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现在这么牛?在城市用这种方法开车很省钱

2018年04月26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众泰,一个争议颇大的品牌,而且大部分都是比较负面的评价。虽然近期推出的T500、T700两款SUV都有比较高的原创性,而且颜值都挺高,看来众泰汽车现在也在极力去除山寨的帽子,这是个好现象。

null

除了燃油车,众泰也生产了电动车。不过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电动车不如燃油车实用,因为大部分都是微型车,而且续航里程也比较短,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就是众泰E200了。这么一款缺乏实用性的车,其售价居然是达到了18.18-18.58万。在新能源补贴政策改革后,补贴力度将会越来越小,这这样的情况下,电动车与同等价格的燃油车相比几乎毫无竞争力,特别是这款实用性欠缺的微型电动车,更是火上浇油。

如果换一种打开方式,你就会发现设计众泰E200的人还真是个人才!

null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作为媒体狗,赶航班这种事都是日常操作,但航班定在早晨七点半还是十分少见的。而这也意味着,兵哥至少要赶在凌晨5点前出门。公交或地铁是不可能的了,而且这个时间不一定有出租车(重要是打车费真的很贵)。正在兵哥左右为难的时候,一辆北汽EV从眼前驶过。兵哥灵机一动,为什么不能开共享汽车去呢?

null

说时迟那时快,兵哥马上下载了一个“马上用车(立刻出行)”的APP。兵哥发现,这家共享汽车的网点还是挺多的,而距机场最近的停车场也不远;巧合的是,公司附近也有一个网点,可以说很方便了。

null

然而事与愿违,兵哥在睡觉前还看到公司的网点有两辆共享汽车,但四点半爬起来用手机一看,公司附近已经没有车了。好在临近的停车场也不算远,兵哥当机立断,在空旷的大马路上骑起了摩拜。可惜的是,另一个停车场是有人封闭的,需要保安开门才能进。在千钧一发之际,兵哥启用了Plan B——叫出租车。因为移动了一段距离,所以这个地方的出租车还是比较多的。

null

虽然凌晨驾驶共享汽车去机场这个计划失败了,但兵哥还是想了解这种交通方式与公共交通、打出租车以及自驾之间有什么区别。为此,兵哥出差回来后,还是打算用共享汽车的方式回家。

null

其实App上对于共享汽车网点的定位还是不太准确的。兵哥从人和地铁站(B出口)出来后,并没有找到停车场,要不是兵哥醒目,还不一定能发现马路对面的停车场。

停车场比较大,即使呼叫车辆,能听到的也只是微弱的声音。如果大家遇到的取车网点都比较大的话,建议在停车场的角落找一下。

null

此次兵哥选择的车型,正是文章开头提到的众泰E200。其车身真的非常小巧,长宽高仅为2738*1600*1630mm,无论尺寸还是造型都与smart非常相似。你可以说E200的外观“借鉴”了smart fortwo,但相信我,只要启动车辆,你就会发现两者有很大的不同。

null

开车前不需要特地拍照,只要观察车身的划痕并记录下来就好。拔下充电枪后,记得放回充电桩上(虽然充电桩略重,但咱还是得有些素质的哈)。进入车内,按下“start”按钮,接着踩两次刹车解除换挡旋钮(千万不能硬来,因为换挡旋钮是塑料材质,使用蛮力很可能弄坏),最后挂上D挡,走你!

null

开过smart的人都知道,它的发动机抖动堪比8级大地震;与之相比,众泰E200平静得就像没有一丝波澜的火山湖。随着电流悄无声息地运作,E200的车速很快就到达了道路规定的上限。

null

虽然众泰E200最大马力只有82匹,但怎么说也是一辆电动车,其动力响应之迅速是任何内燃机车辆都无法比拟的。而且车辆在转向方面也意外地灵巧和精准,再配合短小的车身,E200在国道上行驶用“如鱼得水”来形容也不为过。

null

在城市快速路行驶的时候,兵哥被一辆玛驰压低了车速,而右侧车道则被两辆大货封锁了。任凭兵哥如何闪灯,对方就是不肯加速。无可奈何之际,一直与兵哥“肩并肩”的大货与前面的玛驰错开了两个车身的距离;一脚“电门”下去,推背感毫不犹豫地涌现出来。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让兵哥在转瞬即逝的间隙中切换到了中间车道,不知不觉间,慢吞吞的玛驰便在后视镜中消失了。

null

虽然E200在转向及油门方面的感受令人满意,悬架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但过高的车身以及短小轮距很容易发生翻车的风险,所以不太适合激烈驾驶,即便是打方向稍微激烈一点,车身都会出现轻飘飘的感觉。

null

尽管E200可以在城市道路闪转腾挪十分灵活,但过于灵敏的动力响应也带来另一种麻烦。众所周知,电动车是没有“怠速”这一说法的,因此在拥堵路段,众泰E200很难柔和地控制车速,而且在低速下频繁地收放“电门”,还会出现轻微地顿挫。

null

在驾驶方面,这辆众泰E200已经给了我不小的惊喜,但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

一个小时多后,兵哥到达了目的地,总里程为38公里,如果不是启动车辆和路上堵车花费了一点时间的话,还能快上不少。通常来说,这个距离打车的话需要120元左右,而且时间上也差不多;坐地铁的话略慢,费用是8元左右。由于首次体验可减免30元,最终兵哥租用共享汽车的费用仅为9.4元

null null

虽然共享汽车这种模式在上世纪40年代就开始出现,但兵哥认为直到今天,共享汽车才有一个很好的体验。就拿“马上用车”来说,它在广州市内的网点是比较丰富的,两个取车网点之间骑车也能比较快到达。另一方面,对于分时租赁的消费者来说,车辆不需要太大的实用性,而微型电动车的灵活性也能得到很好的发挥。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真的非常便宜,而且可以覆盖到地铁辐射不到的地方;如果是一般的短途出行,就算不使用优惠,费用也只是在15-20元左右。总的来说,这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