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米车生活APP上线,要为你带来智能车生活的乐趣丨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27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米车生活APP上线,要为你带来智能车生活的乐趣丨车业杂谈

4月23日,小米旗下首款汽车产品“米车生活”APP在北京正式发布,来自汽车行业内70余位汽车企业高管、汽车媒体以及全国各地的米粉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众所周知,小米是一家科技互联网企业,小米手机、小米电视等产品都深受消费者喜爱,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小米选择进军汽车媒体行业呢?

根据小米MIUI副总裁金玲介绍,在小米MIUI全球联网激活的3亿用户的大数据中,汽车用户兴趣排行第6,汽车用户偏好排行第3,有关汽车的每日搜索量超过亿次,且仍保持着快速增长,可见米粉们对于汽车资讯需求之高。同时,小米的理念在于做出打动用户的产品,提供用户所需要的服务,因此推出“米车生活”,是为了给米粉提供一个更便捷的汽车资讯平台。

另一方面,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巨大变革,汽车正朝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资格方面发展;未来的汽车显然会成为一种移动智能终端,而非传统的代步工具,小米MIUI在这个时候推出汽车媒体业务,也可以说是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

“米车生活”的理念在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智能车生活的乐趣,而它是通过聚集汽车用户、构建内容生态、覆盖用户场景这三个维度来实现这一目标的。

首先小米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米粉,这是“米车生活”汽车用户的来源。米粉就是一群因共同兴趣爱好而聚在一起的人,其中当然不乏汽车爱好者,“米车生活”在线上通过设置每日话题、有问必答、车主口碑、兴趣圈子等服务来提升用户的参与感,在线下则通过米粉众测、米粉驾到以及汽车科技体验营等活动拉近用户与汽车的距离,在这两方面与用户的互动下,必然能够聚集起一批爱车的米粉。

内容层面,“米车生活”自身针对年轻用户推出了《原创试车》、《小腾OMG》、《每周嘚吧嘚》等有趣、有料的原创视频栏目,同时,还联合汽车及科技圈的KOL,一同组成了“汽车科技V联盟”,通过跨界的方式进行生活化、场景化的体验式测评,为用户提供有趣的原创视屏,《极客上车》就是这样一个栏目。除了精品原创的内容外,“米车生活”还搭建起了自媒体运营平台,目前已经有诸多汽车自媒体大咖入住。

同时,小米还拥有大数据后台的支持,能够根据每个人的喜好精确筛选合适的内容推送,例如一个人喜欢激烈驾驶,那么“米车生活”就会推送一些性能车给他,让每个人的“米车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

在用户场景方面,小米MIUI将通过全系产品、科技、平台入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汽车用户生态链。目前小米旗下有小米浏览器,小米视频,小米直播,小米社区等多个平台,能够将几乎所有场景融入用户的生活,未来他们还会将汽车、内容、营销联系起来,达到精准服务和场景化的目标。

“米车生活”APP的终极目标在于让每个人享受智能车生活的乐趣,在小米的努力下,“米车生活”已经有能力在智能终端+互联网属性的多元化平台上,通过科技的力量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精准、更有趣的汽车相关服务了,可以说它已经为广大米粉提供了一个智能、有趣的汽车生活,你不想了解一下吗?

  ☟

更多精彩内容

与传统车企比欠新意,同质化的造车新势力新在哪里?|车业杂谈

真相只有一个!宣称A+的朗逸Plus,或许是伪 A+|车业杂谈

能带上全家人一起撒野的大7座SUV,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丨车业杂谈视频

传统车企:世界是你们造新势力的?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