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再获五星碰撞成绩的全新哈弗H6,到底厉害在哪?

2018年04月26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揭秘!再获五星碰撞成绩的全新哈弗H6,到底厉害在哪?

2018年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济南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一批13款车型的评价结果。本次发布结果的13款车型中,包括1款A类车、2款B类车和10款SU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4S店直接购买。本次试验涌现了不少高分车型,自主品牌表现尤为突出。其中,国民神车全新哈弗H6更是力压不少合资SUV,获得5星评价。

C-NCAP的全称叫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它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

C-NCAP的测试项目包含:

大家一定会好奇,作为国内销量最高的紧凑型SUV,哈弗H6的碰撞成绩获得五星评价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我们来看一下全新哈弗H6与其他车型,尤其是与合资车的碰撞成绩对比。

全新哈弗H6碰撞成绩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

 经过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全新哈弗H6的碰撞成绩不仅大幅领先自主品牌车型,并且比部分的合资品牌SUV还要高分,这样足以说明全新哈弗H6的C-NCAP碰撞成绩的含金量。

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测试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全新哈弗H6分别以16.74分和16.66分完成测试,防护效果出众。碰撞过程中,预紧式限力安全带功能启动,配合安全气囊,最大程度地缓解了巨大冲击对车内假人头部、胸部和腿部造成的伤害。

实际上,一辆车最弱的地方就是侧面,因为此处没有如发动机之类的缓冲区,并且距离驾驶员最近,所以侧面的刚性与防护对一款车的安全性至关重要。

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中,全新哈弗H6以18.00分完成试验,侧面防护同样为领先水平。碰撞测试完成后,全新哈弗H6车内侧气帘和侧气囊全部正常开启,车内假人坐姿正常,内饰零部件形变、破损极小,车侧风挡玻璃完好无损。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测试结果

鞭打伤害是指在追尾事故中,被碰撞车辆的驾驶员、乘员在碰撞加速度与头部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下,颈部会产生一个像鞭子猛抽的动作造成对颈部的伤害,这项安全测试近年来越来越得到重视。

在全新哈弗H6座椅鞭打测试中,假人运动幅度较小,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全新哈弗H6的主动式头枕,有效降低了碰撞对头部和颈椎的伤害。

座椅鞭打测试

首先是全新哈弗H6全车采用高刚性安全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率达65%,热成型材料应用比例达8%。因此碰撞完成后,乘员舱内部结构保持完好,且车门也可正常开启。

除了材料上的作用,全新哈弗H6的安全配置也有不少的加分,由于全新哈弗H6具备侧安全气帘与气囊的多重保护,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前排乘员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安全配置,全部座椅均有头枕,并且造型设计符合人机工程也有利于减少鞭打伤害,因此全新哈弗H6能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各项测试,最终以57.90分夺得五星评价。

碰撞实验主要是考验车辆的被动安全措施,全新哈弗H6从碰撞实验中的得分已经说明它经得住考验,除了被动安全,全新哈弗H6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也有亮点,碰撞预警、偏道预警、自动刹车等等一应俱全。

在北京车展预售的全新哈弗H6豪华型与超豪型新增几大安全配置,包括360°环视系统、半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这几大新增配置不仅让驾驶更为方便,也极大保证了驾乘安全。

总结:全新哈弗H6在配置与设计上有了更好的体现,显得更加有诚意和竞争力,通过这次的碰撞试验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全新哈弗H6并不是靠看得见的配置堆砌来获得市场,在看不见的安全方面也同样用心用料,成为国民神车真是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