华晨中华最新模块化平台M8X下的首款车型,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

424日,高氏观市受邀与一干媒体参加了华晨中华举办的关于中华V7外观设计的媒体沟通会,对于这款车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次活动的主讲者是SamuelChuffart,他是华晨中华V7的设计顾问,主导了这次华晨中华V7的造型设计。要说这位设计大咖,来头可是不小,他曾经为NISSAN、捷豹路虎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服务过,代表作品有路虎揽胜、“Fuselage飞鲨”和绿驰“天王星Urano”,并且世界上第一辆钛金属超级跑车“Icona Vulcano”也出自其手。

在设计上,这款车汲取了不少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车如其名。其前脸的灵感就来自于中国古代酒器中的华尊,优雅大气。

这款车X造型的前进气格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这样的设计据称来自于中国的华表的设计。点阵式格栅,搭配了坚向布局的镀铬饰条,与宝马有着一定的神似之处。

在车辆外观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大灯组,在这款车身上,同样可以发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记。这款车采用了矩阵式全LED大灯、双翼展式日行灯,很有实用价值,有利于减少眼部疲劳。据了解,其灵感源于五千年前的玉雕龙,中华第一龙的独特C字造型,卓尔不群。

这款车侧面饱满而充满张力,腰线有如刀削一般,由后向前俯冲,彰显了更多的力量感。双边双出式排气布局富有辨识度。同时,立体LED飞翼式尾灯,造型独特,也有着较高的辨识性。

了解汽车设计的朋友们应该都清楚,车的外观不仅具有审美价值,还要有一定的实用价值,这里主要说的就是其空气动力学上的意义。这款车经过了宝马风洞实验室动力学设计。有着与宝马3系、7系相同的前后45°纵向棱线设计,利于减少迎风阻力。这款车车身宽大,还有着美学黄金车身比例设计,兼具性能与风尚。其轻质铝合金轮毂,再加上米其林轮胎,带来更好性能表现。

此外,这款车还有着全景天窗的设计,全景玻璃开口尺寸为793mm*1144mm,天窗开启尺寸为793mm*580mm,有利于扩大车内的空间感。

尺寸方面,中华V7长宽高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相比自主品牌多款热门车型尺寸更大。这款车将提供5座和7座两种配置,有4种车身颜色和2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

在动力上,这款车搭载了宝马授权华晨中华生产的王子系列CE161.6L)明星发动机,拥有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其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德国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在这套动力总成的加持下,让中华V7可以在9秒内实现从0到百公里的加速,最高时速210km,排放达到国6标准。

这款车还搭载了名为BriAir的车机系统,可实现50项语音控制、20项在线娱乐功能以及多项远程控制功能。此外,定速巡航、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倒车影像、盲区监测等安全实用的配置也都出现在了这款车身上。

作为旗舰SUV产品,从这款车开始,华晨中华将推出一系列全新的产品,以提升其在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上的发展能力。这款车在承担着提升自主品牌销量重任的同时,它还肩负着重塑品牌形象的使命,它能否不辱使命,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