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战略】一场让Honda电动化战略加速落地的大秀

2018年04月2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车展·战略】一场让Honda电动化战略加速落地的大秀

Honda在华电动化战略加速,不仅有口号,还有行动,也让电动化战略快速落地。

记者|契形

4月25日,15届北京车展,W1馆的Honda展馆舞台中央,纯电概念车“理念EV Concept”首次亮相,拱卫在两边是声名赫赫的雅阁锐混动,而另一辆则是东风Honda全新中高级旗舰轿车“INSPIRE”概念车。

理念EV Concept的地位清晰可见,而这背后彰显的是一个坚定电动化“加速”步伐的Honda品牌的决心与行动。

这亦是源于Honda对未来的判断。

“我们所处的全球环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为了更快地应对这一时代变革,Honda于2017年制定了2030年愿景,承诺‘为所有人提供扩展生活可能性的喜悦’,包含着引领世界上每一个人‘移动’和‘生活’进化的愿景。”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表示。

这个大背景是,以智能化、电动化、互联化已经共享化的汽车“四化”正在不断重塑着产业格局,汽车行业也正在进入激烈的变革期。预见的趋势变化的Honda在去年发布了2030年愿景,以零碳排放和零事故为社会目标,强化电动化技术和自动驾驶等先进安全技术为准则,Honda力争实现2030年全球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为电动化车型。

“我们将以长期积淀的混动技术为基础,加速技术升级,推进电动化车型的普及。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的就是如何充分发挥出中国的资源优势,加速电动化。”八乡隆弘表示,中国将是Honda能否实现2030年愿景的中心。

必须要意识到的是,作为连续9年成为全球第一的中国市场不仅在规模上保持着遥遥领先,更是站在了产业变革的中心,风起云涌的变革大旗下是众多车企捕捉未来最好的窗口。

“加速”也成了Honda在中国市场实现电动化的关键词。

“在中国电动化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Honda将2018年定位为电动车元年,除了理念EV Concept外,Honda还将不断扩充混合动力产品阵容,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力争到2025年前推出2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 Honda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

而理念EV Concept的发布也意味着“加速”这一Honda电动车核心战略的落地。据悉,由广汽Honda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理念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将于今年推出,该车型是专为中国推出的定位为“SPORT EV”的电动车,而本次车展上展示的理念EV Concept正是这款车的概念车。

“这款电动概念车是Honda充分发挥中国本土资源,以Honda特有的品质与速度,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的概念车型。”水野泰秀补充道,这款电动车推出后,还将参与由Honda出资的睿驰达汽车共享业务,提供共享出行业务。

按照规划,未来,Honda还将进一步扩展电动化车型战略,继今年广汽Honda推出首款电动车后,2019年,东风Honda也将推出纯电动车,Honda将实现两家合资公司均具备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投放。

当然,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到来亦是同样的背景。资料显示,作为Honda在中国布局电动化的重要棋子,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进行了新一轮的升级,搭载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在外观更年轻下满足了新生代消费者对于节能环保与激情驾驶乐趣的期待。

“Honda将加速投放电动化车型,升级FUNTEC技术推进‘产品创新’,并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推进‘体验创新’,通过Honda的多元移动产品为顾客提供丰富的出行服务,打造Honda特有的FUNTEC WORLD。”水野泰秀表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本次北京车展上,东风Honda还推出了全新概念车INSPIRE概念车,以这款概念车为基础的量产车INSPIRE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登场,以一个全新的模样开启东风Honda中高级轿车的新征程。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微信号:iauto2010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

其他公众号

速度 深度 态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