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战略】迎来三十年节点的奥迪下一步该如何走?

2018年04月2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车展·战略】迎来三十年节点的奥迪下一步该如何走?

三十年前,耿昭杰与哈恩的握手成就了一汽-大众,也奠定了奥迪的豪华车基础。而今,徐留平与迪斯的再一次握手又将开启一汽-大众奥迪的下一个三十年。

记者|黄云杰

4月25日,一汽-大众奥迪以“以革新 致初心”为主题,携旗下十余款车型亮相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本次车展中,一汽-大众奥迪重磅推出全面领先的豪华B级SUV新标杆全新奥迪Q5L,以及开创驾乘智能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全新奥迪A8L,以强大产品实力和前瞻科技,全方位诠释“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

从1988年首次在中国生产奥迪100,开启中国的豪华车时代,到100万辆、200万辆、300万辆、400万辆的豪华品牌销售里程碑。“而立之年”的奥迪在蝉联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后,再一次被推向新的历史拐点。

30年前,耿昭杰与哈恩的握手成就了一汽-大众,也奠定了奥迪的豪车基础。而今,徐留平与迪斯的再一次握手又将开启一汽-大众奥迪的下一个三十年。

奥迪思考的是豪华车未来之路该怎么走,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引言亚伯拉罕·林肯的名句:“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便是去创造它。”

2018年是中国一汽与奥迪携手合作30周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先生表示:“30年来,中国一汽与奥迪携手并进,一汽-大众奥迪迈出的每一步,都开创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先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一汽将坚定支持一汽-大众奥迪的不断发展壮大,并与奥迪通力合作,加快实施‘十年商业计划’,继续保持并刷新中国豪华车第一的纪录。”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汽车行业面临深刻的变革。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表示:“奥迪将与合作伙伴开启合资合作新时代,到2022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及10款新的SUV车型,其中包括7款国产车型,5款纯电动车型。”

2018年,奥迪将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定在了62.5万辆,预计增长超5%,经历2017年的产品断档期之后,迎来产品大年的他们将志在必得。

全新奥迪Q5L以空间设计、豪华质感、驾乘安全及动力操控等全面领先之势,树立豪华B级SUV新标杆。全新奥迪Q5L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增长101mm,整车身长达到4,765mm,成为全球首款实现加大空间的豪华B级SUV。

这款全新产品不仅具备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同级独有矩阵式大灯和同级最佳的虚拟驾驶座舱等前瞻科技,另外,基于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全新奥迪Q5L拥有同级最轻车身和同级最优底盘结构,打造完美操控体验。全新奥迪Q5L将进一步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

今年3月底,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建成投产,主要用于生产全新奥迪Q5L及其衍生车型,拥有年产15万辆整车的能力,Q5L作为首款车正式下线。

刚刚在本月上市的全新奥迪A8L也在本次车展中亮相。作为品牌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凭借领先时代的智能与豪华,成为开创驾乘智能时代的豪华D级新标杆,展现了奥迪面向未来的全新品牌形象。

全新奥迪A8L凭借开创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静态美学设计,和融合最领先灯光科技的动态美学感受,带来独具一格的功能美学体验。并通过触感、嗅觉、观感、听感的全氛围营造,为用户带来多感官舒适尊贵体验。

除了极致的豪华感受,全新奥迪A8L再次用科技刷新了人们对于豪华D级车的认知。全新奥迪A8L作为同级唯一标配48V动能组合的豪华D级车,以发动机、变速箱和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全面融合,带来更环保、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此外,全新奥迪A8L还提供了集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行人保护于一身的强大安全保护系统,创新的车身结构和更坚固的车身材料,配合高度智能化的安全辅助系统,为用户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今年2月份,奥迪品牌全球销量达130,950辆,同比增长4.6%。其中,中国及北美市场依旧表现出色,销量再次大幅提升,同比增长分别为22.4%及13.1%。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伯蓝·绍特说道:“随着全新一代奥迪A6的问世,我们已相继推出豪华车型,并且将继续扩大豪华车阵容。今年年末我们将推出奥迪Q8及奥迪e-tron两款全新系列车型。”

2018年,奥迪将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定在了62.5万辆,预计增长超5%,经历2017年的产品断档期之后,迎来产品大年的他们将志在必得。

3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在日内瓦签署了两份关于未来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到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奥迪品牌在华运营方面将建立一套更加完备的标准的企业化管理体系,无论是在市场反应上还是在重大问题的决策流程上,都得以更加简洁高效。总体看来,新公司的成立,是中德双方也是一汽集团与大众公司合作关系的一次全面升级。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表示:“成立新的独立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之后,未来几年,我们能凭借更快的决策过程在最佳条件下启动我们的大型产品计划。”

在发布会上,大众集团CEO迪斯表示,未来五年内,奥迪在华国产车型数量将翻番达到十几款。

随着汽车产业朝着新方向演进,从汽车产品到汽车制造商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此背景,对市场的把控更需及时作出相应调整,而不再拘泥于传统意义上的销量比拼与份额争夺。奥迪在豪华品牌中目前处于领跑地位,在表象上是销量的胜出,但倘若在长远要继续领跑,迅速切换的新思路或许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微信号:iauto2010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

其他公众号

速度 深度 态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