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建站四小时,换电3分钟,不容错过的“效率”展台|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27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北京车展·建站四小时,换电3分钟,不容错过的“效率”展台|车业杂谈

如何能像加油一样方便地补充能源,像燃油车一样方便地使用电动车,这对于目前的汽车产业来讲,是一直存在的难题。

于是,奥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顺势而生。奥动新能源致力于提供绿色、环保的汽车新能源,专注换电17年。在2000年,奥动便开始探索换电技术;到了2005年,奥动在兰州设立了世界上首个充换电站实验室;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进行了世界首次大规模电池更换;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奥动建立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充换电站,同年,广州亚运会,换电站首次以商业化模式运行;2016年,建立了奥动新能源,战略上联合北汽新能源,大规模推广环电模式汽车;2017年已经在北京、广州、厦门、兰州逐渐形成换电网络。在此次的2018年北京车展上,奥动与北汽联合参展,打造北京车展最不容错过的“效率”展台,向我们展示了换电的核心技术。

作为一家新能源汽车车用能源解决方案提供方,奥动新能源主要致力于电动汽车换电服务,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换电站商业化运营。

换电模式核心技术

奥动研发的3.0版换电站,建站只需4小时,可服务出租车100辆(400公里/天),私家车1500辆(30公里/天),设备占地面积仅为67.5㎡(不含坡道),真正从实际出发,最小化占有土地,最大化发挥能效。

一台车,从驶入到“满格”驶出,整个过程3分钟即可。真正做到让用户像燃油车一样方便的使用电动汽车,像加油一样便捷的补充能源。奥动与北汽一起打造着最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不遗余力地改变现在,力争打造以后主流的出行方式。

换电网络初具规模

奥动新能源致力于换电网络的建设投资和运营,截止2017年底,奥动已在北京城区完成100座,厦门完成10座,广州完成8座,兰州完成2座换电站的建设,日均运营里程可增加25%,全球首批充换电站网络集群已初具规模。预计到2021年,将在全国完成5000座换电站建设,形成换电网络化规模。

换电模式核心优势

换电模式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这五个方面上:快速补充能源,三分钟极速换电,和加油的时间相当,用户不用改变车辆能源补充的习惯;无需自建充电桩,到站换电即可,无需用户拥有固定车位或者消耗大量公共资源建设充电桩;延长电池寿命,电池统一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以慢充的方式充电,用户告别电池衰减焦虑;延长车辆续航里程,高密度的换电站覆盖,车辆可以脱桩运营,告别出行里程焦虑;提高二手车残值价值,换电实现车电分离,电池寿命权益化,用户电动二手车交易成为可能。

奥动用了17年的时间,想从根本上优化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方式,对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奥动用技术先行、用实力说话,打造出“新能源汽车领域最佳合作伙伴”的良好局面,打造真正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而这也始终是一个企业持续成长的核心。

  ☟

更多精彩内容

真相只有一个!宣称A+的朗逸Plus,或许是伪 A+|车业杂谈

能带上全家人一起撒野的大7座SUV,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丨车业杂谈视频

传统车企:世界是你们造新势力的?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车业杂谈

新能源汽车已到天时地利人和阶段,但不是都有福气享受|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