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全新紧凑型SUV 解读C4 Aircross云逸

2018年04月27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全新紧凑型SUV 解读C4 Aircross云逸


其实在4月25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前,我就曾进入展馆内逛过,当时路过东风雪铁龙展台,正好东风雪铁龙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布置展台,在展台中央,一台非常个性时尚的全新SUV摆在那。这台全新的SUV就是C4 Aircross,也就是C5 Aircross的小弟,它的中文名叫云逸,无论是英文名还是中文名,都能明显发现是“逸(Aircross)”字辈。

传承自天逸的个性时尚外观

记得第一次看到C5 Aircross天逸的时候,就被其独特而时尚的外观所惊艳,不像有些车型那样,天逸车身并没有采用特别犀利的线条或切面来彰显年轻时尚的设计,反而通过圆润的线条、独特的车身配色,以及在互联网产业大热的圆角矩形为消费者打造了一款具有法系独特浪漫气息的全新紧凑型SUV。

而此次在北京车展上全国首发亮相的C4 Aircross云逸同样继承了天逸的那种独特魅力设计风格。虽然新车在尺寸方面比天逸略小一些,但配上整车造型设计,反而给人一种“萌萌哒”的感觉,不得不说这种设计放在云逸上显得很Q很时尚。

新车延续了C-Aircross概念车的风格,继承了雪铁龙最新的“法式乐观”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布局,车头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中网连成一体,下方则是“逸”字辈独特的圆角矩形大灯组和进气格栅。

云逸的侧面线条流畅而不拖泥带水,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显得非常紧凑而可爱。云逸的车身长度为4275mm,轴距为2655mm,从尺寸来看,云逸的定位要略低于天逸,同时又要比C3-XR高一些。新车的17英寸轮圈采用了四叶草式设计,并采用银色抛光处理,质感非常强。

云逸的尾部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尾灯组采用非常具有辨识度的矩形设计,内部由一层层的圆角矩形LED灯带构成,而底部的下护板呈现两边高中间低的设计,配以银色护板修饰,营造出非常个性运动的氛围。

温馨而不乏年轻的内饰

云逸的内饰同样应用了非常多的概念车元素,在整体设计布局上与大哥天逸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黑色和红棕色的双色内饰配合大量运用的圆角矩形,营造出温馨而不乏年轻跳脱的氛围。

阶梯式中控台设计得很精致,复古式的按键非常有性格。为了尽量减少繁多的中控按键对驾驶者的困扰,云逸取消了空调控制按键,功能集成在屏幕上,使操作更为直观,中控台的布局也不会显得过于繁杂。方向盘造型与天逸保持一致,仪表盘的造型也与天逸相同,不过内部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而是车速表和转速表,搭配中间显示行车信息的液晶屏幕。

最值得一提的是,云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搭载了阿里的斑马系统。相信大家对这套系统已经非常熟悉,无论是功能性、反应速度、语音识别等都是车载互联系统中数一数二的存在。相比其它合资品牌较为呆板的车载互联系统,这次雪铁龙为云逸搭载斑马系统无疑是走在了众多合资品牌的前面。

东风雪铁龙官方称,这套系统拥有众多个性化的功能,包括专属ID、专属界面等,还有功能强大的还有功能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以根据车主用车习惯进行优化,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当然,一些其它常规的车载导航、娱乐多媒体等功能也非常强大。

两种动力系统 适合不同消费者选择

云逸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C3-XR上的1.2T和天逸上的1.6T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kW。这两款发动机都非常成熟,经过了严格的市场检验,在参数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而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有望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无论是C5 Aircross天逸还是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这台C4 Aircross云逸,都是东风雪铁龙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重磅车型。同时这两款车配合小型SUV C3-XR将完善雪铁龙在华SUV阵营的产品线,对于提升东风雪铁龙销量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和地位。

- END -

"Alcanzar los objetivos es una tarea heroica."

“每个目标的实现都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