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洗车要注意什么?

2018年04月2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洗车,是有车一族经常要做的事情,但是如今,由于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一些路边的洗车店经常人满为患,而这些洗车店为了提高效率,多快好省,会经常出现暴力洗车的事情,几分钟搞定,毛巾都不会给你换几次,上面夹杂的小石子分分钟划伤你的车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车主选择自己来洗车,但是,有些方法不当,也给车漆造成了伤害。因此,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自己洗车要注意些什么。

null

  首先是发动机舱不要乱洗。因为发动机舱里满布电路板等部件,稍有不慎很容易损坏高压包和电路板等。所以自己洗车时千万要注意这点,尤其不能用高压水枪喷。

  其次是不要一桶水洗到底。一桶水从头洗到尾,洗掉的泥土被毛巾带入桶中,毛巾在浑水中涮过之后,又带着泥沙在车身上做摩擦运动,其后果可想而知。

  再者不要随便使用清洗剂。很多洗车店在洗车的时候都会把灰尘洗掉,然后再在车上喷洗清洗剂,很多车主也会效仿,认为这样洗车能洗干净,殊不知有些清浩剂并不是中性的,而是呈酸性或碱性,对车有损害,长期使用会破坏其油漆的光泽度,得不偿失。

null

  还有洗车时不要上来就用水枪猛冲或用海绵擦。专业的洗车应该在洗车前增加一道预洗的程序,即使用专业的设备将特别的预洗液喷洒在车身上,并等待一两分钟,经过浸泡,大部分的沙土可以与车漆脱离,再用水枪冲洗,可以避免上洗车液时,沙泥划伤漆面的危险。

  另外洗车时要注意先后顺序。遵循“由上而上,由前而后,由外而内”的洗车顺序,从车顶、前机器盖、行李箱、车身侧面、灯具、保险杠至车轮,最后清洁内饰,依次清洗。

null

  最后还有几个注意事项,比如如果有如动物的尸体或粪便、沥青和油漆化工类材料沾到了车子上,应该立即将其除去,并且,在用清水之余还要配以汽车专用清洗剂和擦拭工具,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清洗剂的准确用途,或针对自身车辆的不同情况购买。还有,洗车布最好分开,洗车子上面部分的和下面部分的最好不要用同一个毛巾;而且在洗车时,最好等车的温度降下来之后,千万不要在汽车刚刚行驶后马上就开始洗车!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