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已形成5公里汽车公共充电网

2018年04月26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北京已形成5公里汽车公共充电网

近年来,北京的电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由此也催生了充电设施建设规模的提速。根据《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要求,到2020年,北京要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约43.5万个。

新能源车主曹先生在主语国际大厦上班,每天一早他都会把自己的新能源车开到办公楼地下三层进行充电。

他指着一个交流桩说:“我一般的时候是在这充,上班8小时,下班的时候就可以充满了。有时候我需要出去办事,直流桩40分钟就能给我充满了。平时充的时候,这个交流和直流,都是在30块钱左右。充满了的话能跑近200公里,一公里也就2毛钱左右,相比我以前开的燃油车6毛钱,还是非常便宜的,而且它又环保,又节能。”

曹先生充电的主语国际互联互通充电示范站,于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有来自不同品牌的充电桩7个,其中快充接口2个,慢充接口6个,用户可以使用e充网或运营商自有软件进行扫码充电。

记者采访了e充网产品经理王汉南,他说:“来这的车主可以用e充网的软件,进行扫码启动充电。点击e充网进去之后,在上面我们能看到很多家的充电站,定位一下,从站点详情进去,可以看到下方‘扫码充电’的提示,然后先将充电枪插到直流接口上,再扫描充电二维码,进入充电页面,点击之后它会有正在启动的提示,并能听到充电桩上的提示音,看到运行指示灯亮起,说明这个硬件设施正在启动。”

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截至2月底,北京已累计建成约12.17万个充电桩,相比去年底增加5.6%。具体来看,在居民小区的个人固定停车位上,北京已累计建成约8.69万个自用充电桩,个人电动汽车和私人充电桩数量比已达到10:7.6;在社会公共服务方面,在大型商场、超市、交通枢纽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停车场,累计建成2070处,约1.88万个社会公用充电桩,形成了六环范围内平均服务半径约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

微信图片_20180426175254.jpg

e充网高级产品总监赵佳俊说:“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是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指导建立和运营的。我身后的这个地图,就是我们现在目前北京市的一个公共设施分布图,比如15表示国贸大望路附近有15个充电站,东单、天安门有20个充电站,六环之内,两个充电站之间不超过5公里,全市不超过平均7.4公里就可以找到一个充电站。”

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京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开发区、延庆冬奥区域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未来,北京将建成全国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引领区和充电设施建设样板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