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洗洁精洗车会伤车漆吗?

2018年04月26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所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现在很多有车一族都自己亲自来洗车,为毛?外面的普通洗车店,还不如自己洗得干净,甚至还会伤车漆;而高档的汽车美容店又没有必要,因此,就只剩下自己洗了。

null

但对于车上的一些污渍,怎么才能清洗掉呢?很多人想到了洗洁精,洗洁精的去污能力很强。但是很多人认为洗洁精不适合洗车,原因是,很多洗洁精不是呈酸性就是呈碱性,这会对车漆造成损害,如果长期使用,会是汽车表面逐渐失去光泽。有这么严重吗?放在以前,可能是这样,但是现在,没必要较这个真儿了。

一般来讲,洗洁精PH值在7-8,洗衣液在6-9,洗手液在6-7,所谓真正的中性洗涤剂,其实是不存在的。中性洗涤剂是在标准使用浓度时显示为中性的合成洗涤剂的总称。它是指在25℃标准使用浓度时,具有pH=6-8的范围的洗涤剂。如衣料、绢绸、毛料所用的合成洗涤剂均为中性的。而我们常说的衣物中性洗涤剂是指pH值在7左右的洗涤剂,主要就是指洗衣液。如果有条件的,也可用pH试纸测试一下,如果纸条颜色跟色板的7一直,或者上下在6至8间,都可以认为是中性的。

null

如果用中性的洗洁精来洗车,一般也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前提是你的车并不是宝马、奔驰、奥迪,甚至劳斯莱斯、法拉利一类的豪华车或者超豪华车,而是普通车。现在,很多洗洁精配方都是不伤手的,试想,如果连手都不伤,会伤车漆吗?当然也不会!另外,一般来说车漆寿命都在八年以上,底中面涂层的金属漆寿命更长,因此,即使不用洗洁精,用专业的清洁剂,七八年后,车漆也不会像原来那么亮。所以不用那么讲究清洁剂,只要洗后及时擦干即可。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