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没拿王炸,但凭借二代S5和福美来F5很可能赢得比赛|北京车展

2018年04月27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海马没拿王炸,但凭借二代S5和福美来F5很可能赢得比赛|北京车展

海马新品能够实现快速迭代升级,得益于海马汽车近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不断积累。

文|之见

海马汽车在国内车企中体量不大,但思路和规划一直都做得井井有条,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走过30年历史的海马汽车不仅带来了全新的二代海马S5和福美来F5等整车产品,在企业的品类规划,品牌发展战略,新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都描绘出清晰的蓝图。

海马汽车通过聚焦战略为产品品类蓄积力量,我们现在能够更加清晰的看到海马郑州基地聚焦“强动力SUV”;海口基地聚焦轿车品类——家用多功能家轿。

此次正式发布的二代海马S5便是来自于海马郑州基地,相比一代S5的外形,已经彻底丢掉青涩,就算依然是一款针对年轻人的产品,二代S5的时尚感成熟了许多。借用二代海马S5的主设计师、来自意大利LD’A卢奇先生的话说,“二代海马S5以“强健、运动、时尚、性感”为设计原点,通过对车身线条的重新构建,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

我们可以体会到,作为海马汽车年轻化转型下的一款力作,也是海马汽车首款明确体现海马家族化设计元素的车型,在二代海马S5身上,“活力海马”的品牌基因一览无余。比如棱角分明的前脸设计与极富力量感分体式大灯。在其它车企还在将车身侧面做得外扩的思潮下,二代S5大胆的采用了内凹的路数,侧面U形腰线的最终汇聚点正好位于车头的顶端,保证了车身侧面线条的俯冲视觉,配合极具张力的前脸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

二代海马S5凭借大气硬朗的车身设计,再辅以丰富的动力配置,继续夯实了以“强动力”为特质的SUV矩阵,在年轻人喜好的细分品类市场持续强攻。

除开SUV车型,“两条腿”走路的海马也带来了家轿产品,同台亮相的福美来F5 是海马汽车基于30年合资品质传承,聚焦“多功能家轿”的海口基地力作,也是福美来家族的重要车型。

从车身尺寸维度上看,全新福美来F5车长达到近4.7米,加上2685mm的轴距,使其成为一款A+级轿车。从配置上看,F5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倒车雷达、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功能和电动天窗等等,实在不能苛求再多。从燃油经济性看,十几年前便深入人心的“新三样”福美来轿车一直以低油耗的口碑著称。随着动力系统的升级精进,全新福美来F5具有高压缩比的双V全铝发动机,再加上低至0.28的风阻系数、GSI智能换挡提醒三大节油科技让福美来F5的燃油经济性达到综合工况油耗6.2L的优秀水平。

中国品牌善于在合资品牌还未涉猎的细分市场突破,全新福美来F5注定也是一款性价比突出的A+轿车典型代表,具有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能胜任多种角色,可轻松应对上下班、家庭出游、朋友聚会等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多样化的功能性来丰富用户的出行生活。

海马新品能够实现快速迭代升级,得益于海马汽车近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不断积累。海马汽车在新能源技术方面与顶尖研发机构AVL不断深入合作,提升传动技术、混动技术、纯电动力技术。

不久之后我们便能看到搭载混动系统的海马S5亮相,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按照国6排放标准进行设计,使用液压回路将7DCT和P2模块联合,再加上更紧凑的前驱横置布置,为发动机舱预留了充分的位置来搭载82kW的大功率电机。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百公里油耗5.4L。混合动力下最大扭矩350 N·m,百公里加速7.8秒,极限速度达到200公里/小时。

在国家政策导向驱动的新能源车型转型大潮之中,海马汽车手中的牌不是中国自主品牌中最好的,但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方向明确的发展之路后,这副牌经过海马人的组合正在出现神奇的效果。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