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都说五菱的悬架硬?非独立的优势在这里!

2018年04月28日 00:00:02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为什么都说五菱的悬架硬?非独立的优势在这里!

都说五菱车耐用,很硬,到底硬在哪呢?

一辆车硬和软都体现在底盘悬架上,我们讨论最多的就是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什么是悬架?

悬架是车桥和车架之间一切传力装置的总称呼,非独立悬架被认为是比较LOW的结构。

在古代,一辆马车。一根棍子连着两个轮子就是非独立悬架的前身,到了今天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不管做得多好看,材料换了多少高级的,非独立悬架的属性依然没有变。

就是在行驶运动过程中,两旁的车轮互不干涉,所以柔和度没有独立悬架这么温柔,避震效果不明显。

独立悬架是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升级产物,麦弗逊悬架、多连杆悬架、双叉臂悬架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四个轮胎是独立运作的。

不相互干扰对方,一边受了振动不会影响到另一边,所以独立悬架的避震比较舒适。

说到舒适性,独立悬架比非独立悬架好太多了,过一个坎就能体会得到,所以追求舒适性的车都会采用独立悬架。

独立悬架也不是绝对万能的好,有些坎太高的话,独立悬架可能就过不了,会伤底盘,非独立悬架可以硬扛过去。

说到空间性,悬架也是影响空间性的东西,独立悬架的结构很复杂,设计的板块很多,导致悬架的体积也过大,会挤压车身的一些空间。

最直接的就是后排和后备箱空间会损失一点。刚性上,非独立悬架要比独立悬架硬得多,承载刚性很强。

你看到的大客车和大货车都是非独立悬架,还有我们老百姓的神车五菱,也是用的非独立悬架,所以耐用和硬朗,走烂路是杠杠的。

开车遇到最大的坎就是减速带,不必要纠结非独立还是独立,为了一个减速带的避震,就想要独立,还想要便宜,那是不可能的。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