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F5亮相北京车展,新添番号哈弗目的何在?

2018年04月26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北京车展首日,哈弗品牌正式亮相了旗下全新SUV车型“哈弗F5”,作为哈弗品牌旗下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F系定位为智能互联、年轻前卫、满足个性需求的SUV车型。哈弗F5作为F系中的首款车型,也作为哈弗这块金字招牌下最新的车型,自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那么,F5究竟有何不同?哈弗又为什么要新添这个“番号”呢?下面《波帆说车》的小编将谈谈自己的看法。

null

 

F5亮相,年轻时尚引围观

 

从现场亮相的哈弗F5来看,其前脸采用了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黑色进气格栅颇具视觉冲击力,两侧大灯的造型相比以往哈弗车型更为细长,雾灯处多采用锐角设计,配合位于大灯和雾灯之间的LED日间行车灯也让整个前脸显得更加见棱见角、激进犀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动力部分,F5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有着比H6更小更轻的车身和更强的动力,也充分地说明了F5更加注重年轻消费者偏好激情驾驶风格的本质,其红色的座椅配色和红色装饰条也在车内营造出浓浓的战斗气息。此外,F5将搭载更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互联科技配置。从现场的反响上看,F5确实也博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null

  

全年龄覆盖,打造一个可以从毕业开到退休的品牌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国民收入的提升,汽车已经成为和手机一样普及的生活用品了。70后、80后没车的小伙伴屈指可数,在4S店和销售砍价显得成熟老道的基本都是90后了。今年是2018年,也就意味着第一批00后将在今年拿到机动车驾驶执照,今后购车的主要消费者群体会越来越年轻是大势所趋。是的,人人知道年轻化,都在说运动化、时尚化,其实这样做还是有一定风险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已经被贴上标签的成熟车型,冒昧的转型可能会会让这个车型系列失去原有诉求和性格变得没有传承。那么万全之策就是车型系列再细分,去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这样便可让品牌产品系列覆盖到各个年龄层和偏好取向的消费者,F系正是瞄准最年轻那部分消费者的新系列,它的诞生不仅仅是为了“多生孩子好打架”,从某种意义上讲,它还将承担起品牌忠诚度培养的责任。就好比你从小就喝习惯了“娃哈哈”果奶,长大后就会习惯性去消费娃哈哈的果汁一样。倘若毕业拿到驾照时就开哈弗车,当你换车时或许也会惯性购买哈弗,至少几率会大很多,说不定当你退休了你也依然会再买一台哈弗。

 

null

梳理哈弗H系复杂的体系,让选车更清晰更简单

 

有个段子是这样说的,一个客户要买一辆哈弗H6,销售顾问说在售的H6分红标版和蓝标版、17款和18款、经典版和全新版、Coupe版和运动版、高配版和中配版、手动版和自动版共60多个款式,你要的是哪款?客户当场石化。这是一个玩笑,但确实说明了一些问题,哈弗H系确实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体系最庞大、分类最复杂、成员最多的车型系列,没有之一,车型多到销售顾问背书要背哭的地步。在这个满是套路的时代,哈弗H的命名体系确实显得有些臃肿了,不利于打上标签和传播推广。F系的划分剥离将“精确打击”年轻人群、H系继续服务哪些看重精致豪华的精英人群、M系则着重照顾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的消费者。三个系列的述求清晰明了,更易于整个哈弗品牌的推广和文化沉淀。

 

null

总结:每个国家因为自己独有的国情和用车环境,所以形成了所谓的“国民车”一说,如果说日本的国民车是K-car,美国的国民车是pick up,那中国的国民车就当属SUV车型了。哈弗这个SUV专精的品牌经过多年的精心耕耘,其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从销量上看便能看出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认可和喜爱。如今,消费年轻化的浪潮使得消费者更注重汽车个性化,哈弗也洞察到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细分出了H、F、M等系列,让产品能覆盖到每一位消费者。福特F系皮卡能让福特在美国成为人人喜爱的品牌,那么哈弗F系的划分何尝又不能让哈弗成为人人都喜爱的品牌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