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轿车李国梁:聚焦智能和质感 长安轿车力破140万辆

2018年04月2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在2018北京车展期间,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市场总监李国梁接受了买车网(Buycar.cn)的独家专访。李国梁与买车网(Buycar.cn)就长安汽车的参展阵容、2018年的战略目标、轿车崛起及新势力造车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买车网(Buycar.cn):请您先介绍一下今年长安汽车在北京车展展台的一些情况。

李国梁:长安汽车这次是在W2馆展出,整个展台在2000平方左右,这次规模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这次隆重推出的是新CS75,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内饰,同时还有第二代逸动XT的亮相。除此之外,我们还带来了目前非常畅销的CS55睿骋CC以及我们刚刚上市的第二代逸动XTCS95这一系列的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除了传统产品之外,长安汽车还带来了几款新能源车,包括第二代逸动EV460,是长安汽车首款续航超400km的纯电动轿车,等速巡航里程达到460公里。另外,还带来了新CS75的PHEV这一系列的新能源产品。

 

买车网(Buycar.cn):您刚才提到这次我们最大的亮点都集中在CS75,我看到这款车的定位是豪华驾舱智慧SUV,我们到底如何解读这样的一个定位,我们跟竞品之间的区隔,优势到底是什么?

李国梁:新CS75是我们今年面向整个SUV推出的一款重磅产品,是在原来非常经典、非常畅销的CS75基础上做了很大的调整,我们增加了非常多的智能化配置,同时把我们的内饰改成了全新家族化的轻奢时尚风格,新CS75的亮点主要包括这几个方面:一是大家能看到的外观。长安算是比较厚道的,我们只叫做改款,其实这款产品放在任何一个其他的企业来讲,都应该称为换代产品,外观全部重新设计,包括从前拉通的一个大的设计,配合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配合着后尾部贯穿式的LED的后尾灯,并配备了19寸的大轮毂,之前是17寸,外观整个的改进是非常大的。除了这个之外,在内饰方面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刚才说的家族化的轻奢时尚的内饰。从动力来讲,新CS75首发搭载的是全新的蓝鲸280T的发动机,搭配的是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动力的调校和匹配非常好,不管是刚才说的安全可靠还是换挡驾驶的平顺,整体是一套非常成熟、非常好的动力总程。当然动现在消费者更加喜欢智能化的配置和体验,对于新CS75来讲,智能是非常值得一提的,搭载了很多之前无人驾驶上面实现的一些技术,比如说首发量产搭配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APA4.0相比于原来的自动泊车是遥控泊车,这对于用户的场景其实是很具体的,比如说车位比较狭窄,大家可能也会碰到,停车之后车门开不了,这个时候用户就可以停车之前先下来,一键遥控停进去,同时车钥匙可以关闭发动机,然后上锁,开出来的时候,也可以直接用钥匙启动发动机,然后开出来。

买车网(Buycar.cn):尤其是雨天的时候,还有一些生手,尤其是女性,这个功能特别适合他们。

李国梁:除了这个之外,新CS75上搭载的全速ACC系统是从0到150,原来包括睿骋CC,包括逸动上都搭载了,在市区开车都可以来解放双脚,不用踩油门,也不用踩刹车,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可以用语音调整车速,我们可以在高速上实现不用双手离开方向盘,用语音来调整时速,我们有“小安你好”的智能系统,我呼出小安,说“小安你好”,之后说“车速调整到110公里,或者调整到多少”,智能系统就可以根据语音直接调整。

买车网(Buycar.cn):这是人车互动。

李国梁:因为我们之前研究过一个场景,用户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他如果操作ACC需要三步,这三步视线是要离开前方路面的,因为要看调了多少速度,这样的话在高速上120公里时速在行使的时候,眼睛转一下,我们之前计算过,大概是0.7秒,也就是眼睛转一下会盲开24米的距离,我们通过语音就可以解决用户这方面的痛点,可以极大的减少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同时,在安全上面我们也花费了很多精力,搭配了AEB的防碰撞预警,这个防碰撞预警除了可以识别车,甚至可以识别摩托车,而且识别摩托车的时候,新CS75全液晶的组合仪表上就是显示摩托车的样子,另外,还可以识别行人,这是非常实用的,比如说大家在路上驾驶,突然有一个人走到路中间,我们也都知道人的反应是绝对没有电脑反应快的,系统会帮你及时制动。所以新CS75搭配的一系列智能化配置,主要集中在帮大家来进行更好、更安全的用车这个层面。除了智能化之外,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在美国底特律有一个底盘调校的专家团队,我们拥有20多位具备二三十年经验的工程师和资深专家帮我们调教新CS75的底盘,在原来75底盘的基础上,更加舒适、操作更加便捷等。因此,从设计、动力、智能和操控的舒适性四个层面来讲,新CS75都会给消费者带来非常不一样的体验。另外,新CS75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LED大灯,甚至前雾灯都是LED的,从这个层面来说,我们已经为用户提供了最大的实惠。

买车网(Buycar.cn):听李总谈完之后其实挺感慨的,因为CS75是长安汽车迈向高端的一个很重要的车型,这一次改款具有换代的改进,尤其是是我刚才听到一些小细节,不仅仅是车的外形变化,内饰,尤其是安全方面,我真的觉得长安汽车是非常有责任心的企业,不仅照顾到驾驶司机的安全,也能考虑到外面行人的安全,所以我真的觉得CS75是一款我们需要特别期待和一定要去认真感受的一辆车。所以我的问题又来了,对于这款车的销量,我们有没有一个期待值?

李国梁:新CS75推出之后,在一定的时间内是会和原来的CS75并行销售,新CS75是在4月份上市,对于新CS75的销售目标争取能够全年到12万辆,也就是平均每个月要1.5万辆左右。我们期待新CS75上市就能够上量,因为毕竟这是一款诚意满满的作品。

买车网(Buycar.cn):李总,去年的时候包括逸动CC,包括这几款新设计轿车推出的时候,长安那边也说过会主推轿车,把轿车这一块重新做起来,因为前两年一直在推SUV,但是对长安来说应该两条腿都要走路,不可能有一条短,今年整个轿车这一块有一个什么样具体的规划,除了逸动CC,包括第二代逸动XT、全新的CS75,在整个市场策略上会是什么样的重点?

李国梁:长安今年力争在轿车领域有所突破,原来整个CS系列也得到了市场的检验。两条腿走路,轿车今年的发力板块主要在于全新加速化的语言落地之后,这一系列的新产品,包括3月27号上市的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我们今天亮相的是第二代的逸动XT,在后续,也就是今年的下半年还会推出第三代悦翔,全部是统一在全新的加速化设计语言之下的,所以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我们主要打造三条产品线,也就是睿骋系列,包括去年年底上的睿骋CC,以及我们未来会进行大的换代的睿骋,逸动系列,就是三款车,第二代逸动、逸动XT,以及逸动DT,以及我们的悦翔系统,第三代悦翔今年会和大家见面。随着加速化设计语言全面在这三条产品线的落地,我们基本上会把它做的更加完整,而且会分的更加清楚,并会根据消费者的不同,分阶的更加清晰明确一些。除了轿车板块之外,今年我们也会带来CS家族几款产品的更新换代,包括今天上市的新CS75以及下半年会上市的第二代CS35,全新换代的CS35会在第四季度跟消费者见面,同时我们会在今年大概四季度的时候,CS55也会推出相应的改款的车型,这样来看,今年我们长安汽车不管在轿车还是在SUV板块都有非常大的动作。

买车网(Buycar.cn):前天长安契合实际上发布了一个新的战略,包括其中涉及到销量上也非常庞大,大家都很感慨长安真的是发狠了,因为从量上来说,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应该很多,任务很艰巨,轿车这一块接下来在我们的总量里会占到多大的比例,或者我们要做到什么样的程度?

李国梁:我们当然希望轿车能够像SUV一样,而且我们也要往这个方向来努力。2017年长安整体的成绩还是不错,整个长安集团大概是287万台的量。在这287万台里面,长安自主乘用车2017年是116万台这样一个数字,而且我们连续三年自主乘用车板块是破百万辆,今年我们会有一个更宏大的目标,就是长安集团肯定是300万以上的,而轿车是想突破140万辆以上。2018年由于我们有很多新产品,而且我们拥有产品力非常优秀的一些产品的支撑,相信140万以上的销量的目标达成问题应该不大。

买车网(Buycar.cn):在营销策略上主要在哪些方面呢?

李国梁:整体的营销策略我们还是会倾向于智能化这个层面,长安在未来会聚焦在智能化。智能化这个板块随着现在新一代消费者的慢慢成熟,消费升级观念越来越强,他会希望能够得到一款不仅仅是一个车或者一个工具,他希望车可以和他有交互,他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智能移动的体验,所以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会聚焦在智能化这个板块,包括我们的智能交互,我们现在的inCall3.0,已经推到3.0S,我们内测的小安可以识别非常多的语句,甚至可以讲笑话,当然刚才我们聊到新CS75上的智能安全板块,也是长安未来发力的一个部分,所以智能是我们未来聚焦的方向,单聚焦智能化还是不够的。另外,由于我们是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的落地,所以在整个产品系的质感上,我们也是追求质感,包括设计质感、工艺质感、用材质感,包括给用户营造的气味质感,像我们现在产品上全部搭载的空气森林净化系统,进去之后比如说700多的PM2.5的指数,打开森林空气净化系统,三分钟之内就可以降到23,而且有富氧离子发生器,除了视觉、触觉之外给消费者营造一种更加舒适,像在森林里一样的味觉,所以总体来讲应该是智能和质感这样的一个层面。

买车网(Buycar.cn):听起来特别像给北京消费者讲的,尤其是像北京的雾霾太厉害了,今天天气看起来还不错。李总我还想接着跟您交流一下,也想听听您分享的意见。最近新势力出来的挺多,这几天我相信您也看到了,那么多的品牌,很多我们可能都看不到,就像七八年以前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名词叫“合资自主”,当时很多品牌出来,后来隔了这么多年,十年过去了,很多品牌就消失了,现在来看多了20家、30家,其实媒体也都很忙,都在跑场,各种的了解。实际上再过五年、十年,可能90%或者更多的品牌恐怕会走,当然我们是局外人,作为甲方,在整车厂工作的,您怎么看待最新涌现出来的新势力的造车,尤其是长安号称到2020年要做新能源车企业的宏伟愿景。

李国梁:我个人觉得造车新势力是一个概念,我们要看他新到底新在哪里,目前我们认为造车新势力是新在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挖掘,因为大家认识的造车新势力很多都是互联网企业的介入,他们对于消费者需求有可能甚至会制造消费者的需求,我觉得是在这个层面,但是如果仅仅是在这个层面来讲,我们认为长安汽车会比这些造车新势力更新,因为我们依托于庞大的用户基数,有非常完整的造车理念和造车流程,我们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挖掘会更加准确,而且我们对于大趋势的把握会更加好。当然传统车企固有的优势我们是不会丢的,比如制造工艺、服务体系、保障体系等等,下一步我们更多的是依托于和有大局经验或者有大数据基础的企业一起来合作、探讨,真正的挖掘消费者的需求,我的消费者具体在哪里,它需要什么,我们针对性的给消费者提供这样优秀的产品、优秀的体验,相信在“新”这个层面,长安汽车会比很多造车新势力更新,我们会往前冲的更快。当然有一个数据,是我个人的观点,造车新势力是一种概念,中国每年的销售大概2000多万台,造车新势力交付了几台?所以其实这样来看的话,我们欢迎大家同台竞技,也当然欢迎这样的挑战和压力,但是长安汽车一定会跑在整个行业和趋势的前面。我们有这个信心。

买车网(Buycar.cn):李总,刚才也让您进行了在线投票,因为我们北京车展现场做了一个调查,就是关于今年北京车展大家觉得哪些自主品牌比较漂亮、比较好看,就是因为前两年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上,包括在整体造型上都有一个特别大的突破,现在市场上很多爆款的车型都是通过颜值来获胜的,所以我们看到这一点,就想做一个调查,刚才您也说了,长安轿车接下来会有三个谱系来划分,这三个谱系比如说在造型上、外观设计上会不会有统一的脉络还是各有特色?

李国梁:我们会统一在“生命动感,制作双选”的设计理念之下,在这个设计理念之下我们会根据每一款产品在不同的消费者群体里面,通过有差异化的设计,差异化的语言,比如第二类逸动是“智色双旋”的,但是第二代逸动XT会更加年轻、更加时尚、更加锋锐的消费者,所以我们在一些线条和细节的层面,包括设计层面我们会更加入一些更加锋锐的素在里面。虽然我们统一在整体的设计语言之下,但是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消费者群体的差异有差异化的定位。

买车网(Buycar.cn):也期待长安轿车在今年有更好的表现,谢谢李总。

买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