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备LBC电池管理系统,工况续航338公里,东风日产发布电动版轩逸

2018年04月26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2018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面向中国市场投放的纯电动车轩逸SYLPHY Zero Emission。

null

据了解电动版轩逸与全球畅销日产聆风共享技术,移植了聆风的三电系统,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38km。通过与日产方面的总工程师沟通得知,轩逸电动版采用了与聆风几乎相同的三电系统,电池实行中国本地化生产。

null

聆风的参数可以做为参考:聆风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320Nm并配备了一块容量为40kWh的全新锂离子动力电池,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78km。

而轩逸与聆风虽然有相同的三电系统,工况续航里程却仅为338km,与聆风的378km有10%左右的差距,电驹就此问题与日产工程师沟通,日产方面解释了两点原因,一是轩逸电动版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为了适应中国路况选用了不同的轮胎,因此对续航有些影响;二是因为中国标准的测试方法的不同,造成了参数上的一些差异。不过电驹认为这应该还与二者的风阻系统差异、车身结构差异等有一定关系。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方面称电动版轩逸采用了电动车专属的底盘结构,不过电驹发现其后排地板依然有将近20cm凸起,因此这个说法有待考证。

null

轩逸电动版配备了LBC电池管理系统,能实时监控电池状态,防止电池过充、过放,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还能根据用户驾驶习惯,实现精准的续航计算。此外,这款车搭载了日产的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能够实现动力的稳定输出。

null

主动安全方面,轩逸电动版搭载了日产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VSP 行人保护系统,能够在行车过程中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智联方面,电动轩逸搭载了 NISSAN CONNECT 日产智联系统。该系统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查询全网充电桩等需求。

null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依托日产全球的智行科技战略,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智能技术导入中国市场。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 是 NIM 日产智行科技落地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它将肩负着开拓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使命,为创造更纯净、更美好的未来发力。”

(文/李佳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