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LC的旗舰风范

2018年04月27日 03:00:02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雷克萨斯LS&LC的旗舰风范

如果有个“世界最美跑车”的评选,我一定会认认真真地投LC一票,而且我也相信,LC一定会名列前茅。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到雷克萨斯竟然让LC这么大胆又彻底的完美还原了LF-LC概念车的外形设计,当你站在车边,更是会发现真是360度完美无死角,如此拉风的造型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是个吸晴利器。

雷克萨斯LS&LC的旗舰风范

我们都知道纺锤形已经是雷克萨斯最具标志性的家族设计元素,在LC上面,纺锤形不仅仅只存在于进气格栅上,车尾同样采用立体纺锤形轮廓,而从俯视角度去看也能发现纺锤形的车身线条,如此前卫又优雅车身设计完美诠释了雷克萨斯“诱惑与科技”的设计主题。

而且LC就连车漆都是异常的讲究。所驾驶的这台LC采用的是雷克萨斯独创的闪蝶蓝车漆,完美再现了大自然中神奇的蓝色闪蝶的颜色,因为蓝色闪蝶的翅膀实际上是无色的,但由于其独特的表面结构引起的光衍射和干扰,使其呈现出一种美丽的闪蓝色,这个车漆就是凭借仿生学技术实现了闪蝶蓝的高亮度和高饱和度,其制作的复杂程度超乎我们想象。

车内设计同样堪称艺术品,与闪蝶蓝搭配的是晨曦蓝内饰,它的灵感来源于海上日出,辽阔海面,旭日初升,朝霞的温暖橙色与海水神秘的蓝色在海天之际交汇,似乎平静安宁却又充满力量,很具视觉冲击。细节也是相当到位,比如仪表盘的造型传承于超跑LFA,雷克萨斯的粉丝们最喜欢的可移动仪表环以更具科技感的显示方式融入其中。

雷克萨斯LS&LC的旗舰风范

LC 500h采用的是雷克萨斯最新的多级混动科技,3.5升V6发动机配合电动机可以输出359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5秒。这个成绩够快,但确实不够狂暴,不过雷克萨斯也一向不以癫狂著称,千万不要失望,因为如果你有机会驾驶到LC 500h,便会跟我一样被它出色的操控深深打动。

犀利精准又异常细腻,这就是LC 500h所能给驾驶者带来的感受,出自全新GA-L平台的LC 500h有着完美的驾驶布局和重量分布,抗扭强度甚至超过雷克萨斯传奇超跑LFA,到位的悬架调校,再配上动态操控系统+后轮转向+可变齿比的科技加持,弯道中的LC 500h表现绝对让人满意。

而对于另外一台旗舰车型全新LS来说,它设计绝对可谓是个惊喜,因为我们都不曾想过,对于一台旗舰轿车来说,竟然还可以有着如此激进的外观设计。光是那硕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头灯设计,就足以征服无数人。而且得益于雷克萨斯全新的GA-L平台,更是最大限度的将车辆重心放低,让LS有着相当动感的车身姿态。

无论外观如何动感,豪华永远是LS不变的核心,特别是它的后排,Ottoman行政座椅所能带来的舒适绝对是旗舰级的,48°椅背倾角、仿指压按摩、红外温感加热座椅、开门自动复位等功能都让乘坐者异常享受。

雷克萨斯LS&LC的旗舰风范

LS当然也不会亏待了驾驶者,雷克萨斯为LS提出来个“暖心舒适”的内饰设计理念,可以为驾驶者提供专注于驾驶的驾驶舱环境,所有人机交互功能都触手可及,无需改变坐姿或视线便可轻松完成所有操控,座椅也是相当舒适,同时又很有包裹感。

雷克萨斯LS&LC的旗舰风范

对于LS来说,最让我意料之外的其实是它的驾驶感受,LS 500h与LC 500h一样采用了3.5升V6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多级混动科技,5.4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对于这样一台旗舰车型真是很优秀的表现。经过特别调校的悬架可以完美综合操控稳定性和舒适度,让LS 500h开起来相当棒,以至于一度让我忘却了后排的存在。

除了LS 500h,我们还小试了一下LS 350车型,在如今这个全民增压的年代,依然坚守自吸发动机的可真是不多了。会动力不足吗?当然不,这台3.5升V6发动机有着315马力和380牛·米的动力输出,驱动车辆完成百公里加速也不过是6.4秒,表现相当不错。而且V6自吸的那种顺滑和底蕴一直都是不少人所着迷的,所以千万不要误以为LS 350是LS 500h的入门款车型,其实它所针对的是另一客户群体。

雷克萨斯LS&LC的旗舰风范

最后还要特别说一下雷克萨斯全新的10速变速箱,这也是一个黑科技。雷克萨斯在行星齿轮结构的变速机构(3速ECVT)后接入4速自动变速箱,4速变速箱的前3挡会跟前面的3速变速箱组合成9速,再外加4速变速箱的第4挡,构成一个模拟的10挡变速(3x3+1),这个全新的变速箱的优势是可以让发动机在整个转速区间内都可实现最佳动力输出,而且换挡表现异常平顺,绝对是个神奇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