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乱的管理和汹涌的人流中,这些海外品牌新车依旧脱颖而出|仕聚北京

2018年04月27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混乱的管理和汹涌的人流中,这些海外品牌新车依旧脱颖而出|仕聚北京

文|驾仕派车展报道团队

图|驾仕派车展报道团队

和两年前一样,北京国际车展又在一片混乱之中拉开帷幕。从前一日大排长龙的领证队伍到今天早上媒体们找不到开放的展馆入口直至下午拖家带口的观光团,对于大多数参展的媒体同仁来说,北京距离真正国际车展的良好管理秩序,远比中国汽车工业和海外品牌的水平差距更大。

更为让车迷们抱憾的是,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完成全球首发的重磅新车并不多,值得仔细讲解的新车,驾仕派都留出篇幅单独进行了介绍,但毫无疑问更多车型只是在这里完成亚洲或者国内的首发,这也无形中降低了这届车展的含金量。

好在对于国内市场而言,这些海外品牌的全新车型依旧不乏吸引力,毕竟能够登陆北京国际车展,说明它们距离上市开卖的时间已经不远。驾仕派在这边也集中关注了14款新车型,通过一番简要的解析,我想潜在消费者们也能对这些海外品牌新车有了初印象。

兰博基尼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兰博基尼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带来了Urus、Aventador S Roadster和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其中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为国内首发。与保时捷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一样,驾仕派在上月的日内瓦车展现场已近距离接触到了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不过当在北京车展上再次见到它时还是被其出色的设计而感到惊叹。

兰博基尼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采用了由碳纤维与铝材混合而成的底盘,全身减去了多达35kg的“赘肉”,与此同时它还拥有较 Huracán RWD Spyder更强悍的动力,这一进一出使得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成为了 Huracán Spyder车系中马力重量比最好的车型,这也充分解释了它为何能够在3.1秒便达成0-100km/h的加速。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兰博基尼官方便公布了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的价格,423.7777 万元于车而言可以说不算便宜,不过对比北京的房价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吧?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驾仕派在上个月的日内瓦车展现场就见到过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这是一款拥有较高完成度的纯电动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5秒,续航里程480km。不仅如此,和传统的新能源车不同,这款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还支持无线充电,且在快速充电模式下1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池的80%,据悉该车有望在2年后实现量产。

保时捷投身混合动力汽车制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0年的Lohner-Porsche Mixed Hybrid,是的你没有看错,世界上第一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正是是保时捷推出的。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亮相无疑是保时捷在汽车新能源制造领域的一次重磅回归,这不由得让我们对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量产形态充满期待。

捷豹E-PACE

近年来豪华品牌向下探的趋势明显,几乎每家都能拿出20万级别的产品。已经和奇瑞耕耘数年的捷豹路虎,如今也走在这条路上,尤其是捷豹亟需一款能实现月销量稳定在3000辆以上的车型,毕竟路虎尚且能将发现神行作为支柱,而XFL今年单月成绩不足2000台,性价比颇高的XEL甚至更惨淡。

在这样的背景下,E-PACE扮演着捷豹的救火队员到来。这款半年前才全球首发的紧凑级SUV以惊人的效率完成国产化进程,E-PACE很可能以不足30万的起步价和宝马X1、奥迪Q3和奔驰GLA竞争,而它未来的对手还包括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

很明显捷豹挤入的是一块看似广阔但危机四伏的细分市场,好在E-PACE从设计上很能讨好女性用户,英国品牌的含金量也不比德国豪门逊色,只要定价合理,E-PACE尚有生机。

林肯Nautilus航海家

25日北京车展林肯两款全新命名的SUV为国内首发,分别为Nautilus航海家,以及全新Aviator飞行家。

航海家定位中大型SUV,可以视为MKX的中期改款并采用了重新命名。外观设计延用现款MKX整体风格,车身饱满并充满力量感,细节方面创新幅度不小,最大变化是采用了林肯最新的家族式星徽设计,并采用了新的前大灯设计和升级为LED灯组,使车头焕然一新、更具质感。

车身侧面,航海家的Nautilus英文出现于后视镜下方。内饰以细节调整为主,升级了材质及部分配置,新出现的12.3英寸数字仪表的让座舱科技感继续提升。动力上分别搭载2.0T和2.7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输出245匹马力,后者为335匹马力,且峰值扭矩达到515N.m。传动系统从MKX的6AT升级为8AT。

飞行家为海外版全新Aviator preview的中文命名,已于北京车展倒计时三天时首发,驾仕派会有单独解读。

奥迪RS 4 AVANT

奥迪RS Avant系列是国内高性能圈的尖货,直线加速赛常常秒掉超跑的怪兽。RS6Avant售价高昂,RS 4 Avant将给更多爱家实现梦想的机会。

新一代动力RS 4 AVANT在部分采用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450马力,最大扭矩600N.m,气缸夹角为90度,两颗涡轮增压器并联于气缸夹角上部,并采用反置进排气布局,使进气歧管更短,涡轮响应效果更直接。新的引擎整体结构更加紧凑,得益于重量的降低,让RS 4 Avant有更均衡的前后配重,操控能力更强。

外形上,尽管是个旅行车设计,但RS 4 Avant用了太多运动化元素,其实没有你想的低调。它的背影迷人,由于轮距很宽,设计师把前后轮拱翼子板也相应增宽了30mm。这就使车体后从后面看是上窄下宽,伴着引擎轰鸣而去时就营造出和其他快车不一样的观感。

奔驰C-Class

中期改款后的C-Class也出现在奔驰展台,不过据驾仕派了解,这款新车距离上市还有些时日。

相比于过去奔驰在中期改款时的大刀阔斧,W205后期的C-Class并没有翻天覆地的改变。奔驰新车的外形调整除了新的格栅样式,主要就是前后灯组在光源和灯腔内的布局上都有改变。奔驰在车内部分的升级没有达到预期,之前猜想在S级、E级和全新A级上普及的大面积贯穿式液晶屏将留待下一代C-Class之上,不过中期改款后增加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还是跟上时代步伐,全新款式的三幅方向盘和Comand控制区也能看出改进。

值得关注的是,奔驰将为新款C-Class提供具备48v微混系统的1.5T引擎,不过若是未来用它取代现有C 260 L动力来源,面对奥迪A4L和宝马3系Li的2.0T引擎总会有些底气不足。

讴歌CDX混动版

不到30万的混动豪华SUV来了!对于讴歌的CDX混动,之前驾仕派已经有过试驾评测,其搭载了CRV和雅阁混动同款的2.0混动系统,这也是这个级别唯一的混动车型。

这次北京车展,讴歌公布了这款车的价格:29.98万〜35.28万,环顾同级别来讲,CDX基本是没有对手了,说是中国市场上最便宜的豪华品牌混动SUV也不为过——宝马X1新能源要价39.88万。讴歌CDX混动版配置还很高,基本对标汽油版的顶配和次顶配。

但讴歌面临问题的另一面,因为没有对手并不算什么好事,对于讴歌来说CDX混动在拉高品牌形象任务更大些。而且挑战很快就会到来——雷克萨斯在上个月发布了UX混动车型,这将会是CDX混动最大的对手。提前观望,讴歌胜在国产化以及本地优势,想必这也是讴歌最足的底气吧。毕竟30万不到还高配置,这是在CDX汽油版曾经的取胜之道,不知对混动版是否依旧适用。

三菱Eclipse Cross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宣布投产三菱Eclipse Cross,新车会搭载三菱全新的1.5T发动机。

这款车型虽然和早期Eclipse日蚀运动轿车同名,但类型并不一样,走了跨界SUV的概念,以满足三菱在SUV产品区隔的优势地位,这也很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三菱Eclipse Cross看上去并不大,类似于逍客尺寸,但是尾部采用斜背设计,个性风格更明显。另外它的整体设计线条非常硬朗,这和当前普遍追求飘逸感的跨界SUV形象差距很大。

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全新一代森林人。之前在纽约车展上,驾仕派就预测说森林人会使用混合动力,这次见到实车时也得到了确认:随着新一代车型的到来,新森林人的动力总成发生了巨大变化,新车使用2.0升自然吸气配混合动力系统,但并不是像两田那样的重度混动,而是在保证了驾驶性能的基础上,加了一个更有利于起步和响应性的单电机,油耗也有所降低。所以新森林人用混动作为起步车型的话,理论上现在20万出头就能买一辆进口的混动紧凑型SUV,性价比立刻高了起来,不得不说真是机智的举措。这套混动系统以后还会用到XV车系上,我很期待到时候开一下是怎么样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斯巴鲁最重要的一个车系,森林人在全球销量占比在斯巴鲁高达30%,在中国市场更是占到60%,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何将一款全新动力总成放在中国市场首发,为何在纽约车展发布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

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

在北京车展现场,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首次在国内完成发布——这款车是东风雪铁龙队海外版C3 AIRCROSS车型进行加长后国产,国产后车身加长120mm、轴距加长60mm,新车身长度数据达到4275mm、轴距达到2655mm。

从外观来看,雪铁龙新车相比海外版C3 AIRCROSS有细节上的少许调整,整体更靠近于天逸 C5 AIRCROSS,同属于雪铁龙最新“法式乐观”设计理念,大胆用色,圆润可爱,目前来看在国内接受度还算不错。另有看点的是,这款车在国内将成为搭载“斑马系统”的互联网汽车。

动力总成上,云逸C4 AIRCROSS按例搭载1.2T及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6Ps),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23kW(167Ps),匹配6MT或6AT变速箱。下半年上市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将直接对位一汽大众途歌和东风日产逍客等产品。

DS7

前期宣传已久的DS7,在北京车展现场公布了20.89—30.99万元的指导价。作为在深圳工厂国产的DS旗舰车型,DS7将成为DS品牌谋求打造畅销型号的再一次冲击。

DS7在外观设计上较为精致,而内饰更有看头,提供了多达5种选择,其中歌剧院版Opera、里沃利版Rivoli、帕西版Passy、巴士底广场版Bastille,这四种方案是走奢华时尚风格,设计原型是巴黎当地建筑和街区,第五种Performance Line方案则是运动风格。

动力上DS7搭载1.6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教,分别为180马力和225马力,匹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DS7还有插电式混动四驱车型可选,提供300马力动力。DS7的配置会极尽丰富,包括主动式悬架,ACC自适应巡航,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LED智能前大灯,很特色的日间行车灯和尾灯,以及可选夜视系统。不过在DS品牌整体低迷的大势下,这款新车能否扭转乾坤还要等待市场检验。

别克VELITE 6

刚在别克之夜上亮相的VELITE 6出现在北京车展别克展台,这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计划在今年内上市。

VELITE 6采用了全新的跨界车身设计形式,高度还原了早前VELITE概念车的设计,和之前的VELITE 5有明显的不同。全新的空气动力学改进式设计,令车身呈现优雅动感的姿态。专为VELITE 6定制的浅蓝色车身色彩和前瞻创新的设计风格,令其成为别克展台上颇为吸睛的车型。

据悉,VELITE 6能够实现7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以及1.4L百公里综合油耗。随后,别克还将推出纯电版本的VELITE 6。VELITE 6车型代表了别克在新能源量产车型方面的先进生活理念,进一步充实了“别克蓝”家族的产品型谱和技术阵列。

Polestar 1

这款Polestar 1的整体基调源自沃尔沃早年公布的Coupe概念车。在极富力量感的车头上,是标明血统的“雷神之锤”全LED大灯。多边形进气格栅并没有镶嵌任何车标,其概念化的视觉效果给人留下了更多的遐想空间。

Polestar 1采用了升级后的T8插电式混动系统,前后轮动力分别由Drive-E 2.0T高功率引擎与双电机来完成,最大综合输出超过了600马力,而扭矩则高达1000牛米。另外,Polestar 1的车身还采用了碳纤维材质来降低重量,增加车辆的动态表现后也造就了超强的车身刚性。

从整体设计来讲,Polestar 1脱胎于沃尔沃,但为了主张个性,Polestar 1被锻造得更加动感、犀利。相对于惊艳的外观,Polestar 1偏沉稳的内饰设计似乎偏离了设计节奏,除用料上有所讲究之外,其风格与沃尔沃并无任何区隔,这种“无差异化”特征难免会降低了用户对它的期待值与新鲜感,而每年限量500台的生产机制和高达15万欧元的售价也注定Polestar 1只属于那些少数爱家。

大众CC

曾经的“最美大众汽车”在北京车展上再度回归!虽然它去年就以Arteon的名字在欧洲市场开售,但来到中国后依旧保留了CC的称谓,成为车系里的全新一代车型。

和旧款CC一样,新车仍然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大众汽车,我们在它身上看不到高尔夫变种的基因,轿跑化的轮廓让全新大众CC延续了那种优雅的气质,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都是运动化得细节,前大灯内部的LED日行灯光带和不规则的大嘴镀铬中网联系得也很精妙,工整的钣金折线更是德国工艺的优势。虽然一汽大众在现场没有公开CC的内饰,但考虑到其与海外Arteon的一致性,我想抱有期待的朋友会失望,毕竟与迈腾一样沉闷的风格与外形并不搭调,就像你发现吴亦凡只会像你的高中物理老师一样聊天。

现款大众CC的定价在25-35万元区间,如果今年8月上市的新车只提供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引擎,那它的价格可能会锁定在27-30万左右,这也是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主战场,届时大众汽车能否越级而战,还要看用户是不是真的喜欢它的设计。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