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检查胎压,备胎你检查了吗?关于备胎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8年04月27日 03: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经常检查胎压,备胎你检查了吗?关于备胎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汽车备胎使用频率极低,所以经常被遗忘,甚至去做保养时的全车检测,都没有检查备胎,这就是工作不到位。一旦需要使用备胎,此时备胎没气或者损坏不能用,是非常耽误时间的。备胎不需要每次保养都去检查,至少一年要检查一次,车开的多,经常跑长途的半年检查一次。

        检查备胎首先检查的是胎压,因为即使不用,胎压也会逐渐减少的,大概一年时间胎压就不是特别足了,需要补充气压至标准值。充气时可以多充一点,能够放置的时间会更久一些,比如标准胎压2.5bar,可以充到3bar。充气时要注意备胎的标准胎压,有的车是那种特别小特别窄的备胎,这种小备胎往往是高压胎,它的标准胎压很高,大概是4bar以上,所以要充到标准值以上,不要充的太少,它的标准胎压在轮胎上会有写明。那种比正常胎小一号的,标准胎压一般与正常胎相同。

        其次是检查备胎的老化程度,因为橡胶即使不用也会老化的。正常轮胎使用5年后,开始急剧老化,轮胎边缘会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此时基本上就需要更换轮胎了。而备胎的寿命与之不相上下,老化稍慢一些,大概6年后也会出现老化的痕迹,此时也建议更换掉。虽然轮胎老化了后也能用,但是危险性大大提高了,很容易发生爆胎。

        轿车的备胎都是在后备箱下方,使用后备箱时要注意,如果后备箱有液体洒出来,比如机油、食用油等。无论什么液体,洒出来后会往下流到备胎坑里,会腐蚀备胎。所以要及时清理干净,不要只把表面清理干净后,忘记备胎坑。一些mpv车备胎会在后备箱底部,裸露在外,更要注意异物腐蚀问题。

        因为大多数车备胎都是小一号的,甚至小很多号的,所以更换了备胎后,安全第一。第一件事是立即找到补胎店补胎,或者更换轮胎,不要用备胎行驶太长距离,也不要行驶速度太高。因为轮胎大小不同,操控极限大大下降,包括刹车、加速、转向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备胎真的就是给临时用一下,及时修好正常胎换上才是安全之本。

学习更多汽车售后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汽车百科”(ID:qichebk),专注养车用车,每天都有一则汽车小知识。

推荐阅读:

自己更换备胎,锁紧五颗轮胎螺丝有什么讲究?

补过的轮胎还能当正常胎使用吗?还能跑高速吗?

轮胎越扁越好吗?扁平比不同会用什么影响?

只有一条轮胎坏了,有没有必要同时换两条?

轮胎为什么会鼓包,鼓包了还能用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