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量产车一款概念车,日产在北京车展上彻底转向电动化

2018年04月2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两款量产车一款概念车,日产在北京车展上彻底转向电动化

昨日(4月25日),两年一届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再次拉开大幕。在进入场馆之前,本届车展“定义汽车新生活”的slogan格外瞩目。那么,各家厂商们要如何诠释这一主题呢?

其实提到“汽车新生活”,电动化已经是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趋势。在本届车展上,日产汽车携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电动车型,以及另外两款电动车型一同亮相。

去年,日产汽车发布了“日产智行科技”愿景,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稳定,以及拥有更优质驾驶体验的电动汽车。日产汽车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表示,未来五年,日产汽车及旗下各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投放20款电动化车型。可以预见的是,一场由日产引领的全新电动汽车时代即将到来。

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全球首发

轩逸·纯电 SYLPHY Zero Emission(一下简称轩逸·纯电)是日产汽车在中国生产,并面向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在外形方面,轩逸·纯电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延续了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

相比普通版车型,轩逸·纯电采用了黑色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同时在面积上也有所增大,视觉效果上更具冲击力。此外,该车在细节之处也加入了电动车专属的设计与标识。除了外观上的修饰,轩逸·纯电的车身尺寸也稍有调整,达到4677/1760/1520mm。

配置上,轩逸·纯电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后方交通警示以及变道侧碰撞智能修正等安全系统,可以给予用户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此外,轩逸·纯电与聆风采用同平台研发,可实现快速充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38km。

续航400公里的全新日产聆风

聆风无论是对于日产品牌还全球电动车市场来说,都绝对称得上是明星级车型,自2010年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32万辆。

全新聆风采用了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封闭式的中网、悬浮式的车顶以及双色车身设计都使其看上去更加前卫动感。动力方面,全新聆风搭载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320N·m。新车的电池组容量也从老款的24kWh升级至40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km,在快充模式下,电池从零充至80%只需4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日产聆风也是日产智行科技的旗舰车型,搭载了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碳排放。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纽约国际车展上,全新日产聆风还荣获了“2018世界年度环保车”大奖。

日产IMx KURO全电动跨界概念车

日产IMx KURO全电动跨界概念车是一款代表了“日产智行科技”未来发展方向的全新概念车型。从造型上看,IMx KURO传承了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车身大量采用大量凌厉的折线线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极具科幻感。

不仅外形科技感十足,该车还配备了日产汽车独有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简称B2V)”技术,这项技术可将驾驶者的意图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从而提升反应速度,令驾驶者拥有更为舒适的驾驶体验。

据悉,IMx KURO搭载了全电混动双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20kW,而续航里程则超过600公里。

其实除了这三款电动车型,不久前刚刚上市的途达自然也是日产展台上颇受关注的车型。对于这款兼顾专业越野与舒适家用的SUV,日产也是给予厚望,而它也将成为助力日产汽车新中期事业计划“Nissan M.O.V.E to 2022”实现的关键车型。

对于“定义汽车新生活”的主题,日产在本届车展上交出了一份诚意十足的答卷。可以说,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日产汽车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行科技企业。而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和感受“日产智行科技”的魅力,那么不妨亲临日产展台去体验一番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