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能否成功入围“日系四强”?

2018年04月26日 22:00:02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广汽三菱能否成功入围“日系四强”?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日系车已然成为独当一面的车系。过去的2017年,日系品牌累计销量达到420万辆,约占乘用车市场的17%,日益逼近德系车21%的份额。而在众多日系品牌中,丰田、日产和本田作为“日系三强”,表现尤为抢眼,不论轿车还是SUV,各家都有爆款车型,比如日产的奇骏,丰田的RAV4,本田的思域等等。可以说,“日系三强”这三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占有着重要的地位。

 相比“日系三强”,广汽三菱待激活

 如果几年前你掀开国产车的前机盖,那么它们之中几乎80%搭载的发动机,都是来自于东安三菱或者沈阳三菱发动机工厂,那时候一台4G63发动机,让中国的自主品牌通过超高的性价比得以迅猛发展。

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何“帮助”中国自主品牌走上成长之路的三菱,在国内的发展却不及“日系三强”呢?

首先是成立时间。早在七八十年代,不少日系车就以进口的身份进入中国。之后国内涌起合资浪潮,而“日系三强”三足鼎立的局面也在此时初步形成。广汽三菱成立于2012年,作为一个后来者,在众多合资品牌已经确立市场地位的情况下,广汽三菱要想撬动固有的市场格局,需要囤积足够的力量。

其次,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日系三强”不仅具备丰富的产品线,而且均有高端品牌加持,品牌形象可以说是深入人心。而三菱品牌通过八十年代的EVO和STI的红蓝大战,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们见识到了三菱汽车出色的动力性能。作为三菱汽车在华事业的重要伙伴,广汽三菱通过五年的时间在SUV市场布局了劲炫、欧蓝德、帕杰罗等车型,覆盖了10-30万元的价格区间,虽然相对于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日系三强”,广汽三菱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还有待强化,但是其未来发展道路还是值得让大家期待。

客观地说,广汽三菱的市场表现是可圈可点的,2017年累计销量有12万,同比增长高达93%,这样的增速相当亮眼。但实话实说,广汽三菱目前的整体销量并不大,产品覆盖面也低于包括“日系三强”在内的很多车企,这也使其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总之,相比“日系三强”,广汽三菱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等待被激活的瞬间。

 全新战略发布,广汽三菱会有哪些改变?

相比于“日系三强”,虽然广汽三菱在产品布局方面尚嫌不足,但不能否认三菱品牌在专业SUV领域的优势。迄今为止,无论是专业SUV,还是城市SUV,从产品性能上三菱仍然位居高点。我们都知道,越野性能是三菱SUV的魂,同时也是它最大的资本,诸多品牌在这方面只能仰望。只是,面对变幻莫测的中国汽车市场和日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广汽三菱必须做出改变。而本届北京车展,广汽三菱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则让我们看到了它的改变。

布局“三位一体”产业链体系,2020年实现产销30万台,是三菱汽车在本届车展上提出的企业经营发展计划。这样的计划让人感觉广汽三菱有了一种热血澎湃的精神,彰显了企业赋能未来的实力和雄心。

在全新的品牌战略构架下,2018年广汽三菱在国内仍是以SUV作为主攻方向,预计今年将会在国内国产两款新车,三菱最新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会在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Eclipse Cross外观“颜值过硬”,搭载最新一代动感护盾,极富个性的尾灯和尾门设计,在继承三菱汽车品牌精粹的同时,将会在国内引领新的时尚风潮。

与此同时,电动化也是广汽三菱同步进行的举措,首款纯电动重磅SUV概念车E more也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所有这些,都让人们对于广汽三菱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想象。

应该说,广汽三菱新战略的发布,为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以目前各国的汽车市场体量来看,中国一年有2800万,北美有1700万辆,而日本则仅有500万辆。如今三菱的目光愈发聚焦中国这个体量庞大的市场,全球战略SUV车型Eclipse Cross的国产,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这也让人们有理由相信,迎合中国的消费市场,自然会为广汽三菱带来可观的销量增长,促使其取得快速的发展。

 全新战略为晋身“日系四强”带来机会

其实,去年12万总销量的成绩,就已经达到了年初广汽三菱为自己定下的“小目标”,且93%的高同比增长相当喜人。当在全新战略实施后,三菱汽车将把更多的资源投放在中国市场,广汽三菱凭借技术优势实现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就成了大概率事件。

且不说在如今如火如荼的国内SUV市场,广汽三菱旗下现有的车型,已经在各自的同级市场占据优势,也不说重磅SUV车型Eclipse Cross的的到来,会为广汽三菱带来更多的机会,创造更大的市场份额,进而实现整体销量的突进,只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或许能让广汽三菱迎来新的生机。

其实,广汽三菱成立之初,就提出了“新能源战略”。现在电动SUV概念车E more的亮相也是在深刻贯彻这一战略,而这将是其在国内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突破点。再加上“电动+”的概念、未来感十足的外观造型,以及“手机身份识别、人机交互”智能理念等,则成为广汽三菱后续新能源车型的产品亮点。相信三菱汽车在专业越野属性方面的优势,与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丰富的经验相结合,必定会产生令人惊喜的化学反应,为广汽三菱的未来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随着广汽三菱重磅SUV车型Eclipse Cross的国产以及新能源战略的推进,其市场表现的突进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而这也将会对既有的车市格局形成冲击。说实话,一成不变的“日系三强”不免有些乏味,如今动作不断的广汽三菱,已经具备了后发先至的能力与实力,它的后来居上或许会让日系品牌的竞争增加不少看点。相信几年之后,快速发展的广汽三菱,将与本田、丰田以及日产同台竞技,而“日系三强”领跑日系的格局,也将被重新构建,有了广汽三菱加入的“日系四强”,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