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北汽EU5上市售12.99万起

2018年04月26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北汽EU5上市售12.99万起

1、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

在4月2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放宽汽车外资限制,降低汽车进口关税问题,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回答说,将在制造业已经基本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汽车、船舶、飞机等行业的开放要求,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

2018年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的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将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并且取消在华设立合资企业不超过2家的限制。 (来源:经济日报)

点评:取消股比限制体现出了我们现在的自信,要海纳百川的与全球化接轨。

2、北汽新能源EU5上市 售价12.99万起(阅读原文)

2018北京车展首日,被定义为 “人工智能家轿新典范”的EU5纯电动轿车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其中最大续航520公里版本售价为12.99万起,最大续航570公里版本起售价为13.59万元。

25095644145393ac908720.jpg

新车搭载基于百度DuerOS对话式语音交互平台打造的语音交互系统,以及升级后的i-Link 2.0车联网系统,增加了智能语音导航、车载wifi、安全出行、send2car与支付、座舱娱乐与信息、商旅管家等丰富实用的功能。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4秒,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在满电状态向下短续航版本车型最大行驶里程达到 520公里,长续航版本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570公里。(来源:EV世纪)

点评:北汽新能源又开始“带节奏”了,普惠国民车的风刚刮过,现在又开始走智能电动汽车的路线。不过这波儿风潮估计很多车企就没那么好赶了。

3、江淮iEVA50上市 补贴后售12.25万-14.45万元(阅读原文)

4月25日,江淮旗下首款续航里程突破500km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江淮iEVA50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分别针对出租车、网约车和家庭用车等不同客户群体的用车需求,推出豪华型、智享型和豪华智享型三款车,最大续航500公里。

251333586e19390bab3360.jpg

江淮iEVA50三款车型补贴后的最终售价分别为豪华型12.25万元、智享型12.45万元和豪华智享型14.45万元。作为江淮首款A级新能源车型,江淮iEVA50汇聚了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成果,以超长续航里程、智能配置、时尚外观、宽敞空间等优势,构筑起同级别差异化品质。(来源:EV世纪)

点评:江淮的首款高续航车型,也是今年最重点的车型,能不能将产品力提升一个阶层和比亚迪、吉利、北汽新能源站在同一舞台上就看iEVA50今年的表现了。

4、Polestar发布首款车型售价145万元(阅读原文)

4月25日,北京车展首日,沃尔沃高端品牌Polestar首次在中国亮相其第一款产品——Polestar1。新车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可达150km,是目前全球插混车型中纯电续航里程最长的一款车。

252141378145ca37d66682.jpg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还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Polestar1的售价,该车欧洲售价为15.5万欧元,美国售价为15.5万美元,而其中国售价则为145万元人民币。

截至今年3月,Polestar1已获得来自全球18个国家超过7000个意向订单。新车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每年生产500台。而在2019年,Polestar还将推出其第二款车型——中型纯电动汽车Polestar2,之后则是纯电动SUV——Polestar3。(来源:EV世纪)

点评:从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售价能看出来,Polestar非常重视中国市场,145万元的价格没比欧美高很多,可以算是良心售价。沃尔沃品牌总感觉比BBA这些矮着一头,主要就是没拔高的产品。这回Polestar1从新能源领域切入中国市场,将成为沃尔沃开启与BBA竞争高端市场的转折点。

5、威马汽车EX5 Pro/EX6 Concept亮相(阅读原文)

在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威马将之前上市发布会没有展出的EX5 Pro带到现场,还有一款采用2+2+2式座椅布局的全新纯电动SUV车型EX6 Concept也同时亮相。

2521035008f9372e647287.jpg

威马EX5 Pro版车型的外观设计由德国手工超跑设计工作室Isdera与威马共同打造,除了7.9s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外,EX5 Pro相比普通版EX5还有更低的风阻系数、蓝色主题内饰、Isdera定制智能手边、定制铭牌(含座椅、中置扬声器及脚踏板位置)等个性配置。

25214132a4fa98dfa73188.jpg

威马EX6 Concept是一款全球首发的6座中型纯电动SUV,新车会采用2+2+2式的6座布局,内饰的科技感不俗,由于定位相对较高,在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方面肯定会比EX5高一些。(来源:EV世纪)

点评:威马厚积薄发,之前很低调,自EX5上市引爆市场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现在算是新能源汽车企业中的“当红炸子鸡”。每年一辆新车的频率也值得称赞,看来是有非常清晰而又明确的规划才踏入这个市场。

6、云度发布π7纯电动SUV(阅读原文)

2018北京车展首日,云度发布了一款名为π7的概念车,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外观方面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于现款车型的设计,颜值提高了不少。根据透露,这款车型将于年底上市,并且在2019年交付用户使用。

2515072301a0a0e6682960.jpg

新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百公里加速在9秒内。新车将采用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接近160Wh/kg,快充时间小于30分钟,满电状态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400公里。(来源:EV世纪)

点评:云度在产品方面总让人有“慢人一拍”、“穿越”的感觉,推出的新车都是“上一年”爆款的标准。今年主流车型工况续航都超400km了,你明年再出一个400km的车不是等着凉凉么?如果产品硬实力真的拼不过传统车企,不如在软件和人工智能上下下功夫吧。

7、前途汽车K50纯电动跑车量产版亮相(阅读原文)

2018北京车展首日,前途汽车带来了旗下首款量产版纯电动跑车K50,曾在多届车展亮相的这款国产电动跑车终于迎来最终市售形态。新车具备出色的驾驶性能,0-100公里加速时间满载状态下仅需4.6S,最高时速达200km/h,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65km。

25175824fa490c63b04678.jpg

此外,前途汽车还推出了两款概念跑车,其中K20 Concept为一款小型双门电动跑车;Concept 1则是一台对开门的中大型纯电动跑车,两款概念车的设计和造型都非常前卫科技。(来源:EV世纪)

点评:前途缺的不是技术和产品,缺的是好的营销人员。您卖的是电动跑车,光产品好没有品牌影响力也不行啊。陆总当务之急是找个好的营销团队好好给前途造造势。

8、长城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阅读原文)

4月25日北京车展首日,今年开始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城汽车除了发布其WEY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外,还重点推出了旗下最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

251726003976faa0040192.jpg

欧拉汽车分为R系和iQ系两个系列车型,定位于新一代城市生活车,采用专用的电动车架构平台——ME平台打造而来,在电动汽车的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系统效率高达97%,每kWh可行驶里程可接近10km。(来源:EV世纪)

点评:魏老板看来发现长城在双积分上的被动,直接双管齐下,WEY和新品牌欧拉同时发力新能源产品,再加上和宝马合作的MINI电动车型以及和御捷的合作,相信明年再算双积分的时候,长城的“负担”就没那么重了。

9、奇点与北汽新能源合作披露iS6上市信息(阅读原文)

2018北京首日,奇点汽车披露了奇点iS6的量产上市信息,并宣布将与北汽新能源在智能汽车技术开发、充换电设施建设、经销网络、制造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同时,奇点汽车还发布了全新车型—iM8和全新品牌口号“CodeMyD.N.A”。

2516221744d6813ef41718.jpg

2018年,奇点汽车进入了品牌发展及产品落地的关键时期,作为首款智能电动量产车型,奇点iS6成为展台上的主角,该车型是面向都市科技品质生活乐享者推出的中大型智能电动SUV,个性时尚的设计、智能化的配置以及超高性价比让其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目前,奇点iS6已经在博世、麦格纳、德尔福、米拉等全球顶级供应商的配合下完成大部分测试,新车将于2018年底量产上市。(来源:EV世纪)

点评:相比于已经有BAT站台的蔚来、威马和小鹏来说,奇点的竞争力不足,所以能背靠北汽新能源这棵大树是不错的选择,未来如果真的干不过头部新创车企,退而求其次可以划为ARCFOX的副品牌。

10、本田多款新能源车首发亮相(阅读原文)

4月25日北京车展首日,本田作为最早布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日系车企,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共同带来纯电动概念车——理念EV Concept、第十代雅阁 锐·混动和INSPIRE概念车等多款新能源车型。

2516060890509d1d695503.jpg

去年,本田面向全球发布了“2030年愿景”,以实现顾客喜悦的最大化为目标,致力于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本田社长八乡隆弘表示:“去年本田发布的2030年愿景已经在全球展开,中国是本田最为重视的市场,本田将基于2030年愿景加速在中国开展各项举措。”(来源:EV世纪)

点评:在三大日系品牌中,本田算是最主动贴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目前布局和规划最为全面的,相信这能让本田在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交流中占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