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英菲尼迪QX50重回技术流

2018年04月2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搭载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英菲尼迪QX50重回技术流

英菲尼迪携旗下SUV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演中国首秀并启动预售,全新QX50共有6个级别车型选择,建议预售价为 35万元起。此外,彰显英菲尼迪未来设计方向与科技应用趋势的Q Inspiration概念车也在本次车展上迎来亚洲首秀。

未来五年,英菲尼迪计划通过导入五款国产新车,力求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三倍增长。

英菲尼迪的美学设计

全新QX50汲取自然灵感,融合英菲尼迪家族“力量”与“优雅”两大设计元素,打造动感的外观设。弯月形D柱、双拱型进气格栅、人眼造型行车灯与星际矩阵大灯,非常具有浪漫主义色彩。

全新QX50可选装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源自手工定制,选用质地柔软的高级奢华真皮,手工包裹仪表板及中控台边缘营造高品质氛围。内饰选取撞色配色设计,呈现独具个性的后现代视觉造型。

全新QX50还搭载豪华中型SUV级别唯一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该车搭载了17个高性能扬声器,并为全新QX50进行了专属调音,结合主动降噪技术,为日常行驶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外,全新QX50基于英菲尼迪全新豪华SUV平台打造,该平台具有创新科技、宽适空间、豪华品质三大特点。全新平台通过高抗拉强度钢材和安全车身结构设计,赋予全新QX50轻量化与车身刚性的统一。同时,全新QX50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提供更高的通过性,赋予驾乘者更高的坐姿与全视角的驾驶视野。

全新QX50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这款发动机历经20余年研发,先后300余名工程设计人员参与,累计测试时间超过3万小时,路试里程超过百万英里。VC-Turbo发动机拥有7大技术,300余项专利,采用独创的多连杆机构,使压缩比可根据驾驶需求实时变化,确保车辆时刻拥有最优动力和能效表现。VC-Turbo发动机能够提供从8:1(高性能)到14:1(高效能)之间任意比率的压缩比,在实现同级最佳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提升超过30%。

4.5分授权认证大连工厂生产

全新QX50近日在大连工厂正式下线。作为英菲尼迪在华第二个生产基地,大连工厂凭借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史上最高得分获得英菲尼迪4.5分授权认证,严格执行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目前,其整车工厂用地132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装、树脂、涂装及总装五大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车间。大连工厂拥有近1,500名经验丰富、品质意识严苛的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其中包括50余名英菲尼迪生产专属“巨匠级”员工。

焊装车间新在线车体骨骼检测、在线车体建付检测等全球顶级检测设备,实现车体品质数据可追溯。焊装车间自动化率高达8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涂装车间通过色差仪、鲜映性仪等先进仪器,采用5角度管控,严格控制漆面色差质量,使得全新QX50涂装检测良品率达100%。

Q Inspiration概念车描绘未来方向

本届北京车展,彰显英菲尼迪未来设计走向和科技应用趋势的最新概念车——Q Inspiration迎来亚洲首秀。这款结合了英菲尼迪最前沿技术与设计元素的概念车,通过“突破美学”设计理念、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下一阶段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独特的人性化内饰设计,指明了英菲尼迪未来的发展方向。

Q Inspiration概念车搭载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和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VC-Turbo发动机在全新概念车上的应用,也预示着该动力科技将进一步应用于英菲尼迪其他系列车型的可能性。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则利用前沿科技力量,减轻驾驶过程中多余负担。

2018年第一季度,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售9,245台,平稳度过产品矩阵优化调整期。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增速最快单一市场,全年累计销量48,408台,同比增长16.4%。同期,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利润水平大幅提升,企业实现盈利。QX50的助力,会让英菲尼迪在2018年的道路更加通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