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柯米克:抢占紧凑级SUV市场,除了决心还靠啥?|仕聚北京

2018年04月27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斯柯达柯米克:抢占紧凑级SUV市场,除了决心还靠啥?|仕聚北京

文|谭力辅

图|JackieLXX、网络

北京车展首日,上汽斯柯达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柯米克KAMIQ正式首发亮相,并公布了12-14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

设计方面,柯米克秉承了斯柯达最新的年轻化设计理念,同时整体造型也显示出全新家族式的外形风格。细节上,采用大量镀铬饰条装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与科迪亚克、柯珞克极为相似;引擎盖中间的带状隆起以及斯柯达LOGO的融合,配合进气格栅整体层次感非常明显,使得前脸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此外无论是侧面腰线的过渡与造型,还是尾部的整体轮廓与尾灯样式,让人一看就认出它与柯珞克不无关系。

车身尺寸方面,柯米克长4390mm、宽1781mm、高1593mm,轴距有2610mm。看看它与柯珞克的尺寸差异就知道,它的定位依然是紧凑型SUV,不过略低于柯珞克,算是该级别入门级产品。而柯米克2610mm的轴距长度在12-14万元价位该级别车型中达到主流水准,加上斯柯达擅长内部空间分配,所带来的空间体验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从柯珞克与柯米克的形成的高低搭配来看,斯柯达抢占紧凑级SUV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

  

在斯柯达柯米克车内,我们见到了和全新朗逸几乎一模一样的车载互联系统——可以说大众刚推出的新配置就马上运用在斯柯达车型上。它采用8英寸大显示屏,而最给力的是它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能将我们离不开的手机和车载系统连接起来。并且语音系统是科大讯飞为大众专门定制开发的AI云助手,支持地方口音识别,这将成为驾乘者在车内的得力助手。此外,该系统还提供车牌限行导航、实时路况导航、实时天气显示、POI兴趣点推送等丰富、智慧又实用的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大众全新的1.5L发动机装到柯米克体内一点不让人意外。这台代号依然为EA211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0匹,最大扭矩达到150Nm,在数据上完全不比1.6L发动机差,而且排量的减少,让其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

驾仕总结:

驾仕派得到消息是,柯米克将在6月正式上市,这也是让我们比较惊讶的地方——斯柯达柯珞克刚刚在三月份正式上市,北京车展便把柯米克毫无保留的呈现在大家面前,足见斯柯达向SUV倾斜的战略早在之前就已经定好,而依托大众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斯柯达在车型研发方面的进度可谓快马加鞭。至此,柯迪亚克、柯珞克以及即将上市的柯米克,三款车型共同组成斯柯达在华最重要的产品阵营。

作为占斯柯达全球总量四分之一以上的最大单一市场,去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终端交付汽车325000辆,增长2.5%;今年一季度终端交付汽车79200辆,增长18.6%。其中SUV车型为斯柯达品牌的销量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从销量来看,柯迪亚克已经呈现攀升之势,而且据我们了解柯迪亚克已经进入很多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购买清单。柯珞克上市不久也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可以看到,斯柯达在SUV战略的走向上十分积极,而对于对于柯米克上市后的表现,我们的预期也是比较乐观。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