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这个词 在汽车界的词典中将会删除

2018年04月26日 21:1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新手”这个词 在汽车界的词典中将会删除

4月25日,“定义汽车新生活”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长安汽车携新CS75和第二代逸动XT等12款车型亮相W2馆。其中搭载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代客泊车系统-可实现有人全自动泊车,解放双手、双脚、双眼)的量产车型新CS75在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为9.98万元——15.98万元,是继CS55 IACC量产测试之后,第二款搭载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量产车型。

智能化大潮中的领航者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对于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有着长期的战略思考和深入的布局,不仅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而且还建立了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体系。如今,长安汽车已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

2016年4月,长安睿骋无人驾驶汽车从重庆到北京行驶2000KM,完成国内首个超长无人驾驶测试,引发全球关注;

2017年7月,APA6.0(远程全自动驾驶)技术搭载CS55成功完成国内首次测试;

2017年11月,长安汽车获得了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管理局颁发的“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标志着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再次提速;

2017年12月,完整融合V2X、远程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的L4级网联式城区无人驾驶系统完成国内首测;

2018年4月18日,长安汽车再次迎来了其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里程碑时刻,在由重庆市政府主办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上,长安获得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长安汽车智能化的优势,一方面体现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行业领先,另一方面也体现在量产车上的智能化。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市的新CS75是长安汽车推出的搭载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的量产车型,也是继CS55搭载IACC进行量产测试之后的第二项量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APA4.0代客泊车系统,可实现全程无需驾乘者操作,通过12颗超声波雷达精准探测,在发现停车位后进行一键自动泊车,适用于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水平泊出等场景。当遇到无足够空间开启车门的垂直泊车位,还可在车外通过遥控钥匙将车辆自动驶出或驶入(智能钥匙具备遥控开启/关闭发动机功能)。

众多新品亮相北京车展

4月9日,素有“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正式出炉,长安睿骋CC凭借“高颜值”“够暖心”的产品设计,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红点设计大奖”产品设计奖。本次车展同为长安“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设计理念下的第二代逸动XT也首次亮相,惊艳的外观设计,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长安汽车的设计能力和中国的创新力量。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伴随着“香格里拉计划”的稳步推进,本次车展亮相的有逸动EV460、CS75 PHEV等新能源产品。其中逸动EV460是长安第一款等速续航超过460KM的纯电动轿车,NEDC续航里程也达到405km,续航里程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是一款真正意义迈入续航超400KM俱乐部的纯电动轿车。

长安新能源依托长安汽车母品牌研发平台,当下已经建成新能源6大领域的15个实验室,形成2380项试验规范,累计申报专利580项;拥有9项软件著作权,承担了电磁兼容性能等20余个共性技术研究项目;控制技术获得中国第一个IS26262国际认证,长安汽车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三电”技术等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性水平。

“双旋秘境”展现雄厚科技实力

除了引人关注的新车,本届车展长安汽车以“双旋秘境”为主题的展台和众多黑科技智能产品同样吸引了许多现场观众的目光,观众不但能亲身体验长安智色设计和未来智慧出行生态,现场还有互动机器人、车内解说机器人、参数牌机器人等智能化展品,非常值得一看。

第三次创业描绘崭新蓝图

面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4月23日,长安汽车发布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即“创新创业计划”。该计划包含四方面的核心内涵,即“创业”、“创新”、“创变”、“创速“,意指长安汽车将不忘百年汽车传统,保持坚持不懈的创业心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创业公司的敏捷性,以全新的开放心态,加强与其他车企及科技类、服务类、金融类公司等相关行业展开合作,实现资源高效整合、共赢未来。

如今,长安汽车与蔚来、百度、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等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优势互补。这些跨界合作,对于转型中的长安汽车有着非凡的意义,一方面通过和互联网的融合在智能化战略上增加了力量,同时也是长安汽车战略转型和第三次创业的重要举措。

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其中,在智能化领域,长安计划将在下半年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立志成为“智能汽车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