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从“雄狮猛虎”的亮相看奇瑞对智能互联的深刻洞察

2018年04月2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4月25日,奇瑞汽车携旗下的多款重磅车型亮相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在本届车展上,奇瑞汽车以“精彩无限 AI已来”为主题,推出了瑞虎家族新一代旗舰SUV瑞虎8,售价9.88万—14.28万元。同时,全新轿车产品艾瑞泽GX、LION智能座舱以及EXEED概念车也都在本次车展上亮相。

null

作为奇瑞汽车瑞虎家族的新一代旗舰车型,瑞虎8在外观上有诸多惊艳的地方。“虎踞”式前脸、“Tiger Eyes”(虎瞳)式前大灯、点状矩阵式前格栅设计,看上去造型威猛、栩栩如生,而发动机舱上的线条棱角分明,添加了的几分凶猛之气。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平直,在粗壮的镀铬条装饰下,颇具肌肉感。回纹式LED贯穿尾灯的设计则营造出三折线效果,当尾灯点亮时光线向两侧延伸,而不是传统单调的光斑式效果。

null

而另一款定位于A+级轿车市场的艾瑞泽GX,在外观与艾瑞泽类似,不过在前脸的细节上有些变化,中网格栅换成了和瑞虎8相同的点状矩阵式贯通前格栅。熏黑的格栅与大灯组相融合,给人一种年轻时尚的感觉。这也是当下A级家轿的主流设计。

null

艾瑞泽GX作为奇瑞在M1X平台上打造的第二款全新轿车,在车身尺寸、造型设计、驾控性能、智能化等方面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产品定位也将更高,目标将瞄准8-10万元A+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高端产品与合资主流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null

旗舰SUV瑞虎8和艾瑞泽GX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奇瑞汽车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雄狮智云”是奇瑞汽车智能化转型战略“奇瑞雄狮”的核心业务之一。“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

null

那么,搭载着这套“雄狮智云”系统的瑞虎8在互联上有何独到之处呢?在智能科技方面,瑞虎8和艾瑞泽GX支持自定义语音唤醒及指令,可实现打开空调、天窗、尾门等功能,自然语音识别率接近100%,省去了用户对系统指令的学习时间。该系统还可识别32种方言,能满足全国大多数地区用户使用习惯。

null

与此同时,用户通过远程手机控制,可实现远程车辆启动、控制、矩阵式电子围栏、定位、诊断、授权等强大功能。在手机端APP智云互联程序中,如远程开启空调或者其他车辆动作时,瑞虎8突破性地支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认证代替之前的数字密码进行认证,用户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和自己的爱车充分交流。除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这样的“黑科技”,瑞虎8还率先实现了智能家居与车互联的功能,用户可通过身旁的智能音箱语音控制车辆相应功能,实现更和谐、更便捷的移动生活用车体验。

除了瑞虎8和艾瑞泽GX,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还带来了充满未来科技感的EXEED LX概念车。EXEED是奇瑞汽车全新打造的高端品牌,是奇瑞汽车预判未来出行需求,为消费者打造的智能化产品。EXEED代表着一种“高端、品质、智能”的设计理念,呈现独特的设计性与技术感。而这次亮相的EXEED LX概念车就指明了未来EXEED车系的设计方向。

null

EXEED LX前脸的整个格栅采用了全封闭造型,搭配三条黑色横纹,上方则是一道非常亮眼的光带,整合了LED光源和镀铬饰条。两侧还有直立状光源的雾灯。

null

新车采用简约环抱内饰设计,前排配备联屏以代替传统仪表,双辐平底方向盘的造型也十分运动。此外,该车采用四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据奇瑞官方透露,它是一款性能非常强悍的纯电轿跑SUV,但是目前动力系统的具体参数依然未知。

写在最后:

瑞虎8与艾瑞泽GX作为奇瑞智能化发展战略“奇瑞雄狮”的开山之作,它们的诞生不仅是奇瑞品牌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更体现着奇瑞对用户的智能互联需求有着前瞻和准确的把握。而EXEED LX的出现,也预示着奇瑞在高端品牌的建设上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与基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