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自主品牌精品智联座驾碰撞——全新绅宝D50过招启辰D60

2018年04月27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在国内车市,但凡提及“品质”二字,人们更多想到的是外资或合资产品,而容易忽略自主品牌,即便现如今自主品牌产品早已遍地开花,部分消费者也依然保留着自主品质难比合资的陈旧印象。殊不知,随着近年来自主研发实力的不断进步,以及合资技术的多年反哺,主流自主品牌产品的可靠性得到了幅提升,更是出现了像全新绅宝D50和启辰D60这样品质不输合资的优质家轿。至于这两者之间,究竟谁的品质更胜一筹,就让我们细究一番看看吧。

应用了时下火热的智能科技,为更好地为大家解析,我们就选择售价相近的全新绅宝D50 1.5L CVT尊享智联版(9.69万,以下简称全新绅宝D50)与启辰D60 1.6L CVT智能豪华版(9.88万,以下简称启辰D60)进行对比,从它们实打实的过招中,来看看到底如何以智能科技去实现我们需要的安全与实用!

全新绅宝D50:

2613400362520dfeab3997.jpg

启辰D60:

261341407dcb083c746438.png

安全: 现在一辆车的安全并不是仅仅由汽车的气囊、车身结构以及材料等方面来决定,在如今只能驾控技术不断革新的时代,汽车在智能驾控方面的升级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行车变得更加轻松,而且也能够将碰撞扼杀在摇篮之中,大大降低事故几率,对行车显得更为重要。 从这方面出发搭载了360°随动3D全景影像、BSD盲点监测、定速巡航、博世ESP 9.1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以及同级中比较罕见的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LDW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先进辅助驾控配置的全新全新绅宝D50明显是优于只有博世ESP 9.1车身稳定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等比较常见的配置的启辰D60的。

261343530764ce5a8f8244.png

261344094cf2e386eb2003.png

从实用性上来看全新绅宝D50配备了同级车型中唯一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非常实用的智能换挡提醒和导航提醒,让人坐进车内甚至会有豪车一般的科技感。此外它于中控台还配备了一块相当良心的9英寸全液晶中控大屏,并搭载了由北汽绅宝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同完成的车载互联系统,拥有高德语音实时导航、全时4G在线、远程控制、道路救援等功能,语音识别支持十余种方言普通话,且能根据车主的语言习惯进行深度学习,能够在行车过程中提供全面有效的帮助。

26134452ec991aa3c01942.jpg

而启辰D60同样精于智联,它在内部拥有5英寸TFT仪表盘与8英寸中控屏,其研发的启辰智联系统拥有全时在线导航、4G通信、车载WIFI热点、道路救援等等功能。同时,其语音助手同样与科大讯飞联合研发,在同级中也拥有较高的实用性。

26134529251edd84526714.jpg

通过对比发现,两车在这方面的软件差距不大,但在硬件支持上但在硬件支持上北汽绅宝D50毫无疑问更胜一筹,其拥有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屏与更具时尚科技感的悬浮式9英寸全液晶中控屏稳胜启辰D60。

2613465183097402278612.png

此外在同样实用的其它配置部分,选择的全新绅宝D50 1.5L CVT尊享智联版搭载了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支持加热功能的皮质座椅、支持整体放倒的后排座椅、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高保真6扬声器音响、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等,不仅为行车提供了便利,而且很大程度上也提升了我们的舒适性。而启辰D60在配置上只多出了后排出风口与车窗防夹手功能,而比较实用的如前雾灯、后视镜加热、座椅加热、车内空气净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都没有,由此可见全新绅宝D50无疑更加值得我们去购买。

261348185e9e51a8f02912.png

2613483606605e2ed66151.png

其实,全新绅宝D50和启辰D60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同样师出名门,同样接受合资技术反哺,只是在对待技术的态度上出现了分歧,直接影响了两款车的发展路径。当初做出选择时早已注定的结果现在已经开始显现,全新绅宝D50启辰D60品质孰胜孰优,相信大家心里已有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