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见趋势:国五重卡为参展主流 国六动力却全面开花

2018年04月27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18年4月26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第二天,现场依然如火如荼。本届北京车展现场氛围虽处于“快节奏”的模式,但我们依然能够从中捕捉到一些趋势性的线索。

从本届展会中展出牵引车的动力搭配,以及各家发动机企业带来的最新产品二者结合来看,也许就能觅得趋势性线索中的一条--国六动力的整车产品或许一触即发。

国五牵引车为展出主流 万绿丛中也有“国六”一点红

在当下的牵引车市场,国五动力产品已经逐步完成切换,满足国五排放法规的牵引车也已经成为国内物流运输的中坚力量,而本次北京车展也可见得国五牵引车为主流展品的现象,与实际市场情况保持着一致的步伐。

本届展会商用车展馆中,共有7款牵引车分别亮相各家展台,其中的6辆均搭载了国五动力的发动机。

在“漫威英雄”助阵的江铃重汽展位,江铃威龙展出了两款国五动力牵引车,相比车展开幕的第一天多了一款威龙4×2牵引车。中国卡车网记者现场注意到,江铃展出的两款威龙牵引车均搭载了JX6D系列国五发动机,功率可从365马力覆盖至460马力。

江铃威龙6×4牵引车

江铃威龙6×4牵引车

江铃威龙4×2牵引车

江铃威龙4×2牵引车

而作为北京车展的“东道主”,福田汽车也带来了两款欧曼EST超级卡车,分别为EST-A以及EST-A2.0版。两款车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国五发动机,整车可输出510匹马力。在如今注重高时效性的物流运输领域,福田欧曼EST-A超级卡车也是凭借整车的动力性,保证了运营效率。

欧曼EST-A2.0超级卡车

欧曼EST-A2.0超级卡车

搭载510马力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搭载510马力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除传统的牵引车之外,上汽红岩在本次展会展出了一辆6×6全驱的大件牵引车,成为了展会的焦点之一。该车搭载了科索13L国五动力,最大输出动力为556马力,最大扭矩可达到2500N.m。看过一系列的参数,可见红岩杰狮这款大件运输车的动力着实不凡。

红岩杰狮6×6全驱大件牵引车

红岩杰狮6×6全驱大件牵引车

在本届北京车展,北奔重汽所展出的产品绝对算得上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两款排放标准达到国六法规的V3ET牵引车在北奔展台非常醒目,两款车均搭载的是潍柴13L国六动力,不同的是4×2版V3ET的动力输出为500马力,而6×4版的V3ET功率为560马力,也是全场动力输出最高的一款车型。

北奔V3ET国六牵引车

北奔V3ET国六牵引车

虽然在车展现场各家展出的牵引车以国五动力为主,但是我们从发动机的产品展出来看,就会另有收获。

“真刀真枪”现身 国六动力已全面开花

完全不同于牵引车的展示,中国卡车网注意到,本次北京车展所展出的16款发动机产品中,竟有15款动力可满足国六法规标准,完全与牵引车产品大相径庭。

在零部件展区,潍柴带来了7款发动机总成,产品排量从的2.3L至13L均有展示,动力输出也从128马力覆盖至540马力。在本次展会发动机的展示中,潍柴所展示的产品是最全面的一家,轻型、重型均有展示,并且全部产品都满足国六法规要求。其实早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潍柴就已将全系国六产品搬上了展台,可见,潍柴在技术研发方面,还是走在行业前端的。

潍柴国六发动机产品

潍柴国六发动机产品

潍柴WP13国六动力链

潍柴WP13国六动力链

而在上汽集团展台,有8款产品在此展示,其中包括4款菲亚特国六产品以及上柴动力的4款国六发动机。菲亚特带来了携Cursor9、Cursor11、Cursor13国六发动机,以及Cursor9天然气发动机亮相。而上柴则带来的是2.8R、4/7H、9DF、11/12E4款产品。

菲亚特Cursor系列发动机

菲亚特Cursor系列发动机

上柴动力国六产品

上柴动力国六产品

据菲亚特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中国即将迎来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而菲亚特动力早已在两年前就做好了技术储备。本次展出的产品也是针对国六排放标准制定的解决方案,国六产品动力范围覆盖150匹马力到560匹马力。另外,菲亚特的HI-eSCR系统也在此方案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此次北京车展展出的牵引车和发动机来看,确实有“粮草先行”的感觉,国六发动机已经全面开花,而整车的展示却“按兵”在国五阶段。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既然“粮草”已到,一旦“国六令”发出,国内的重卡产品一定会一触即发,全军出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