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合资车型三月销量垫底,网友评论:存在纯属浪费资源

2018年04月26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上一篇,我们盘点了三月份销量排行榜中自主品牌里那些销量个位数,堪比“限量超跑”的车型,引来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今天,汽车情报将带您继续盘点合资品牌销量排行榜中,那些“扶不上墙的刘阿斗”。

合资轿车篇

倒数TOP1 DS全新DS5 月销4台

null

虽然DS在国内被消费者接受的程度远不如BBA,但是知名度还是有一些的,属于典型的叫好不叫座。新款DS5在去年十月份正式上市,仅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39万和30.89万,分别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传统系统则都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DS在国内的处境目前用四个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只可远观”,客观来说,DS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确实比BBA差了一大截,甚至在豪华品牌第二梯队都很勉强, 所以,较弱的品牌溢价能力和认可度并不能支撑动辄二三十万的售价,况且,现在二十几万,已经可以买到BBA的很多中低档车型了,想分一块蛋糕,DS要走的路确实还有很远。

倒数TOP2 北京现代悦纳 月销11台

null

现代悦纳是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小型轿车,其实也就是瑞纳的继任车型,换个名字而已。新款在2016年正式投放市场,分别为1.4L和1.6L两款车型,价格区间在7.28万-10.58万,

点评:表面来看,北京现代的车型一个月只卖了11台还挺让人意外的,但如果稍微研究就能发现,其实这就是情理之中的事儿,因为悦纳的定位本身比较低,但价格却并不算低,在8万左右的轿车市场,自主品牌实在是太多可选项了,不仅配置高,而且空间也更大,11台的销量自然不奇怪了。

倒数TOP3 东风日产 西玛 月销31台

null

东风日产西玛是日产旗下一款定位于运动的中高级轿车,于两年前2016年的北京车展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23.48万-26.78万,而动力总成则和天籁的2.5L版本完全一致。

点评:西玛卖成这个样子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单看产品,西玛作为一款定位运动的中高级轿车,居然和主打舒适的天籁用相同的动力总成,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另外,从市场来看,在国内,主打运动的中高级车,从来就没有谁是大红大紫的,蛋糕本来就小,追求这个风格的消费者,大多都出门左转买了阿特兹了。

合资SUV篇

倒数TOP1 上汽大众斯柯达野帝Yeti 月销4台

null

作为斯柯达在国内推出的首款SUV车型,Yeti定位于紧凑型SUV,于2013年正式上市,当时的售价为16.58万-24.18万,上市如此之久,Yeti的总产量也仅有9.1万台,就宣布了停产,中间还对价格进行了适当的降低,就连古惑仔兄弟站台,都没能挽回Yeti失败的命运。

点评:作为斯柯达在国内SUV市场的第一款车型,Yeti就直接栽了个大跟头,就连后续官降也没有起到明显的销量提升作用,一方面是斯柯达在国内本身就一直生活在大众的影子下,全靠性价比成,Yeti上来就直接定了一个如此不知天高地厚的指导价,消费者瞬间心凉。外加上,客观地说,Yeti的造型实在太丑了。也难怪生命末期不足十三万的售价都卖不出去。

倒数TOP2 东风悦达起亚KX3 月销259台

null

起亚KX3正式上市是在2015年的3月份,当时上市的车型共有三种排量,分别为1.6L、1.6T、2.0L,售价区间也从11.28万一直到18.68万,并且在顶配车型上还拥有四驱系统。

点评:在我的印象中,起亚KX3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卖的还是不错的,但是不得不承认,自去年以来,所有的韩系品牌的销量确实有大幅下降,即使是拿出了非常有诚意的优惠力度,也还是效果甚微,而且,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15万上下的SUV车型,可选择的实在太多,车型较老的KX3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了,可以理解。

倒数TOP3 东风标致2008 月销504台

null

东风标致2008是标致旗下最小的SUV车型,定位于小型SUV,自2014年上市以来,也有不少年头了,最近,东风标致还为其发布了新的小改款车型,命名为互联版,售价分别为11.6万和12.3万。

点评:相比韩系车的衰落,法系车才是真的惨淡,而且法系车也是完全因为自身原因导致现在的境况,即使如此,仍然没能挡住标致在年初,对旗下大部分车型进行的“减量不减价”行为,依我看,长此以往,最先退出中国市场的一定是法系车。

结语:当下正值北京车展,如果您想买车,大批的新车可以挑选,而对于这些优惠巨大但是销量惨淡的新车,考虑到后期的市场保值率,还是谨慎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