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陈顽: 做有创新精神的科技公司

2018年04月26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车市红点、红点汽车、红点新能源、汽摩频道的展台,2018北京车展高端专访也如期而来。广汽新能源有限公司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陈顽接受了红点传媒的专访。

null

红点传媒: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最新口号是“更聪明的陪伴”,请问我们应该如何理解这句口号?

陈顽:这句话也是出自广汽新能源,最近借这样的一个机会,把我们品牌对未来的思考、愿景,结合我们新动态,包括我们对用户的一个理解来提炼出来一句理念,有两个层面,第一、更智能化的电动车的产品。第二、更贴心、更有智慧的移动出行的服务。这两个层面,第一、更聪明。第二、我们整个智能化的程度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我们对于以后在基于汽车产品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后的一种变化之后,我们提出来的口号。

红点传媒:广汽新能源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企业IP形象是一个卡通的拟人化形象,请问选择这样企业IP形象有什么样的意义?

陈顽:刚才已经提到了一点,我们的消费者,尤其像现在消费者都是年轻化,而且他跟传统的人物车有一些不一样,他们都喜欢一些比较新潮的,甚至有一点点科技范的新潮,比如说消费一个智能手机,还有销售一个传统的平板机,目前可能没有百分之百到了这个程度,但至少目前我们在北京看到了这种方向,也就是说电动车成为我们新购用户、年轻用户的一个需求,甚至是一些风尚的需求。像以前的那种大马力,以前父辈他们的一种消费场景,这当然跟国家的引导也有密切的关系,包括整个电动车出行生态的构建,包括充电桩,包括对政策的设定,到后面电池的回收,梯次利用都在新能源生态里面逐渐成行了,我们坚信后面消费电动车也会像消费一个智能手机一样,他会逐渐消除一些忧虑,比如说续航里程、充电时间方面的忧虑,还有质量层面的忧虑,逐渐离不开,也无法再回头的一种方向。

红点传媒:广汽新能源联手奥斯卡大导演安东尼,如此大手笔的投入打造宣传片,他的用意又是怎样的呢?

陈顽:这次我们借这个机会,从一个刚才说的品牌口号和愿景层面,包括我们整个展台的搭建都体现我们对未来的一个出行的设想。我们展馆这次包括了在新馆这边有一个展区,还有老馆我们有一个1000平方的最大展区,这个展区我们叫做25小时星球,在一个全新的星球里面我们在设想未来出行的场景。很有幸我们安东尼导演愿意跟我们一起去描绘未来的场景,这里面也有我们的两款无人驾驶的概念车在影片里面,还有一款我们现在卖的很好的GE3的无人驾驶车里面都在担当演员,还有未来的消费者,我们设定的人物。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呢?我们觉得跟未来更年轻,跟消费者的这种沟通一定要以比较轻松、没有压力的以及他愿意接受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个要拍像科幻动画片。第二、同时发布了我们IP是一个独角兽的形象的很机智的IP角色,同时还包括了我们线上APP,这种也是可以打通我们线上线下体验中心,也是我们渠道形式之间的基于移动互联网这么一个工具,整个一套都是对于我们未来和年轻的消费群,未来使用电动车,享受未来出行的客户群是有一个更好的接触,这是我们认为在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面我们能想到的设想,都装到了我们未来出行的星球里面去了,所以我们的展馆还是非常值得去的,尤其是北京地区的消费者,如果手上刚好有了电动车的指标,包括我们的媒体朋友都可以凭指标和证件到我们的展馆去换取免费25小时的体验用车,这是我们跟北京有车出行一起提供的,有150台免 费用车可以体验,因为毕竟有一些人没有体验过纯电专属平台开发出来的有什么样的好处。 

红点传媒:25小时的体验中心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怎么样的一个服务体验呢?

陈顽:25小时是我们在今年公司成立以后,1月广汽新能源成立并且全面承担集团的新能源事业和销售任务以后,1月份就开始建立渠道形式,为什么叫做25小时体验呢?第一、它非常着重于体验。第二、它能够希望通过这种对我们现在消费者时间的重构,能够让他更轻松的享受电动出行的生活。正常我们现在的压力和行程都非常的紧凑,像纯电汽车刚才说的一些痛点,虽然半个小时也能充满80%,我们希望能够再重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能充满电,让他到我们体验中心非常自由在那里充电的同时,可以喝喝咖啡,看书,甚至看一部电影,这样没有约束的形式重构一下,甚至发呆都没有问题。甚至25小时的体验中心的核心模块是“25小时吧”这是全天候对所有电动车主开放的,你可以刷脸或者刷车进这个区域,在充电的同时或者停留的同时到我们这个区域吧区进行一个消费,甚至用一些我们充电的无污染的行驶里程的积分兑换我们的消费,确实这种是没有压力的,重构你的整个时空的,通过科技的手段整合,重构他的日常,我们叫做每天多一小时的乐享时光,希望能够更聪明的陪伴在我们未来这种新的出行方式消费者身边的形式。

红点传媒:请问您是怎么看待并且预测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大战?

陈顽:说“大战”,我觉得有一点言过了,确实2017年是我们新能源车的元年,因为在那年之前车子有很多问题,比如说续航里程,刚才说的充电设施,甚至有的成本非常高等问题,以及品质的担忧,逐渐在2017年有一些基本的解决。2018年就有一些实质性的进展,因为在今年像我们的GE3最大续航里程475。2018年产品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续航这个层面就没有问题。再加上很多的造车新势力逐渐会出产品,会落地,把声势以及媒体关注度和理解也同样的去推到一个比较理想的一个程度,我相信会有一个比较实际的进展,这些进展会帮助新能源车实现一个逆转,这种逆转我觉得更多的是转变传统的观念顾虑而来,而不是内部的所谓的大战。我们最大的敌人还是像刚才说的我们的观念,还有一些配套设施,非常有幸在大家媒体的呼吁之下,包括政府的推动下,观念有了很大的改变。充电的设施现在也是布置的非常快,包括很多社会的资本也在涌入这个领域,包括房产等等各个行业都有进入。最后根本的转变来源于越来越多的玩家的加入,我们整个行业的成本,还有成熟度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我们相信就在这两三年,也就在2020年前后只要成本痛点根本跟传统车差不多,这里面的转变是不可逆的。现在观念上已经认为智能电动车已经是不可逆的,但实际上要形成市场行为和消费行为的不可逆还需要一起去打造这种共同的消费环境和理念的转变,全国都像北京这样城市购车的首选或者是首要考虑因素,我们很多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红点传媒:广汽新能源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很多重要信息,请问这表达了广汽新能源怎样的一种态度呢?

陈顽:刚才说到了我们的IP形象,包括我们跟导演的合作拍科幻片或者动画片,这里面我们不希望仅仅是一个传统的汽车公司。包括我们IP的形象是一个独角兽的形象,我们希望也是有创新精神的科技公司,同时他也有浓浓的情感,非常机智、非常聪明的一种角色,我们希望我们是未来这块承载着广汽新能源在转型成为面向未来移动出行公司的载体,做一个尝试先行的全新的排头兵,我们承担起这样的使命,并且把有意义的尝试反馈到我们整个集团的转型里面。首先现在不做一家很正经、很传统的一家汽车公司,因为这样我们也没法应对现在整个变革,包括外来的我们说造车新势力进步的挑战。

红点传媒:还有今天最后一个问题,本次北京车展广汽新能源展出了自己的双明星车型,未来广汽新能源有什么关于新车型的发展计划吗?

陈顽:刚才是了明星车型,确实公司刚成立以后,我们凭借这两款明星爆款车型,一款是GE3,获得一季度纯电SUV的销冠,还有GS4PHEV在北京之外的区域还是很受欢迎的,这两个产品就把我们新的公司一下子在国家政策过渡的阶段,推动我们进入了行业前十,这是我们目前的基础,也是广汽集团品质生产研发能力雄厚的体现。

面对未来的产品,我们会更注重刚才说到的智能化程度,像智能驾驶,还有互联网程度,也就是我们广汽已经跟华为、腾讯,包括科大讯飞、滴滴等达成战略合作,下一站的智能交互以及AI系统,包括语音等等这些东西更好的跟无人驾驶交互的技术,会落地到我们未来的产品。这个产品我们在今年年底将贯通明年投产的智能工厂投产,我们希望每年两个产品的速度向市场推出叫做“新物种”的纯电产品,他可能有一些形态上偏向于轿车加跑车。有的偏向于SUV加跨界一点,但是都是和现有的车型有根本性的区别,来体现我们纯电的互联网产品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