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特斯拉Model 3北京车展首秀

2018年04月26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18北京车展,特斯拉终于将人们期盼已久的Model 3给带来了。这款B级纯电动轿车依旧有着特斯拉式的轿跑车风格,可选装全轮驱动,匹配75kWh电池组的长距离版本在美国EPA标准下续航为498km;匹配50kWh电池组的普通版本Model 3续航为354km。销售人员介绍新车的售价区间为30-40万元,目前Musk正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的提高Model 3产能,未来你最快可以在2019年提到该车型。

DSC_3133.JPG

Model 3的外观设计给人感觉相比Model S要更容易亲近一些,前脸线条不像后者那样锋利,反而使用了很多的柔和曲线。这也与Model 3的定位一致,售价相对较低的新车未来是特斯拉销量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DSC_3170.JPG

全封闭且颜色统一的前格栅非常具有辨识度,保险杠两侧的黄色卤素灯光是美规车的显著特征。大灯组的光源为LED材质,简单粗壮的日间行车灯与目前主流的设计风格相反,有一股美式车不拘小节的感觉。

DSC_3139.JPG

两侧前翼子板处设计有一个镀铬Tesla LOGO装饰,LOGO内部配有光源,起到侧转向灯作用。此外装饰后部还配有一个摄像头,猜测为全景影像系统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探测设备之一。

DSC_3150.JPG

Model 3的车门拉手为隐藏式设计,需要按压后部弹出后拉动开门。另外还可以通过手机遥控、车主卡片钥匙来开启车门。

DSC_3142.JPG

车门依旧为无框式设计,非常时尚拉风。

DSC_3161.JPG

别看Model 3看起来很紧凑,其实它是一款实实在在的中级轿车。其车身尺寸为4694*1849*1443mm,轴距2875mm,与宝马3系、奔驰C级十分接近。

DSC_3163.JPG

尾部线条简洁,一个上扬的小尾翼设计比较有亮点,两侧尾灯组的设计也有着明显的特斯拉式风格。

DSC_3151.JPG

车辆的内饰相比Model S要少一些豪华感,不过简约的设计风格和不小的中控屏幕以及没有一个物理按键的中控台,会让你觉得Model 3就像是一台来自未来的车型。

DSC_3148.JPG

方向盘比较粗壮,真皮质感不错,四向的球形多功能按键让我想到了很早之前的机械式鼠标。

DSC_3144.JPG

Model 3同样采用怀挡式设计,档杆样式更年轻时尚,同时还集成了定速巡航功能在上面。

DSC_3149.JPG

中控大屏的显示质感、反应速度和流畅度绝对是行业内顶级水平。左侧三分之一固定显示车辆状态和一些车辆设置内容,右侧较大区域则可以显示多媒体、导航等。

DSC_3145.JPG DSC_3146.JPG

可能是吸取了Model S最初储物空间不足的经验,Model 3在空出的扶手位置设计了多个储物格,包括前部方形较深的储物槽、中部的双杯架和扶手箱内的多层储物盒。

DSC_3159.JPG 001.jpg

既然未来要直面加长后的宝马3系、奔驰C级等热门中级车,Model 3的后排空间就成了一个不可避免需要比较的对象。本人身高175cm,前排驾驶席调整好合适坐姿后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还算及格,但是后排座椅的坐垫较短,且对大腿的纵向支撑不足,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度欠佳,至少不如国内长轴版3系的后排表现。

动力方面,Model 3后轴搭载一台三相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kw(258Ps),新车提供长距离版和普通版本可选,0-96km/h加速时间为6s,可选装全轮驱动系统。其长距离版本配置75kWh电池组,在美国EPA标准下能够达到498公里续航;标准版本配置55kWh电池组,EPA标准下可实现354公里续航。此外,Model 3入门版车型的起售价为35,000美元,以当前汇率来看约合人民币22.6万,通过特斯拉官网已经可以订购Model 3车型,定金为8000元。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