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豹发力,两手抓,I-PACE、E-PACE齐登场

2018年04月26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2018北京车展,捷豹路虎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新车,其中两款是周年纪念版车型,包括XJ50周年纪念版,以及揽胜70周年纪念版。另外两款则是重磅全新车型,分别为捷豹I-PACE和E-PACE。

2018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售出新车37306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1%,其中捷豹单一品牌增长了22%,算是迎来了一个不错的开门红。于是捷豹选择在北京车展趁胜追击,同时推出了两款重磅级SUV车型:纯电动的I-PACE和入门级的E-PACE。

null

I-PACE没有借鉴任何已有的汽油车型的平台,而是从零开始专门针对新能源动力研发的车型。它搭载着81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快充条件下可在40分钟内获得80%的电量,等同于400公里续航里程。

null

新车在前后轴各搭载一台捷豹自主研发的同轴永磁电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696牛·米,可将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4.8秒之内。没想到的是,捷豹路虎在车展首日就公布了这款电动SUV的官方指导价,68.8~78.8元人民币(差别仅在于科技配置上)。

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一款直接引入国产的全球同步车型。看得出来,各豪华品牌已经陆续对该细分市场进行发力。而E-PACE也将竞争对手瞄准宝马X2、沃尔沃XC40,奔驰GLB等。

null

车身尺寸4411x1900x1649mm,轴距2681mm

E-PACE全系搭载Ingenium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XEL一样,提供200马力以及250马力两种功率选择,传动系匹配ZF 9挡自动变速箱。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以及自适应动态调节功能。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格暂未公布,但起售价很有可能接近25万元。一切顺利的话,E-PACE将在今年夏天正式上市,年底之前就可以交付用户了。

null

为了纪念路虎品牌成立70周年,路虎推出了一款70周年特别车型,名为揽胜SV Coupe。该车由捷豹路虎SV部门纯手工打造,内饰用料、配置完全接受个性化定制。揽胜SV Coupe搭载着一台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6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百公里加速5.3秒,动力表现胜过揽胜SVR车型。

null

同样为了致敬XJ车型诞生50周年,捷豹特意推出一款XJ50车型,主要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升级。外观包括20英寸专属轮毂、50周年标识、黑色进气格栅等。内饰则包括特别样式座椅、发光迎宾踏板等。

null

最后,也许是一个对跑车迷不怎么友好的消息。最新改款的捷豹F-type换装了2.0T Ingenium发动机,虽说马力和扭矩可以与现款3.0T发动机持平,但是从六缸变四缸,还是需要点时间去适应的。不过好就好在起售价格也降至了59.8万元,而且新车还将对智能配置进行一定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