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为何写下追梦的战歌

2018年04月26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什么是梦想?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是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才可以达到的情形;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感受,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

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

对华晨中华来说,这个梦和梦想,是思想的距离、愿景的距离,甚至是一辆车的距离。而这辆车,对于华晨集团掌门人祁玉民来说,是源于初心的追梦之车,基于匠心的梦想之车。

最近,一首歌唱出了华晨中华的追梦之旅。这首歌由关喆演唱、大平词曲,并于4月16日在华晨集团追梦中华V7之夜上首次唱响。

是的,《追梦中华》,华晨中华品牌主题曲。

为何选择在中华V7之夜发布品牌主题曲?

祁玉民说,初心。

用我们的初心照亮征程

用五彩缤纷描绘你的梦

用Internet为你发送未来的邀请

用澎湃的引擎驱动八面春风

从歌词可以看出,从初心到未来,从现实到愿景,从征程到邀请……无论是未来、愿景,还是向世人发出邀请,出发之地都是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华严经》中的名句,意思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有收获。“初心”也是孔子“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训诫。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初心纯洁、热烈、美好,是产品起点的希冀与梦想,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念,迷途困挫中的责任与担当,铅华尽染时的恪守与坚持。

作为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是“高起点自主品牌”的最早倡导者,从第一辆中华骏捷到华晨中华V3,再到中华V5、中华V6,华晨自主品牌从质量把关、管理体系到人才培养等,都形成了具有德国标准和初心使然的自主品牌特质。在此过程中,祁玉民等华晨人,是热烈、美好、希翼、承诺、信念、责任、担当、恪守、坚持……这些纯洁词汇背后情绪的亲历者。

从初心出发到初心绽放,在中华V7之夜发布《追梦中华》品牌主题曲,对于华晨中华来说,一个新时代开始了。

为何华晨中华品牌主题曲取名《追梦中华》

祁玉民说,“中国宝马真的来了!”

用五千年的文明为你播种

用新时代的精神把你变成英雄

用一次次远行(驰骋)把你托上巅峰

让我们的历史因为你而光荣

从一时的鼎盛,到曾经的跌宕,再到如今的崛起,华晨中华品牌一路走来,把技术研发、重塑品牌的努力都淹没于琐碎的日常中,也用这份执着,照亮了每一个和他一样经受挫折,却不放弃努力的人。

这背后,是新时代的精神使然,是从初心出发,到进入新时代的跨越。中华V7这款车的诞生过程,是华晨集团从速度增长型向质量增长型的发展模式转变,也是追梦之路行至途中的自我赞歌。

大平简单而准确的歌词,连同“中国好声音”关喆的演唱,解读了滚滚洪流中无数华晨中华汽车人的时光与生命。不止是祁玉民,正是一批批华晨人恪守初心、接续奋斗,华晨集团才迎来“把你变成英雄”的光明前景.

《追梦中华》就是那个华晨人于患难中变身巨人的愿望的表达,也是在人生里执着前行的战歌。在华晨与宝马合作之前,中华轿车本着“开发制造整车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质量水平与国际同步,适合中国国情,中国人能消费得起”的方针,历时3年时间打造出中国第一款拥有整车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品牌。随着宝马的到来,“向大师学习,与巨人同行”成为华晨集团的重要发展战略。2014年起,宝马的核心技术真正输入华晨,使得华晨集团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用市场换来了技术的汽车企业。

祁玉民说,15年来,这位大师不仅帮助华晨如何造车,还教会了华晨如何开发,从华颂7到中华V7,都有宝马的功劳。如果说前者是试水的话,那么后者则是深度介入。所以,祁玉民说,中华V7就是中国的宝马,“中国宝马真的来了!”

这让华晨中华有能力站在中国汽车发展的一个制高点上追梦,“让我们的历史因为你而光荣”。

为何写下华晨中华追梦的战歌

祁玉民说,“通过技术来引领华晨中华的未来,通过品质保障华晨中华的未来。”

大中华的姐妹弟兄

我们心心相通

让我们手拉手风雨兼程

每个春夏每个秋冬

我们一路同行

让我们来举起杯迎五洲宾朋 一路同行

歌以明志,华晨中华写下追梦的战歌有着自明心迹的意味。

祁玉民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我其实使用36亿元建了一个大‘鱼塘’,中华V7是池子里的第一条鱼,接下来肯定还有其它的鱼,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都会来的。”这个“鱼塘”就是M8X智能模块平台,该平台被应用于中高端战略车型,覆盖轿车、MPV、SUV、掀背车、加长轿车以及新能源等车型。而中华V7是首款诞生于M8X平台的车型。

从V3到V5再到V6,在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两条战线上都分布着自己的车型,再加上中华V7的面世,华晨中华“占领中场、上下延伸”,已经拥有了一个更为完善的SUV车型矩阵。

海明威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华晨做到了。

华晨中华的蜕变,和出身的高贵想必没有太多关联,不过是永远在和自己赛跑,努力超越曾经的自己。

有媒体甚至说,这是祁玉民登上高山的感觉。

此时,华晨中华有充足的理由写下追梦的战歌,“举起杯迎五洲宾朋,一路同行”,正如祁玉民所言:“任何浮躁浮夸和浅尝辄止,都造就不出厚重的文化和优质的产品。而华晨中华要走高技术、高品质的路线,要往上走,而不是往下走,通过技术来引领华晨中华的未来,通过品质保障华晨中华的未来。”

未来已来,未来更需要同行。

“大中华的姐妹弟兄/每个春夏每个秋冬/我们一路同行”,华晨中华吹响了追梦战歌的号角。我们希望,号角声处,同行者众,那便是华晨中华的盛况景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