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继红蓝标后又一重磅车系发布,F系透露出哈弗怎么样的战略?

2018年04月2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作为自主品牌SUV的领导者,长城哈弗品牌一直在中国SUV市场占有最为重要的位置,一定程度上来讲,是长城哈弗开创了SUV市场的黄金时代,同时作为一个见证者和行业领头人,哈弗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行业动向,哈弗H系的全系扩张已经完成,哈弗红蓝标战略也基本取得了成功,在产品已经完备的情况下,哈弗的发展之路在哪里?

null

随着市场年轻化,80后90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中坚,如何赢得这部分客户群体的青睐逐渐成为自主品牌SUV的终极目标,对于长城哈弗而言,从全新H6开始到H4的上市,H系列的理念、造型、配置都经历了升级,但是面对未来更加的残酷的竞争和持续性的产品年轻化,长城哈弗的做法是——推出全系系列产品,F系列。作为F系列首款产品,F5在2018北京车展发布。

null

F系定位年轻化,刷新消费者对哈弗的传统认知

与H系车型相比,定位智能互联、年轻前卫的F系,标配更丰富的科技、舒适与安全配置,造型设计融入更多年轻、运动元素,“F系将秉承哈弗一贯严谨、高要求的造车理念,刷新大众对哈弗品牌的传统认识,着眼于年轻人的需求,打造符合他们的活力、个性、青春的SUV,”哈弗品牌设计造型总监哈蒙·吉那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F系作为哈弗在年轻群体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以年轻消费者为核心,洞察他们的真实需求,以更多元化的产品风格、更丰富的潮流配置彰显活力,以更时尚的造型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以更青春的语言融入泛90后的生活。” 也就是说,未来的F系将主打90后市场,如今00后都已成年,90后更是成为社会中坚之一,如何讨好90后,看来在长城汽车早已成为课题之一。

null

书戈点评:作为哈弗继红蓝标战略后又一大动作,F系的单身说明一线车企的焦虑,如何讨好年轻人不再只是修修改改一下外观内饰而已,而是需要从理念到产品的彻底的革新,F系要做的正是这么一个车系,书戈以为,哈弗H系将成为自主品牌中个性最为鲜明的SUV车系,以H系的质量保证,F系将大有可为。

null

从战略层面来讲,F系的发布对于哈弗而言是件重要的事情,哈弗品牌的年轻化无疑成为今年哈弗的重头戏,也许5年前的哈弗还分不出什么年轻化,但是今天,随着年轻市场的成长,这块市场已成为哈弗的重点市场,F系的布局就是最为重要的战略之一。

null

全新一代H6再向上,豪华、超豪华车型推出

除了F系的震撼发布,长城哈弗还发布了全新一代H6的扩充车型即哈弗H6两款前行配置车型——豪华型和超豪型。其预售价豪华型为13.5万元,超豪型为14.2万元。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搭载1.5GDIT+7DCT动力总成,蓝标版新车前脸换装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雾灯区域装饰以及排气布局。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进一步丰富,配备了同级少有的半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环视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和AEB自动刹车系统等,使驾乘更智能、更安全、更便利。

null

与全新一代H6的所有车型一样,哈弗H6新款车型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5000-5600rpm,最大扭矩285Nm/1400-3000rpm,其拥有92项国家专利,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目前国际上只有宝马等少数品牌有类似技术应用。该技术在使发动机功率提升12.7%,峰值扭矩提升35.7%的同时,实现油耗降低8.4%。

null

变速箱层面,全新H6搭载的是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长城汽车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同样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整箱模块化、集成化设计,可应用于整车所有平台的车型搭载;窄齿宽、细高齿设计,变速器轴向搭载长度仅375mm;采用系统级重量目标管理,扭重比5.42,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含油重量低至83kg,传动效率高达95%,运转噪音比同级别箱型低10分贝。

书戈点评:从销量上看,全新一代H6的产品力无疑是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王者,车展上推出预售的两款车型正尝试拔高哈弗的产品的价值,这是尝试也是品牌需要,未来的哈弗相信会在价格上有更大突破,这是品牌成长的必经之路,对于哈弗来讲,这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