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上演中国首秀,T5插混版加快全面电气化战略的步伐

2018年04月26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最近两年来,沃尔沃产品的换代可谓是大获成功,尤其体现在SUV细分市场上。

当XC90正式上市之后,它所搭载的小排量发动机,几乎引领着几乎所有豪华品牌的产品走向,更重要的是,它让消费者对沃尔沃这个豪华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

null

作为沃尔沃首款紧凑型SUV,XC40也自然承载着市场担当的使命,XC40作为都市年轻群体的都市豪华SUV,在中国市场同样潜力巨大。中国未来五年该细分市场不断发展,中产阶级人口数量日益增长,国内消费带动GDP增长更为明显,基于种种原因,人们对XC40有着更高的期待。

终于,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这款车也完成了它的中国首秀。

01

null

XC40于2017年底前公开亮相后,在中国市场尚未开放预订的情况下,目前其在全球范围的订单数量已破6万辆。很显然,尽管还没有在中国上市,但放眼全球范围,XC40都破受消费者欢迎。

虽然北京车展并没有正式公布XC40的具体数据,但是我们就此前已知的信息了解到,这款同样出自于CMA架构的XC40,与市场在售的领克01在动力总成等机械部分的相似度几乎一致。

02

null

XC40也是一款紧凑型SUV,它的车长只有4425mm,不过由于紧凑的设计方式,其造型也更符合年轻人对汽车的审美需求,小却不失精致。另外车宽1862mm、车高1652mm,轴距达到了2702mm,都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XC40在欧洲市场提供了包括1.5T和2.0T两个不同发动机,三种不同动力版本,并匹配手动以及现款车型上同样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了AWD四驱。

而聊到发动机,我尤其想和大家聊一聊沃尔沃Drive-E系列的第一款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它拥有平台所提供的各种前沿技术,包括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顶置式高压喷油嘴、水冷涡轮和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内的等等黑科技。

与Drive-E系列现有的四缸发动机相比,这台全铝合金缸体的动机结构将更加紧凑,重量仅为99千克。而在动力方面,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有180匹,峰值扭矩则是265牛·米。

null

这种动力水平的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显然是实用性最高的,它更专注城市通勤,油耗也随之更低,这也是年轻消费者最关注的方面。而如果你对动力有更特殊的需求,那么你依然可以选择2.0T版本的产品。

03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车展上首秀的XC40,还携T5插电混动版来到了现场。而这款新能源车型的亮相,更是全球首秀。

我想,将这款电驱车型放在中国首秀,也恰好印证了沃尔沃品牌将在中国践行其电气化战略的决心。

null

在车展现场,沃尔沃正式宣布: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而此举,无疑再次引领了汽车行业电气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展示了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坚实承诺和雄心壮志。

事实上,沃尔沃在去年就已经作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承诺,为终结内燃机时代做好了准备。当时沃尔沃宣称,品牌将自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并承诺到2025年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成为首个宣布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而沃尔沃汽车的2025电动汽车销量目标,也与中国政府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在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他说:“中国电气化的未来,就是沃尔沃汽车电气化的未来。”

04

null

是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是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品牌在中国销量同比上涨23.3%,为公司全球范围内一季度14%的销量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刚过去的2017年,沃尔沃汽车中国销量更是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0万辆。

在北京车展上,是新造车势力下的强势产品入市,给媒体、消费者都带来了很强烈的冲击。但是事实却是,与传统车企相比,后者的品牌内涵和影响力,是新一代车企在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匹及的,更别提沃尔沃这样近百年历史的传统豪华品牌。所以,随着全面电气化发展的不断推进,高起点之下的沃尔沃,无疑会跑得更快、爬得更高、飞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