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施韦德:没有一家车企像捷豹路虎一样如此相信中国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4月27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对话施韦德:没有一家车企像捷豹路虎一样如此相信中国丨汽车预言家

北京车展期间,汽车预言家对话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与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一个小时时间里,二位领导向外释放了哪些捷豹路虎的最新声音?

在2018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中国实现了3.7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20%,占全球销售份额的25%,在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看来,这是捷豹路虎以中国市场为重的必然结果,在未来的日子里,捷豹路虎会满足大家更高的期待。

4月25日,北京车展媒体日当天,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与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接受汽车预言家的采访,在一小时的时间里,施韦德博士和潘庆从捷豹路虎的中国本地化、新能源、产品布局等多方面与媒体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汽车预言家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总结二位领导传递出的捷豹路虎最新声音。

本地化进程迅速

采访一开始,施韦德博士回应了有关捷豹路虎中国本土化的问题。施韦德认为,在此次北京车展之上,奇瑞捷豹路虎正式发布国产捷豹E-PACE,这是捷豹路虎和合作伙伴进行深入沟通后投放的产品,同时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投放的第五款车型。在未来,捷豹路虎将不断投放更多的产品在中国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捷豹路虎产品的魅力。

在研发方面,潘庆向记者表示,“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十分的重视,我们已经制定了全系列的研发战略,这其中包括有团队、实验室等等。像我刚刚在发布会上所讲的双引擎、双创新战略中,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同中国联通、百度、阿里巴巴集团、博泰以及宁德时代,在智能网联、大数据以及电池技术等领域,探索战略合作,将以前的单纯供应商的关系升华成为合作伙伴的关系”。

对中国保持足够信任

谈起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施韦德特意强调,“对比欧洲众多跨国车企,没有一家像捷豹路虎一样如此的对中国充满信心,我可以告诉大家,坐在旁边的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潘庆,是目前欧洲跨国车企中唯一的一个中国董事,我想这也是我们相信中国最好的证明。”

在施韦德看来,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催生新的潮流。在未来,汽车将会和生活的各方面进行深度融合,汽车厂商很难再是一个单纯的汽车生产企业,他们必须打破传统,全面发展成为汽车生产和出行服务相结合的综合性企业。比如,中国的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未来汽车如果实现移动支付必将需求中国的经验,这就是中国市场对世界汽车潮流的影响。

销量不是目标 持续发展最重要

专访现场,有媒体对捷豹路虎第一季度销量增长解读为捷豹路虎在中国的业务重心向销售侧重。对此,潘庆表示,一味的刷销量,谁都能做到,如何在销量保证之外,依然保持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才是捷豹路虎真正谋划的。

在中国,捷豹路虎正在稳扎稳打的建设自己的团队,整体而言,趋势很好,但也是一个爬坡的过程。我们谋划的不是一年两年的销售目标,而是在未来数个年份中的可持续发展,这尤其需要我们拥有更加完善的团队构成,虽然这个工作可能不是立竿见影,但是它能够在未来寄予捷豹路虎更多的支持,因此我们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潘庆说到。

在新能源领域需要优势结合

“事实上,新能源进程对所有的传统汽车企业都是挑战”,施韦德直言,“这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挑战,还有整个的生产流程、销售流程的改变。我们在传统内燃机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在新能源时代,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传统内燃机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现在新能源技术进行有效结合,这对我们来说,完全可以做到。”

混合动力车型就是这种有效结合的重要体现,在路虎品牌上研发混合动力车型,这是捷豹路虎将内燃机优势和新能源技术结合的产品之一,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将在今后的研发中,不断丰富各类技术优势与新能源技术有效结合的新能源车型,旨在为大众提供更加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

轿车和SUV并重

在捷豹路虎的新闻发布会上,捷豹路虎发布了多款SUV车型,有媒体认为这是捷豹路虎正在将产品布局向SUV转移的信号。对此,潘庆回应到,今年是路虎品牌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推出多款SUV新车,是为了纪念在过去的70年里,路虎品牌一直秉持的向往自由的品牌调性,并不是媒体认为的捷豹路虎将重心向路虎或者是SUV转移,同时,潘庆鼓励更多的用户能够走出城市,去探索更多的未知世界。

施韦德在该问题上表示,在全球的汽车销量中,轿车的市场份额仍然占据很大的一部分,可以说,轿车仍然是汽车消费中的主流车型;SUV近些年销量呈逐年上升态势,整体而言,这说明SUV市场充满了希望;因此捷豹路虎的产品战略,一直是坚持满足发展的布局要求,根据市场和趋势合理的布局产品。

对路虎品牌保持信心


关于中国品牌向上,尤其是SUV领域的不断突破会不会让路虎产生警惕这个问题,施韦德表示,在短短的几年内,中国汽车企业的进步巨大,这是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功劳,这个巨大的市场能够培育出更多不断向上的汽车企业,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

路虎拥有着70年的SUV、越野车制造经验,换句话说,论专业程度,路虎在SUV领域拥有绝对的专业性。施韦德强调,尽管中国汽车企业不断的向上,而且集中在SUV领域,但是沃尔玛依旧对路虎在SUV领域的专业性保持信心;对于该问题,潘庆补充到,捷豹路虎对于所有的产品都保持客观的评价和尊重,并且时刻保持学习热情,是捷豹路虎一贯坚持的原则。

企业需要有社会责任

“企业的成功不仅是销量,还有为多少人实现了梦想”。专访现场,潘庆特意主动提及捷豹路虎在中国践行的公益活动。潘庆介绍到,在过去的数年间,捷豹路虎发起成立的梦想基金累计受益人数达到25万、帮助16万儿童恢复视力;同时,捷豹路虎也是首批进入昭通地震灾区并捐建2所希望小学的车企。在现场,潘庆动情的说到:“我们帮助那些患有眼疾的孩子重见光明,当这些孩子第一次看见五彩斑斓的世界时,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我们真心的感觉到公益的魅力。”

潘庆掷地有声的说:“捷豹路虎的公益责任是我们一直秉持的企业核心价值。就在昨天,我们刚启动了捷豹路虎新一轮的公益项目,捷豹路虎中国将继续投入3000万元,在创新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三大领域践行公益责任,继续致力于中国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为世界提供更加智能的出行

在专访现场,有媒体采访施韦德往后70年的梦想是什么,施韦德认真的回答到:人类拥有汽车的百年间,不断面对各种挑战,我们的思维也一直在不断的创新和改变,以适应更快的汽车速度和更舒适、安全的驾乘需求。比如,在我们不断追求汽车速度不断提升的同时,速度激情所带来的安全风险系数也是不断增加,于是我们开始向往无人驾驶的世界。我们向往新能源,我们向往无人驾驶,都是希望能够借助这些,让我们的出行生活变的安全、更好。

对于我而言,领导捷豹路虎这样一个大的集团公司,为未来提供更加智能的出行方式,就是我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