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招根:年轻和智能是合众新能源的品牌基因

2018年04月26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车市红点、红点汽车、红点新能源、汽摩频道的展台,2018北京车展高端专访也如期而来。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裁黄招根先生在接受红点专访时表示,合众新能源汽车两个品牌基因,一个是年轻,一个是智能,合众把年轻、智能未来会作为合众新能源重要的产品基因。

null

红点传媒:各位观众,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车市红点、红点汽车、红点新能源、汽摩频道为大家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高端访谈直播间的现场,接下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裁黄招根,欢迎您黄总。跟我们的观众朋友打一个招呼吧!

黄招根: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合众新能源的营销负责人黄招根。

红点传媒:今天第一个问题肯定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合众新能源。

黄招根:合众汽车是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6.26亿,目前总投资超过25亿,合众汽车是致力于成为中国智能、网联、纯电动汽车领导者,目前工厂建设已经完成,在2017年4月份拿到了国家发改委第13张牌照。合众新产品即将在今年3季度开始上市,目前从公司战略、品牌定位、产品规划、生产、制造、研发、营销服务体系基本上都已经构建完成,目前是这个情况。

红点传媒:接着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哪吒汽车,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呢?

黄招根:哪吒汽车是合众新能源即将推出的产品品牌,我们想起名字的第一点是这个名字是一个产品的名称,我们希望能够跟消费者之间产生互动,能让消费者有记忆,另外哪吒代表的形象是勇于打破现状、勇于挑战,年轻无畏的一个形象。正好合众汽车也是由一帮从新能源行业出来创业的人群建立的一家汽车企业,产品层面上主要以年轻、智能为产品基因,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汽车成为一个移动终端,同时也是一个智能终端,所以我们觉得我们的品牌精神和哪吒精神应该是非常吻合的,所以这个方面我们就起名字叫做哪吒,也是为了与消费者能够近距离的交流。

我们在今年的3月份开始推出哪吒品牌,我们冠名了“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也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华夏幸福足球队跟我们企业的精神积极、向上拼搏的精神很启合,所以我们起名哪吒汽车。

红点传媒:非常形象的名字,对于里程数合众新能源是怎么考虑的呢?

黄招根: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有几个痛点,我觉得首要的痛点还是里程焦虑。前几年由于电池等技术的原因,一般新能源汽车的里程都在200公里左右,不能满足消费者出行的需要,所以我们把里程作为哪吒汽车重要的产品设计要点,哪吒汽车起步续航里程300公里,后续明年我们推出的车型计划不低于400公里,另外我们还在准备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的车辆。我们觉得未来汽车的里程会跟加满一箱油的里程差不多,这就是电动车快速普及的过程。

红点传媒:在未来智能化是一个趋势,您是怎么看待在未来产品的智能化,包括自动驾驶。

黄招根:我觉得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智能化不光是汽车,各行各业现在都在智能化,最典型的就是手机,现在的手机我觉得身边的00后通话功能只占5%或者10%,手机越来越智能化。我们认为尤其是创始人在创办这个企业的过程当中,他坚定的认为汽车作为最大的一个移动终端一定要智能化,汽车的智能化应该是我们汽车人追求的梦想,也是我们创始人的梦想,所以我们合众一直把智能化作为合众的基因。合众品牌我们应该是年轻、智能两个最典型的基因和特征,为了实现智能化,我们不光采用大量的新技术,比如说AI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我们车上面,我们在四月初在硅谷成立了合众的智能驾驶研究院,因为硅谷是全世界的智能和高科技中心,也是全世界智能驾驶技术的中心,所以我们在硅谷成立了合众智能驾驶研究院,第一整合全球资源,第二整合全球人才,在智能领域形成我们核心的特色。在智能领域我们有两个领域是我们聚焦的关键点。第一、自动驾驶。第二、智能座舱,我们把智能座舱也是作为未来合众汽车的基因。

红点传媒:刚才提到了在硅谷的研发中心,我不知道在此之后合众新能源还会有其他的研发中心的布局计划吗?各研发中心的主攻方向又是怎样的?

黄招根:合众创始团队都是来源于研发技术方面的专家,所以这个企业天生对于技术的追求和对于技术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也是非常执着的。目前我们已经有两个院士工作站,这在别的企业里面也是比较少的。另外我们已经建立了合众的工程技术研究院、智能网联研究院,分别是在嘉兴和上海,同时我们4月份在硅谷成立了智能驾驶研究院,主攻的是智能驾驶、AI、人工智能,包括智能驾驶的核心算法,在这一块已经成立,同时我们也发布了全球的人才招聘计划。另外,我们还会在德国成立合众新能源的工程开发研究院,因为我们德国的工艺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我们在意大利成立了造型中心,所以说现在合众研发方面叫四国五地,五个研究院,分别是硅谷的智能驾驶研究院,德国的工程技术研究院,意大利的造型研究院,上海的智能网联研究院,还有在嘉兴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成立的研发中心。这个在造车势力当中是很少见的。

红点传媒:您预计目前的计划研发储备在2019年正式推出的量产车上会不会搭载来自硅谷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呢?

黄招根:会的,这是肯定的。合众目前我们的几个研究院布局、规划和人才引进应该说进展是相当顺利的。今年我们在3季度推出我们第一款车哪吒,明年我们将推出第二款车,在明年的时候我们会把最新的应用成果装在2019年上市的车上,前面我也讲到了合众新能源汽车两个品牌基因,一个是年轻,一个是智能,所以我们把年轻、智能未来会作为合众新能源重要的产品基因。

红点传媒:桐乡智能制造基地即将竣工,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工厂的智能化水平如何?

黄招根: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在行业内很多人说我们是造车新势力,新势力“新”在哪?我们认为新在研发和营销环节,对于汽车作为一个移动工具,汽车的本质上我认为最底层的应该是安全、节能、环保、舒适性、操控性等各方面的基本基因要有,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合众汽车从2016年就开始投入将近15亿元人民币建成了我们的生产线,这个工厂应该说是非常智能的一个工厂,我说几个亮点。第一、我们的工厂全部使用太阳能发电,在行业内是领先的。第二、整个工厂的高度、跨度都非常大,包括里面的噪音是非常低的。我们就是希望让工人在一个非常宽敞、安静的空间里工作,给我们制造更高品质的汽车。同时我们智能设备也是非常先进的,我们工厂所有的机器人设备全上的是ABB的机器人,我们计划在车展后将邀请媒体参加我们的工厂,现在工厂试制工作都已经完成,可以正常生产。

红点传媒:最后一个问题,请您谈一下您怎么看目前的行业趋势,合众新能源都会面临哪一些挑战呢?

黄招根: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传统汽车都在朝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方向发展。下一步我觉得汽车会成为智能的一个终端,可能会成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上可能会有智慧的驾驶方式,有一个智能座舱,所以汽车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我个人比较极端一点,我认为未来汽车会成为一个移动平台加智慧座舱的综合体,再连上车联网、物联网,包括各种人工智能技术都在汽车上应用,也许汽车会变成一个移动的平台,就像手机一样,为人们的出行服务提供更加方便的移动出行方式。

红点传媒:合众新能源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黄招根:合众新能源作为一个创新型的企业有很多的优势,比如说企业的机制比较灵活,企业起点比较高,企业的战略比较清晰,企业能够聚焦资源做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这块,所以这是合众的优点和优势。另外对于我们这种新的汽车企业,我觉得首先我们还是一个汽车企业,我们要给消费者提供超过他期望值的汽车产品,在汽车的基础上再加上智能、自动驾驶的功能,所以对于合众这样的新企业如何能够招到这些跨界人才是我们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再一个能不能在新能源这么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再迅速的脱颖而出?我觉得2018、2019这两年是新能源企业竞争的焦点,现在目前做新能源汽车的企业非常多,能够在这两年当中有一定的销量,能够建立起自己的标准化流程、体系、能力,把自己的品牌能够进入消费者的视野,能够进入造车新势力的前五,能够整个的进入汽车行业的消费者关注的品牌,我认为这是合众面临的挑战。

红点传媒:今天的访谈就先到这里,谢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黄招根: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