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 | 2018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结果发布

2018年04月27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活动 | 2018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结果发布

2018年4月24日,央广2018年中国品牌联盟汽车行业峰会暨“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自一汽-大众、北汽集团、上汽大众、江淮汽车、北京现代、大运汽车、沃尔沃、东风雷诺、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中通客车、中国重汽、林肯、奥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北京奔驰、长安福特、广汽本田、宝骏、东风风神和哈弗等近三十家中外汽车企业代表及营销专家、学者等近百位嘉宾莅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2017年11月起,由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网联联合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启动了2018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活动,评选品牌的范围涉及到中国大陆市场的所有汽车品牌,通过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和中国交通广播等微信公众号设置调查入口,投放调查问卷,尼尔森网联作为数据支持方,采用客观、科学和公正的调查方法,独立规划调查主题和内容,设计调查问卷,回收和统计分析调查数据,撰写调查报告。

系列汽车消费调查包括:听众喜爱汽车品牌调查、听众喜爱新车型调查、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汽车使用体验满意度调查、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等。通过调查活动,以了解中国广播听众、车主对中国汽车市场各类品牌的口碑和喜好度等。

整个调查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的300多座城市,受访的听众年龄范围将近七成的比例集中在25-44岁人群,同时在45-54岁也达到了将近20%的比例。

2018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活动发布的调查结果一共有六个维度,分别是:自主汽车品牌、合资汽车品牌、进口车品牌、商用汽车品牌、新能源汽车品牌和创新汽车品牌等,另外还设有TOP社会责任奖。最终以此次调查活动中参与听众票选居前列各类型的品牌和听众票选口碑评价突出的汽车品牌为入选标准。

2018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分别是:

自主汽车品牌:江淮汽车、哈佛SUV、东风风神、宝骏汽车;

合资汽车品牌: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北京奔驰、广汽本田、长安福特;

进口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林肯、奥迪、宝马;

商用汽车品牌:中国重汽、大运汽车、中通客车;

新能源汽车品牌: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吉利汽车;

创新汽车品牌:上汽大众、奇瑞汽车、东风雷诺、沃尔沃、北京现代;

TOP社会责任奖:北汽集团

在媒体生态不断变化的当下,大多数媒体已经不能独占受众的信息获取场景,但驾车场景仍然由广播媒体独占。借助研究机构客观的数据、专业的研究方法以及广泛的研究对象开展“中国广播听众汽车消费”调查,旨在服务于汽车行业发展和广大消费者。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