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68.8万的捷豹I-PACE,你还需要特斯拉Model X吗?|仕聚北京

2018年04月26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有了68.8万的捷豹I-PACE,你还需要特斯拉Model X吗?|仕聚北京

文|Louis

图|网络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捷豹不仅首次在国内展出了新能源SUV——I-PACE,同时还顺带公布了这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68.8万元的价格远低于特斯拉Model X 75D高达82.81万的门槛,这还没算上我国可能向美国汽车加收的25%关税。

捷豹刚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了量产版的I-PACE,而它的基础讯息早已被全球汽车媒体拿来和特斯拉做比对。捷豹电动SUV也采用双电机布局实现四驱功能,综合最大功率400匹马力、最大扭矩696Nm,号称0-100km/h只用4.8秒,而81kWh的电池组在欧洲NEDC工况下测试出的续航里程为500km。可以说除了动力输出表现外,I-PACE在Model X 75D面前还是占据优势的。

能够在动力相当的情况下实现更好的续航表现和加速能力,当然也得益于捷豹在过去坚持全铝架构上获得的丰富经验。同时英国人在驾驶乐趣上的热衷也让I-PACE有更强的操控底子:双叉臂和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只是基础,适量扭矩分配系统、自适应动态系统、可调动态模式、全路况反馈系统和空气悬架,共同营造出更有质感的行车体验。

不过从设计层面来看,捷豹并未赋予I-PACE惊为天人的前卫观感,起码它给我的印象中并没有Model X伏地魔前脸、飞翼式后门之类特殊记忆点。也许设计师不希望我们忘记,I-PACE也是一辆捷豹,所以它的前后灯组都延续了家族化的风格,至于盾形网状格栅同样也保留了我们对英国品牌的固有印象,当然这不仅是装饰面板,其中的主动进气功能可以通过开闭来对电池组散热或帮助提升空气动力学效应。

相比平淡的前脸来说,I-PACE的侧面和车尾更有冲击力,弹出式车门把手似乎已经是新能源车型的标配,而更有轿跑风格的溜背造型则让捷豹车型多了几分活力,搭配上20寸轮毂之后,I-PACE确实像是部运动型跨界车。值得一提是它的长度只有4682mm,高度也仅1565mm,勉强与宝马X3、奔驰GLC这样的豪华中型SUV打个平手,远小于车长超5米的特斯拉Model X。不过I-PACE的轴距达到2990mm的标准,加之它2139mm的宽度,还是看得出捷豹期望它能有更好的驾乘空间——从我们现场观摩来看,I-PACE的乘坐舒适性应该能达到奥迪Q5L的水准。

而且相较于略显平淡的外形设计,捷豹设计团队明显在I-PACE的车内氛围营造上下了更多功夫。和路虎揽胜星脉选择的路线一样,I-PACE也配备了12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主显示屏以及调节座椅、空调等功能的5英寸副显示屏,加上抬头显示,可以说前排视野都能被电子元素覆盖。而且I-PACE将这些细节很好的协调,保持捷豹原有设计语言的同时也跳出思维限制,看起来保守,用起来又会有一些新意,用料和做工比特斯拉还是更好一些。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I-PACE配备了捷豹专门升级的InControl智能系统,可以实时了解各项重要的电池功能指标。不过相比于特斯拉在自动驾驶上的勇敢尝试,捷豹只提供带有转向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定速巡航、高速智能紧急制动和盲区辅助等功能,属于稳健型选手。

虽然宝马已经在新能源领域投入i3、i8,奔驰也公布EQ系列开拓新能源市场,但在特斯拉的来势汹汹之下,作为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当中第一个反击的却是向来被视为守旧和迂腐的英国车企。毫无疑问,I-PACE是真正从品牌价值、技术含量和设计风格上,可以和特斯拉这样的新兴车企领头羊对抗的车型,而捷豹也为它制定出相对务实的售价,化解消费者购车前的疑虑。不过考虑到新能源依旧不是大众化的选择,尤其高端产品的受众并不广阔,所以I-PACE这样的想要实现突破并不容易,若是能跟上Model X的步伐就已经算是成功。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